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69.传颂(求订阅、求月票、求推荐票)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托尼的精彩故事很快就传到了政务官布鲁以及原本编纂领主大人丰功伟绩故事的学者威利的耳朵中。深知舆论重要的威利学者立刻来找布鲁,布鲁虽然现在还不是太理解舆论的力量,但是,领主大人交代下来的事情必须做好,这是毋庸置疑的。

  达成一致的两人在第二天傍晚出现在麦穗酒馆,此时游唱诗人正用他那特有感染力的嗓子抑扬顿挫的讲述着洛斯酋长斩杀者的故事:

  “~~就这样,镇长大人在让骑兵队突围之后,一个人举着剑毅然决然的向前冲去,那里有最最凶残的狗头人大酋长以及十几头一阶狗头人战士在等着他。要知道狗头人大酋长可是二阶狗头人战士啊!”

  “你们知道二阶狗头人战士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吗?”

  “告诉你们吧!二阶狗头人战士的力量强大到随随便便一斧头就能将麦穗酒馆砸进地底一米以上。要是当时战场上的人是你们,你们敢冲过去吗?你们敢面对凶残的狗头人大酋长吗?”

  众人纷纷抬头望着高大结实足有两百多平米大、两三米高的麦穗酒馆,想象着一斧头将它砸进地面的恐怖场景激灵灵打了个冷颤,再听到游唱诗人的问话都齐齐摇了摇头表示不敢。

  “当时,我们的镇长大人为了保护村民们就这样英勇的、无所畏惧的、决然的冲上去了。他要用自己的生命换去村子的安危~~~”

  布鲁和威利刚才也不知不觉的跟着游唱诗人的引导看麦穗酒馆,两人回过神来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惊喜,这是个人才。

  学者威利老脸微红,毕竟比起前几天自己编写的自以为傲的传奇故事,游唱诗人的故事可要精彩百倍,也更吸引人,还能让普通人之间也轻易地讲述流传。

  故事结束,琴音落下,现场响起的掌声能够掀翻一旁麦穗酒馆的屋顶,随后就是一阵“叮哩当啷”铜币碰撞的美妙声音。

  布鲁和威利在两个高大卫兵的帮助下费力的挤开人群,来到了游唱诗人面前:“托尼先生你好!”

  这些年斯坦镇基本上所有的政策和计划都是布鲁亲自带人实施的,所以为人谦和、务实能干的布鲁在底层领民中有非常高的人气。听众们看到出现的是政务官大人后并没有一哄而散还是拉开了距离保持沉默,准备看看政务官找这个外来者有什么事?

  是的,虽然领民们喜欢听这个集邋遢和优雅于一身的男人弹奏美妙动听的曲子,讲述精彩绝伦的传奇故事,但是他对于斯坦镇的领民来说就是一个外来者。

  一个一有问题就能够立刻放弃,赶出镇子的外人。

  有眼力见的卫兵立刻向游唱诗人介绍道:“这是斯坦领的政务官布鲁大人,这是学者威利先生。”

  游唱诗人神色如常的取下带着破洞的礼帽弯腰行礼:“尊敬的政务官大人、学者先生下午好。”

  布鲁消瘦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夸奖道:“托尼先生,是吧?你的故事非常的精彩,我很喜欢。不知道能不能耽误你一点时间,有些事情需要和你单独谈谈。”

  “当然,您的意志就是我的准则。”游唱诗人一本正经的说道,然后迟疑了一下指了指外面围着的人群,布鲁会意的点了点头迈步走进了酒馆:“我们在酒馆等你!”

  随后威利的声音在酒馆中响起:“卢布,给我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再给我们来点你珍藏的美酒、美味。”

  游唱诗人站在夕阳下,再次弯腰对着人群行礼笑呵呵的说道:“看来政务官要找我谈谈心,所以今晚的故事就听不了了。抱歉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明天再见!”说着,托尼如同大明星一般在众人的高声欢送下拎着沉甸甸的木箱和竖琴走进了酒馆。

  一会儿的功夫托尼的房间已经被勤快的老板娘改成了包厢,书桌被拖到门口位置,木桶和便桶已经被清理出去,房间中勉强挤下三把椅子,其中两把椅子已经拥有了主人,正是政务官布鲁以及学者威利。

  没办法,这样的小酒馆可没有包厢这种高雅的东西,为了招待政务官大人,也为了不影响酒馆的生意,老板娘理所当然的将酒馆最好的房间拿了出来。

  此时书桌摆着蓬松的白面包、煮的稀烂的羊羔肉、煎的微焦的牛排以及紫红色的葡萄酒,让托尼使劲吞咽着口水,因为房间被私闯的那点儿不快也消失的干干净净。

  “托尼先生,请坐!”布鲁伸手给唯一空着的位子前的木杯倒满紫红色的葡萄酒。

  托尼脱下礼帽随手放在脚边的木箱上,道了声谢谢直接坐在了椅子上,轻轻端起葡萄酒迷醉的闻了闻,然后依依不舍的放下酒杯,看着布鲁认真的问道:“政务官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吗?如果说是我没有按照您给的剧本宣讲领主大人的故事,我可以将您给的佣金如数退还。”

  对于托尼的表现,布鲁也是啧啧称奇,明明对眼前的美食美酒很馋,竟然能够生生忍得住诱惑。

  威利摇了摇头微笑着问道:“你刚刚讲述的故事是你自己编纂的,托尼先生?”

  “是的!”聪明的托尼大致猜出了两人的来意,他顿时放轻松了身体昂着头,颇为自豪的说道:“我是根据您给的传奇故事以及酒馆里当地人的讲述修编的,目前看来非常受大家的欢迎。我这么做应该没有什么不妥吧?”最后游唱诗人还试探的问了一句。

  布鲁好笑的看着眼前油滑的家伙,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你的故事确实不错。所以,我想买下你的故事,可以么?”他可没时间也没精力与这种在市井中千锤百炼的家伙绕来绕去。

  “当然,只要价格合理所有东西东西都可以出售。”托尼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惬意的将后背靠在椅子靠背上说着,“包括我在内!”

  “嗯?!”布鲁听到这句话后一愣,然后开始快速思考起来。

  从游唱诗人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有卖身与斯坦领,也就是想在斯坦领任职的想法。

  其实,从他的故事就能看出托尼是个有才华的人,而且舆论宣传自己和威利学者确实不擅长,这件事要是交给眼前的人来说应该是最合适的。

  但是冒然任用一个外人,万一他对斯坦领有什么不好的目的呢?而且游唱诗人不是热衷于四处游走看不同的风景、接触不同的人、收集不同的故事,怎么会突然想留在还建设初期的斯坦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