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70.宣传官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布鲁没有多做猜测,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游唱诗人托尼问道:“哦,托尼先生是想留在斯坦领了?斯坦领有什么地方值得让一个向往自由的游唱诗人永远的停下脚步呢?”

  托尼收起自己放荡不羁的样子,坐直了身子思考了一下,然后认认真真的说道:“政务官大人,说实话留在斯坦领的想法也是我脑海中刚刚出现的念头。您的疑问让我彻底坚定了这一想法,留在斯坦领我能想到的理由有两个。

  首先,是泰拉斯男爵大人吸引到了我,准确的说是泰拉斯男爵大人的故事吸引到了我。我有信心将泰拉斯男爵大人所有的故事编写完后,整理成一本经久传唱个人传记或者是传奇故事集。

  第二点,多年的游走闯荡再加上我的实力并不高,让我的身体中积攒了太多的暗伤、顽疾,我现在身体已经不容许我继续再闯荡下去了。

  其实,我原本最终目的地是惠灵顿城,打算在惠灵顿城安定下来安享晚年的。是泰拉斯男爵大人的传奇故事吸引了我,让我来到了这里。现在我发现我的选择没有错。”说到最后,托尼的眼中已经是一片坚定,显然已经彻底打定了主意。

  布鲁和威利都惊诧于托尼的直言不讳和坦诚,两人相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中的欣赏。布鲁笑呵呵的端起酒杯说道:“托尼先生,你的坦诚让我非常的欣赏。如果你不介意,一会儿我就向领主大人举荐你。”

  “那真是太感谢政务官大人了。看来我们很快就能一起共事了。”托尼站起来认真行礼致谢。

  “哈哈,来来来。我们先尝尝卢布的手艺。这家伙可是藏了不少好东西啊!”威利哈哈大笑着举起酒杯笑道,“这杯酒就提前庆祝托尼先生加入我们的队伍了。来,干杯!”

  “干杯!”

  “干杯!”

  斯坦镇政务大楼,洛斯坐在办公桌前认真的翻看着一摞黄浆纸,一旁坐着一脸轻松的布鲁和威利两人。

  良久,洛斯放下最后一页黄浆纸赞叹道:“这个游唱诗人托尼还真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啊。说实话,这些故事就连我都看的有点儿热血沸腾、感动不已啊!”

  布鲁笑呵呵的说道:“确实如此。最近麦穗酒馆每天都被跑来听领主大人您的传奇故事的听众们挤满了。现在啊,领主大人您的声望在普通领民越来越高,斯坦领在惠灵顿领的地位也有所提升呢。”

  洛斯欣慰的点了点头,突然又问道:“你刚刚说这个游唱诗人托尼想彻底停留在斯坦领并愿意任职?”

  “是的!”布鲁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快速的将托尼刚刚在酒馆说过的那番话原原本本的向洛斯陈述了一遍。

  洛斯听完后摩挲着下巴思索着,一个非常有才华的游唱诗人,因为听了自己的故事而愿意留下来,真是真的么?还是说他有什么目的呢?难道是其它贵族派来刺探情报的或者搞破坏的?不过,他如果真的是被自己吸引的,这么一个人才让他担任斯坦领的宣传官,把控领地舆论导向,在其它领地宣传提升斯坦领的地位,能做出的贡献实在是太大了。

  想到这里,洛斯敲了敲桌面对着布鲁说道:“那就让他进来吧!”

  “尊敬的泰拉斯男爵大人!托尼·唐基德向您致敬。”托尼走进门脱下帽子恭恭敬敬的向洛斯行礼。

  “托尼先生是吧?介意给我们讲一讲你的身世和经历吗?”洛斯开门见山的说道。

  “如你所愿,男爵大人!”托尼没有丝毫犹豫,将带有破洞的帽子重新带好,缓缓说道:“我原本是陀曼王国唐基德子爵的次子,在我的哥哥继承爵位后,由于一些不太愉快的原因离开了领地。后来在闯荡中喜欢上了游唱诗人这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做了一个走南闯北的游唱诗人。

  我在游唱诗人五十多年的生涯中,我踏遍了陀曼王国、斯卡王国、霍德曼王国以及洛林王国的大部分土地。见识过卡斯浪河的波浪壮阔、目睹过十万人以上军团的大战………”

  托尼这一说就滔滔不绝的说了两个多小时。一个个故事听得布鲁、威利两人心情忽高忽低,时而紧张时而激动时而落泪,对托尼的经历羡慕不已。

  洛斯无奈的摇了摇头,要从一个外面闯荡混迹了几十年的人口中听出点什么破绽,以自己三个人的能力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这样也更加体现出托尼这个人的价值来,即便是任用他又如何呢,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他能做出什么危害领地的事情呢?真到了那个时候大不了~~

  “托尼,如果我现在任命你为斯坦领的宣传官,你要怎样控制主导斯坦领的舆论导向,同时在惠灵顿领、甚至是洛林王国提升斯坦领的形象地位呢?”洛斯看着一脸恭敬的托尼问道。

  托尼愣了愣,然后快速的回答:“领地的宣传是一个长久的工作。其中最必要、也最有效的就是提升管理阶层的公信力,让领民们完全相信领主大人,认为领主大人是言而有信的,是能够带领他们过上好日子的人;认为斯坦领的各级官员都是干实事的、认为斯坦领的军队是能够保护他们的。

  这样一来,无论外界有多少谣言,只要领主大人站出来说一句话,所有谣言都会不攻自破。

  我认为告示栏是一个提升管理层公信力非常有效的手段。领主大人可以时不时发布一些有利于领民的政策和办法,也可以时不时发布一个让领民能赚钱的任务什么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告示栏中发布的政策还是任务都必须兑现。这样领民才会完全新人斯坦领的管理阶层。

  当然,请游唱诗人传唱特定的故事,花钱雇人传播特定消息也是控制舆论比较有效的手段。

  至于提升斯坦领在惠灵顿领、甚至是洛林王国的地位,其实舆论能起到的作用并不大,主要还是看领地的军事实力、经济实力。”

  “恩!”洛斯满意的点了点头,说的还是很到位的,而且方法也不错。洛斯站起身来踱步到托尼跟前微笑着伸出手:“欢迎你加入斯坦领,宣传官托尼先生!”

  托尼一愣,随机明白过来立刻单膝跪地庄严的宣誓:我,托尼·唐基德以伟大的智慧之神赛尔维思之名庄严起誓!

  从今日起,我托尼·唐基德将奉泰拉斯男爵为主。遵从您的意志,服从您的命令,以您的荣耀和斯坦领的繁荣而奉献终生!”

  托尼的宣誓让洛斯更加放心了,微笑着抽出雷光闪之刃搭在托尼的肩膀上郑重的说道:“托尼·唐基德,我,洛斯·泰拉斯接受你的忠诚。从今日起,我的荣耀就是你的荣耀!”

  仪式完毕,洛斯笑呵呵的将托尼拉起来说道:“按理说你刚刚加入斯坦领,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作为领主我应该办一个欢迎宴会让领地的官员都认识一下你。但是,现在领地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大部分人都在外面忙碌根本回不来,所以只能以后再补了。你先跟布鲁熟悉一下斯坦领的情况,至于工作上有什么需要,找布鲁或者直接找我都可以,我们会给你最大的支持。不过,我要看到你的成果,明白吗?”

  托尼郑重而又颇显狂傲的回答道:“请领主大人放心,有我在不久后斯坦领将只有您一个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