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65.新规划(二)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改造已经开发好区域的事情安排完后,洛斯摩挲着下巴边思考边说:“按理说斯坦领刚刚完成四叶盆地的开发和西域第一防线的建设,需要好好休养生息几年,将领地完全巩固住、建立健全一应法律法规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规划建设。

  但是呢,现在正好处于抗战兽人结束的时节,领地四周还游荡着大量的流民,这些人都是很好的劳动力。要是错过这个机会可就不知道去哪里找这么多上好的劳力去了,到时候领地再想像这样快速的开发建设可就很难了。你们觉得呢?”

  布鲁赞同的点了点头,胸有成竹的说道:“虽然目前领地还没有建立完善的秩序法规,但是无论是这些年斯坦领自己培养的还是冒险者中补充进来的又或者是从流民中发掘出来的人才也不算少。领地上各个村镇在镇长、村长的管理下,在卫兵们的严格监督下还算稳定。斯坦领有着充足的粮食支持,继续收拢流民,开发建设领地还是能做到的。”

  威利捻着雪白的胡须接着说道:“管理人员方面,斯坦学堂这些年培养的学生也都可以利用起来,另外还有那些识字伤残的老兵其实也可以充当村子的官员。当然为了能够让村子更好的发展也可以定期对这些基层官员进行培训和考核。

  而且说实话在领地建设初期稍微乱一点也无所谓,管理上粗放一些、血腥一些都是可以的。难得现在外面有大批量召之即来的流民,现在不抓住机会,等流民们没有了。再想一下子弄这么多优质人口,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断修炼和修养,尤利斯身体渐渐有一点儿强壮的感觉了,整个人也显得更加精神了,他接过威利学者的话头说道:“我觉得现在用的雇佣制非常好,其实这个方法稍微改动一下可以直接雇佣流民进行领地的建设。

  比如说按照前期四叶盆地的工价雇佣流民,然后可以给他们承诺缴纳比如1银币就能获得斯坦领领民的身份,相信有非常多的人抢破头皮都愿意参与领地建设的。而且通过这样的方法不仅可以筛选出那些老实肯干的人,还方便管理。”

  托米恩听到其它几人的想法和建议后,对几位前辈都刮目相看,不过他也不想放过这一个好不容易在领主大人面前露头的机会:“领主大人,我个人觉得既然害怕管理人员太少无法管控太多的流民,那么我们可以将开发建设的位置就放在眼前。

  领地上原来的一镇六村附近还有大片平坦、肥沃的土地,我们可以修建新的村子将它们开发成新的农田;也可以继续扩大果园的面积,然后直接修建专门管理的村镇;也可以继续修建堡垒村扩大、延长防线;甚至我们也可以选择扩建斯坦镇。

  这样将开发建设的位置放在现有的村镇旁边,到时候这些村镇的管理人员都能兼管流民了。”

  听到尤利斯和托米恩的点子,洛斯不禁眼前一亮。

  是啊,领地建设与其东一块西一块的浪费大量的管理、守卫人员,还不如先将斯坦镇周围能开发的地方全部开发利用了,然后再对那些重要的矿产、魔能聚集点、资源点进行开发。

  另外,流民的管理再不能像开发四叶盆地前期那样一管到底了。那样对领地的管理人员、时间、粮食等等都是一种巨大的浪费,直接采取雇佣制,流民们只有干完活才能拿到钱、才能买吃的,才能有希望获得领民的身份结束四处流浪、风餐露宿、无依无靠的生活。

  想清楚后,洛斯微笑着说道:“你们的想法非常好!那么今年领地的开发就按你们的方法来。

  第一部分是香樟村和肉桂村东南方再次开垦二十万亩农田,并在其中规划修建两个规模在两千人左右的镇子、十二个规模在五百人左右的村子。

  第二部分是斯坦镇西南方向继续开垦两万亩葡萄园,再开垦一万亩果园继续种植水香果等三种果树,同时在其中规划修建六个规模在五百人左右的村子来照顾果园、葡萄园。

  第三部分是西域第一防线,继续沿着南面偏西的方向修建一座堡垒镇三座堡垒村,延长防线将更广阔的土地纳入保护范围内。

  至于斯坦镇先稍微改建一下吧,扩建的事情我另有安排。

  另外,我要说的一点是:既然这一次的开发建设是在我们眼皮子底下进行的,那么尤利斯、布鲁、法费亚你们几个在后方把控大局就行了。这一次开发建设工作算是给你们的得意弟子们一个锻炼的机会,看看他们学到你们的几分能耐。”

  “是,领主大人。我们会做好安排的!”布鲁、尤利斯、法费亚两人急忙回答道。无论领主大人处于何种考虑,既然领主大人已经作出决定了,他们就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下去。

  “修米!”洛斯喊了一声,一直默默听着的高瘦但是非常精壮的汉子急忙站起来恭敬行礼:“领主大人,您请吩咐!”

  这个有着一头铁红色短发的精壮汉子是同托马斯、布鲁一同成长起来的同伴,一直跟着欧力文作为副手训练新兵,虽然天赋不太好、也不太懂得变通,但是胜在踏实肯学。欧力文调动负责西域第一防线后,就由修米负责斯坦领军队的新兵训练工作。

  “明天开始招募两千新兵,立刻开始训练,务必要确保在刚刚说的那些村镇修建好之后,这批新兵能立刻投入保卫村镇。另外,还有一点要强调的是招募新兵的时候务必要查清士兵家庭情况,不符合条件的一概不要。”

  没办法,斯坦领这些年战争很多,斩获也不少,洛斯对士兵们也从不吝啬,所以士兵们的收入算是相当不错的,导致领地上大部分的青年都想参加军队。如果不严格筛选的话,有可能导致领民家中没有壮年男丁,那样的话耕种任务肯定无法完成的。

  “请领主大人放心,修米保证完成任务!”修米大声喊道。

  洛斯站起来郑重的说道:“各位,今年领地的建设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不仅要确保已经建设完成的区域能够良好稳定的运转,还要继续开发建设新的区域。我希望你们回去之后认真研究分析任务,好好做一个实施方案,尽快开展各项工作。”

  “为了领主大人、为了斯坦领、为了我们的家园。我们必将竭尽全力、奉献终身!”众人齐齐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