穿越之种田领主 123.收服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询问狄更斯后,却得知月光女神殿的人竟然向着东面稍微偏南的方向离开了,根据他们离开的方向判断月光女神殿一行人的目的地应该是独角城一带。

  即便是再有强烈的好奇心,洛斯此时也不可能追上去一探究竟,作为一个正处于建设最关键时刻领地的主人,他可不能长时间不在领地,而且对他来说月光女神殿的人还是离得越远越好。

  在斯坦领即便是不依靠洛斯那超出常人的超远战略眼光以及“独特”却异常有效的处理事务的方式,领主大人即便是待在领地上什么事都不做也是稳定人心最好的吉祥物。

  但是,既然来都来了,洛斯觉得自己要是不做点什么,就有点儿有损9万平方公里领地的领主的威严,所以他决定决定做点什么再回去。

  下一刻阿加德强盗团的光头大汉和尤米丽村英武魔法师出现在洛斯的脑海中,想起对牛头人部落的处理,洛斯顿时有了主意。

  毕竟,有人作为第一道防线替你守卫边界可比自己遭遇攻击后再组织防御要好得多。而且只要做的隐蔽一点儿,对这些势力而言,有了自己的支持和帮助,以后他们的日子过得只会比现在好得多。

  一个小时后,洛斯在狄更斯的引领下来到了一座非常平坦的山峰前。

  山峰一面异常平坦,让驻扎在上面的山寨的拥有良好的视野,能够较早的发现偷窥者、入侵者并做好防御或者出击的准备;平坦的上坡可以让山寨上的骑士完全发挥出骑士团冲锋的可怕攻击力。另一面则是陡峭的悬崖,基本阻绝了被大部队偷袭的可能。

  洛斯看着山寨的布置啧啧称奇,他没想到那个看起来异常粗狂的光头大汉阿加德竟然还有如此不凡的战略眼光。

  不一会儿阿加德闪亮的光头就出现在明目张胆站在山寨前的洛斯的面前,身后是排列整齐的三十多个装备简陋的骑士。

  “哈哈,尊敬的男爵大人!说实话我不得不钦佩您的勇气和胆略。”阿加德晃动着闪闪发光的脑袋哈哈大笑着说道,“在我们手中抢到所有的黄骠马以及那些值钱的果子后没有逃回领地享福,竟然还敢单人独兽出现在我的山寨跟前,真是让我们佩服之极啊。”身后的骑士们听到后哄然大笑。

  “是吗”洛斯像是没有听到阿加德话语中的威胁,仍旧温和的笑着,“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不过我有不得不来这里的原因,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和你商谈一下。”

  “哦?!高贵、干净的贵族老爷什么时候需要和肮脏、残暴的强盗坐下来谈事了。这可真是个天大的笑话。”阿加德毫不留情的讽刺道。

  “因为这件事关乎着你我未来的生死和最终归宿。比如说月光女神殿。”洛斯摊摊手无奈的说道,说出的话却石破天惊。

  “什么意思?”阿加德停止无意义的笑声,正色的问道。

  “看来阿加德团长也有所发现啊。”洛斯仍旧是一副不急不缓的样子,“这两年来,月光女神殿的触手越来越多,活动范围、频率和范围也越来越大,这一点阿加德团长你肯定发现了吧。”

  看着阿加德阴沉下来的脸庞洛斯根据从狄更斯那里得来的消息继续说道:“这里是贫瘠的荒原,这里是汇聚两国逃犯的无法之地,是神弃之地。但是这两年有多少座月光女神的神殿在这片贫瘠的荒原上建起来,又有多少暴徒、罪犯被伟大的月光女神‘感化’‘改邪归正’成为他们忠实的鹰犬。

  您觉得您什么时候会被月光女神‘感化’或者是‘净化’,阿加德团长?”

