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35.奔跑的铜币(二)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当天原本发放食物的棚子就被改装成面包房,旁边则在商行人的指挥下很快建造出了一座简易的杂货铺,一垛垛烤制好的黑面包、一箱箱货物摆放的整整齐齐,同时价格也被宣传了出去:1铜币一块6斤黑面包,1铜币4斤杂粮,3铜币一个木桶,5铜币一块麻布、10铜币一套棉衣裤、15铜币一床棉被褥、30铜币一口铁锅~~~

  晚上流民们结束一天辛劳的工作,监工手中拎着硕大的钱袋子验收完工作质量后大声的宣布着流民完成的工作量,同时将一铭铭亮晶晶的铜币递给眼巴巴的流民。

  一个流民快速的擦了擦手上的泥土用布满老茧双手小心翼翼的接过两铭亮晶晶的铜币,眼泪顿时就下来了:“多少年了,多少年了!终于又能感受到铜币的芬芳了!终于又有完全属于自己的财富了!”

  流民激动的将铜币狠狠的亲了两口,然后小心翼翼的将铜币藏进身上最隐秘的地方心中想着:“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果然言出必践,感谢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小心翼翼的按了按藏着铜币的地方,感受到那份硬度流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着周围的人、周围的土地突然一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涌上心头,这里应该就是自己的家园、自己的归宿了吧!

  流民回到睡觉的地方就看到,不远处面包房和杂货铺的伙计们大声吆喝着各种商品的价格。基本上所有的流民在领取到今天的免费黑面包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全部都围在面包房和杂货铺前眼巴巴的看着,大声的讨论着。

  流民们纷纷都在炫耀着今天干了多少多少活,赚了多少铜币,同时也在争论着什么工作最赚钱,商量着明天要选择什么工作,要干够多少活,赚足多少铜币,要买某件商品。

  不过在商量争论的同时纷纷默默的、不舍的掏出一铭铜币购买一大块黑面包,毕竟免费的一斤黑面包可不足以支持他们一天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才能赚更多的铜币,才能买得起杂货铺里让自己眼馋的商品,所有的流民对这一点认识的很清楚。

  已经对斯坦镇有了归属感,将这里当做家的流民们,特别是那些刚刚获得领民身份的家伙们此时大都围在杂货铺前指指点点,评价着商品的优劣,商量着攒钱购买某件商品作为以后家中的家具。

  毕竟法费亚大人可是已经说了等到四叶盆地建设结束后,仁慈、慷慨的领主大人肯定会给他们这些人分配住房和耕地的,现在攒钱买了生活用品,以后有了房子就可以直接拿来用了,有些人甚至都已经开始男女结合准备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了。

  第二天拿到铜币、对斯坦领有了归属心的流民们彻底爆发了,第二天天不亮就找卫兵开始接取工作,然后急吼吼的奔赴工作岗位,用建设自己家园的态度认真、快速的劳作着。

  彻底爆发的流民们做工效率、速度和质量让法费亚、尤利斯都感到震惊,不过之后就是浓浓的惊喜,领主大人真是太神奇了,每一次的方法都能极大的提高流民的工作效率。这样下去有可能两个月就能完成四叶盆地村镇建设、农田增肥以及道路的修建。

  相对于工地上的热火朝天,大干特干,布鲁的心情却随着铜币的变化跌宕起伏不停。

  第一天,布鲁整整支付出去了5万铜币,由于面包房是斯坦领官方建设的,当天晚上就收回来了3万铜币。

  第二天,布鲁又支付出去了6万铜币,晚上又回收3万多铜币。

  第三天~~~第十天,加上从各个作坊与杂货铺的交易税收,布鲁回收的铜币骇然达到了6万多,基本与当天持平。

  此后,每天布鲁支付出去的铜币与收回来的铜币相差竟然不足一万,那就是说他明天只需要付出不到1金币的代价,就能让四万多流民吃饱肚子,让四万多流民有了自己的积蓄,有了过日子的感觉,有了对家的渴望;让四叶盆地建设以及斯坦领各个村镇之间的道路修建顺利开展,让斯坦领各个作坊欣然的开足马力生产各类产品,也让斯坦领的商业繁荣提高了一个层次。

  “1金币?”布鲁坐在办公桌前看着账单反复核算,按照他的计划生产、购买各类家具、过冬物资起码要数万金币还仅仅是基本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并不能让人人满意。

  现在呢,洛斯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相对公平公正的机会,只要愿意劳动愿意付出的人吃饱穿暖再积攒一笔积蓄不成问题,懒惰的人整天不干活靠着一块面包也不会饿死。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就能过什么样的生活,怨不着任何一个人。却大大减轻了斯坦镇的财政负担和管理压力。

  其实布鲁一直少算了一块,应该是彻底忽略了一块,那就是斯坦镇的粮食。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斯坦镇无穷无尽的粮食支持上才能实现的,四万人每天能够消耗多少粮食?免费的加上降价部分,一天至少要消耗十五万斤左右的粮食,这都是斯坦领免费提供的。

  如果没有这部分粮食,流民们赚的铜币也就勉强吃饱肚子,又拿来的钱都买其它商品?又怎么让经济形成循环,让各个环节的人都有钱可赚,都能活下去?

  流民们能够吃饱肚子,兜里也有了积蓄,而且也对斯坦镇有了归属感,也有了对家的渴望,自然开始对一些生活必须的物品有了需求,有需求自然需要供应各类产品,这样一来商业、作坊还有原材料供应商都活起来了,货币流通起来产生的大量税收也让斯坦领财政从无休止的补窟窿中解脱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