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10.万能胶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走出蓝铁镇,洛斯想到一会儿还要去看绿箭草的种植情况,随即对尤利斯招了招手说道:“尤利斯,你跟我们一起去看看霍恩先生的研究成果,相信到时候你一定会非常喜欢的!”

  “是,领主大人!”尤利斯答应一声,赶紧骑上一匹普通的卡伦马跟着洛斯前往沼泽区。

  半个多月前,德鲁伊霍恩按照洛斯的要求带着一千多领民在斯坦领东南方的沼泽区种植绿箭草和水怪树,同时研究绿箭草、水怪树粘液的特性,包括如何在不损害植物本身的情况下尽量多的采集粘液;如何大批量储存、运输粘液;如何让粘液的粘力产生不同的变化等等。

  经过洛斯的指点霍恩知道绿箭草、水怪树的粘液能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这么大的作用,立刻联想到了粘液在培育珍惜植物、限制恶性植物生长中的作用。这个能对保护大自然做出很大贡献的好事啊,霍恩所以对洛斯安排的任务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

  洛斯几人赶到的时候沼泽区的时候,看到就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大群领民脚踩着下面固定着硕大木板的鞋子,用滑稽的步伐,一步一挪的走在沼泽地里,将一株株绿箭草或者水怪树的幼苗栽种在相对坚硬的地上,然后将周围的灌木、芦苇或者野草清除的干干净净。

  脸色晒的黝黑、浑身弄的脏兮兮的霍恩带着同样模样狼狈的洛基迎了过来:“领主大人,政务官大人,欢迎你们!”

  洛斯笑呵呵的看着洛基黝黑的小脸蛋说道:“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怎么样,霍恩先生,我交给你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

  霍恩脸上立刻露出得意的笑容:“领主大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已经培育出了数十万株绿箭草和水怪树幼苗,目前领民们正在沼泽各处种植,预计能在两个月内完成这一批种植。

  另外,我们已经发现了稀释绿箭草粘液最好的溶剂就是水。经过水稀释的粘液渗透性大大加强,能让粘液轻易地渗透道物体内部,还能保持粘液的粘结力。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凝固粘结,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洛斯听到这里顿时眼睛一亮,如果是用来粘东西,需要用较长时间才能凝固的粘液用起来确实非常不方便,但是用于建筑中呢?撒在路上、泼在围墙上,让粘液充分渗透、接触到更多的泥土、沙石,一段时间过后让泥土、沙石凝结起来,一定能够获得更加坚固的墙壁,按照上一次自己测试的结果还能获得堪比上一世的柏油马路呢。

  霍恩继续汇报:“领主大人,绿箭草的粘液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比较粘稠而且凝结速度非常快,粘液在脱离绿箭草叶子之后会在三四十秒内凝结变成固态,所以在收集的时候必须要融入水中进行稀释,才能储存、运输。”

  听到这里洛斯皱了皱眉头问道:“最小的稀释度实验清楚了吗?如果在这里稀释度太大了,会对后期的使用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霍恩愣了愣,然后快速的说道:“这个倒是没有实验。不过这个倒是很简单,很快就能找到最利于存储、运输的稀释度。”

  洛斯点了点头问道:“水怪树呢?”

  霍恩脸上略带尴尬的回答:“水怪树我已经催化出两颗直径两米的大树。由于沼泽地的水分特别充足,水怪树的粘液数量比较也很丰富。水怪树粘液比绿箭草的稀了很多,但是粘结性却更强一筹,初步估计是绿箭草粘液的两倍,能够将沙石、泥土、木头、树叶、金属等物品轻易地粘在一起。目前没有找到可以改变粘结力的方法,而且储存和运输非常麻烦。”

  “储存上,你可以试一试在木桶内壁贴上一层水怪树的内皮,应该可以搞定!”洛斯摸了摸下巴提出一个非常可行的建议,然后挥了挥手说道:“这些你慢慢研究吧。走吧,让我们的建筑大师尤利斯先生见识一下你的实验成果。按照你的说法,有了绿箭草的稀释粘液之后,斯坦领以后的建筑模式都要发生巨大的变化了。”

  霍恩听到洛斯的建议后眼睛一亮,然后笑着对尤利斯说道:“走走走,一起去看看。这还是洛基无意间发现的么,凝固后的硬度绝对没得说。绝对会让尤利斯先生大吃一惊的!”