  显然有着和月光女神殿不愉快经历的阿加德面容扭曲着,大声的咒骂着神殿牧师,甚至亲切问候了月光女神圣洁的神体,话语恶毒和下贱程度要是被月光神殿的人听见恐怕会立刻祈求他们伟大的神灵降下圣光净化这无耻的恶徒。

  停止咒骂的阿加德表现出了超出强盗头目应有的战略眼光:“您有什么应对办法?尊敬的男爵大人,如果我们都被净化了,您的领地可就是下一个目标了。”

  “这正是我担忧的。”洛斯一脸赞赏的看着光头大汉说道:“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合作的基础和必要性。”

  “合作,怎么合作?”阿加德拍了拍光头问道。

  “你知道的,我的领地紧靠着这片无法之地。”洛斯解释道,“所以,我想你们作为抵御月光女神殿的第一道屏障。当然,既然是合作我也会给你们提供你们急需的药剂、武器、铠甲以及正规军团的训练方法。”

  阿加德的呼吸顿时粗重起来:“药剂、武器、铠甲以及正规军团的训练方法,您能提供多少?”

  在这片贫瘠的充满罪犯、暴徒的无法之地上,药剂、武器、铠甲是最最珍贵的东西。毕竟那些尊贵的、稀有的、富裕的药剂师、锻造师可不会来这种鬼地方,而拥有这些东西的人也不可能和肮脏、贪婪、卑鄙的强盗做生意。

  要不是洛斯实力足够强大,估计刚刚自己说出那几个字眼的时候就已经被贪婪的阿加德绑架了,看他此时犹豫挣扎以及贪婪的神色就能看出来,这样的事情他肯定能干的出来。

  半响,阿加德狠狠的吐出两口气压制住心中的冲动缓缓的说道:“说真的,您打动了我,尊敬的男爵大人,说说我们应该怎么合作吧!”

  洛斯对于这个看似粗鲁的光头大汉越来越满意了,他微笑着说:“很简单,我每年给你们提供一批粮食、药剂、武器、铠甲,甚至可以派人来训练你们。你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聚拢外面零散的势力,不断加强自己实力抵御月光女神殿的侵蚀,同时还要努力打探月光女神殿的真正意图。

  不管月光女神殿在这片土地上有什么目的,我希望你们能尽量拖延他们的节奏。

  放心,因为诸神与贵族之间的协议,神殿没有太多的经济实力建立足够的武装力量,所以只要你们的势力和实力越强大你们就越安全,也坚持的越久。

  还有,等我说服尤米丽村的人之后,你和他们还有赤瞳冒险团三伙势力可以形成同盟,互帮互助还能坚持的更久一点。”

  这些事情本来就是阿加德必须要面对的,也是必须要去做的,只不过是坚持的时间长短问题罢了。至于最后洛斯的提醒,阿加德也很清楚,不然他也不会去挑衅月光女神殿的牧师了。

  不过既然好处送上门来,不多要点怎么也对不起自己强盗的身份了。一直表现的精明的阿加德表现出了本身的劣根性:“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过,尊敬的男爵大人,我对您的实力非常好奇,敢不敢和我比试一场?”

  对此,洛斯当然没有意见。

  一分钟后,一道金色的小印从洛斯的左手上飞进一脸惊惧、憋屈、无奈的跪在地上的阿加德的光头中,周围横七八竖躺着一地哀嚎个不停的强盗们。

  随后阿加德一脸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抬起头来,皱巴着脸甚至光头上都出现皱褶对洛斯喊了一句:“主人!”

  “我想这样才是最适合我们的合作方式!”洛斯憋着笑说道,起初他是真没有想要控制阿加德,结果别人自己送上门来,哪有不收的道理,“放心,我对自己人从来都不会吝啬,也不会放任不管的。以后好好按照我的吩咐做事,你的未来绝对不是一个小小的强盗头目能够比拟的。”

  说着洛斯翻身坐在青云背上,对着狄更斯和阿加德挥了挥手说道:“走吧!我们再去尤米丽村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