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36.法律和秩序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流民吃穿用度加入到斯坦领经济循环体中,不用布鲁过多的操心时,但是还没过太久另一件事却又开始困扰布鲁,那就是领地的秩序也就是法律问题。

  现在斯坦领在洛斯统治下足有6万多人,加上即将完工的四叶盆地一共七个镇子四十一个村子。

  管理人员涉及农业、畜牧业、建筑、药材、果树、各类作坊等等,还有政务、军队、税务、学堂、职业者等等管理层林林总总,管理人员加起来也达到了三位数。

  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就有是非,这是不可避免的。即便是现在斯坦领处于最忙碌的阶段,但是法律上的漏洞各种各样的问题暴露了出来,而且随着堡垒村镇、四叶盆地开发建设完成,人开始闲下来,再加上管理人员的缺少,各种各样不好的事情开始爆发。

  这几天已经频繁传来有流民在劳动时偷工减料,甚至偷窃建筑用铁器;也有流民抢夺他人食物甚至铜币,甚至有流民到面包房和日用品店偷窃等等这类的事情发生。

  虽然在村镇官员的主持下卫兵们狠狠的惩罚了被抓住的流民,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被完全被遏制住,还是时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布鲁知道这就是法律不完善,没有建立起完整的秩序造成的结果,可是领地上完全没有人懂法律啊,即便是买来惠灵顿城所有的法律文本,是否适用还是两说呢。

  没办法,自己解决不了就得找万能的领主大人解决,也许领主大人轻易的就能解决让自己头疼的问题呢。布鲁现在是越来越看不透自己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同伴了,不过也越来越信服他了,领主大人叫的顺溜极了。

  “哟,我的政务官来了啊!”洛斯从书案上一大摞纸张中抬起头来招呼道,“坐!”最近他在忙着整合优化,然后抄录所有有关植物和种植方面的知识。

  一个人精力、时间有限,无论什么事情,一个团队完成的效率和结果永远比单独一个人完成的要好,所以洛斯打算把所有植物和种植方面的知识系统整理出来,让霍恩他们好好学习学习,然后帮助自己全力推动改良粮食,发展自己的种田大业。

  布鲁看着洛斯这副样子也愣了愣不过还是坐下开始诉苦:“领主大人,最近流民中又冒出一大批好吃懒做的家伙又开始各种生事,再这样下去各村镇的卫兵都约束不了他们了。”

  “咋回事?”洛斯晃了晃发胀的脑袋,随意的问道。

  随即,布鲁就将最近发生的那些流民恶徒般的行为一一说了出来,然后提出领地必须立刻颁布自己的法律以此来建立领地完整有序的运转秩序。

  听到这里,洛斯就感觉自己的脑仁开始疼了起来,他自然知道领地上没有懂法律的人,更知道布鲁跑来向自己诉苦的原因就是要自己解决这件事。抄录植物、种植的书籍已经让自己头昏脑涨的了,要是再整理修改完善法律,洛斯感觉自己就彻底被绑在书桌上了,成为抄书狂魔了,这可不行。

  想了想他正色对布鲁说道:“你考虑的很周到,也很正确。你的成长也让我刮目相看。不过要想制定出完全符合斯坦领的法律和秩序可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

  这件事应该这样解决:

  首先是当下流民不安分守己的事。现在领地处于最关键的建设初期,而且他们本就是无家可归的流民,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机会,既然他们不懂得珍惜,那我们也不要和他们客气。

  从现在其所有抢夺他人食物、衣服、棉被、工具等物品的流民,强暴妇女的流民、偷窃面包房、日用品店商品、工地上工具的流民、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流民全部让卫兵带出村镇并且向其他流民宣称是他们被逐出斯坦领了。

  原本我还在想明年开采矿山没有劳动力,现在不用愁了。怜悯这些贪得无厌投机取巧的暴徒就是对其它人的残忍、就是对领地的不负责,现在直接让他们去矿山砍树,用木材兑换食物,具体你安排好就行。

  至于建筑工地上投机取巧的事更好解决,监工验收发现不合格扣除当日所有薪酬,连续三次不合格不允许参加任何工作。这样害怕得不到铜币的流民就不会在想着偷懒了而且会做的更好。”

  布鲁瞪大眼睛看着洛斯,他有种冲动上前打开洛斯的脑子看看里面的结构是什么样的,怎么就能在短短不到一分钟想到这样简单又有效的方法的。

  洛斯笑了笑,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生活过的人即便是没有亲自接触过,但是眼界和见识绝对不是一般人能比拟的。他接着安排道:“至于法律的问题,委托威尔逊商行购买惠灵顿城甚至是洛林王国全套的法律文本,先让威利组织学者学习并且制定斯坦领法律文本草案,然后每晚聚集所有的追随者以及镇长、村长进行讨论和修改,最后我审核修改后下发执行。

  另外我写一封信交给威尔逊爵士让他帮忙替我们在惠灵顿城招募法学家,如果能有一两个愿意前来,那么我们法律制定将会更加的快速和轻松。”

  布鲁将洛斯的每一句话都记下来后,没有说过多的废话就匆匆离开了。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和洛斯比较的想法了,只想好好按照洛斯的指导做好工作,然后多多看书学习提高自己,确保自己不落后领地发展太多就谢天谢地了。

  没听到托马斯和青云两个两个自虐狂的名声已经传遍整个斯坦领了吗?听说艾斯和艾力两个小子已经跟着托马斯一起修炼了,看来自己也要像他们几个人靠拢了。

  当天晚上,洛斯的命令机已经传遍了整个斯坦领,让越来越蠢蠢欲动的流民按捺住了心头的冲动。

  人就是这样,闲下来就开始用他们不多的脑子想着一些有的没的。那些好吃懒做的家伙躺在窝棚里,看着别人不仅能面包吃到饱还能时不时喝一碗热乎乎的杂粮粥,甚至于兜里还有亮晶晶的铜币,这怎么能忍?都是流民凭什么他们什么都有,我就吃一口面包还得计算最后一口吃完能不能坚持到天亮。

  既然没有,那就得想办法有啊,当然打工肯定是不可能打工的。那么能得到的手段就有点儿不光彩了。

  领主洛斯的命令只是让他们稍微收敛了一点,但是肚子饿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要去做,大不了做的时候隐蔽点必备卫兵发现就好了。

  第三天,法费亚就阴沉着脸在宿营地当着所有人的面前公布了三十二人的罪行,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这群人竟然胆大或者说不知廉耻、肆无忌惮到这种程度,竟然在领主大人的命令刚刚传达后还敢偷窃和抢夺。

  老实人生气可不是那么简单的,法费亚不仅宣布他们的罪行以及处理结果,而且还狠狠的抽了他们十鞭子才将他们逐出斯坦领。

  追悔莫及的三十二人在卫兵的鞭子下被赶出了四叶平原,然后在卫兵队押解下赶往矿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