  不一会儿,霍恩带着几人来到他们的住处,几间简单的木屋前。

  霍恩指着木屋前面一大片空地笑呵呵的朝尤利斯问道:“尤利斯先生,您看看那片土地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尤利斯被洛斯、霍恩搞的云里雾里的,布鲁也是一脸茫然不知道两人在搞什么,也跟着尤利斯走到德鲁伊霍恩指着的那块空地上仔细观察。

  这片空地远远看去跟普通的地面没有什么区别,尤利斯一走近就发现地面有非常明显的凝结现象,再联想到刚刚领主大人和德鲁伊霍恩说的粘液什么的,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摸了摸,感觉跟摸在粗糙的石头上一样。

  这么平整?这么坚硬?想着尤利斯使劲按了按地面,没有任何变化,又狠狠锤了几下,拳头都开始疼了,地面还没有任何变化,不由的抬起头张大嘴巴问道:“霍恩先生,这…这该不是你说的那什么绿箭…绿箭草的粘液造成的?这…这也……”

  霍恩捋着胡须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笑着指了指尤利斯腰间的短剑建议道:“尤利斯先生,你可以继续用短剑试一试!”

  尤利斯不可思议的低头握住锋利的短剑,再看看德鲁伊霍恩却看到对方鼓励的眼神,只好抽出短剑戳向地面。

  “叮叮叮”

  短剑和地面相撞传出的竟然是金属碰撞的声音,尤利斯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完好无损的地面,不由自主的开始用力。

  “叮叮叮…叮叮叮……”

  “哐哐哐…哐哐哐…哐哐哐……”

  一直到他使出全身的力气才在地面上砍出一道道伤痕,不过仔细观察就能发现除了短剑砍出的伤痕外,伤痕周围的地面并没有出现延伸裂痕或者破碎,就好像这一块地面是一个整体一样。

  尤利斯豁然站起身来喊道:“霍恩先生,这是你…你弄出来的吗?能把方法告诉我吗?”布鲁也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霍恩和洛斯两人。

  洛斯微笑着说道:“看来,我们的建筑大师已经发现这种粘液的巨大价值了。没错,这就是我和霍恩先生刚刚说的绿箭草粘液的造成的,粘液让泥土、沙石完全凝结在一起就变成这样了。”

  霍恩也微笑着冲尤利斯点头,尤利斯急忙往前走了两步一脸渴求的说道:“领主大人,能不能,能不能给我们建筑队分配一些这种…这种神奇的粘液。”

  短短几分钟时间,这位建筑大师不仅仅想到了洛斯注重的增加墙壁坚固度,以及硬化路面,他还想到改革修建墙壁的方法、想到了修建柱子的方法、有了凝结制作砖头的想法、有了光洁墙壁后装饰的想法~~~

  洛斯笑着看了一眼霍恩,回头对尤利斯说道:“不用着急。这种绿箭草粘液,恩,总是这么叫不舒服也不容易保密。这样吧,以后就叫它万能胶。

  这种万能胶就是专门给你准备的。你也听到了霍恩先生正在安排人大量种植绿箭草,以后万能胶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多谢领主大人!”尤利斯郑重行礼。

  “好了!”洛斯笑呵呵的安排道,“最近一段时间你就留在这里和霍恩先生一起研究万能胶的稀释度以及在建筑中的应用。同时你也帮助霍恩先生好好改善一下住宿环境。”

  “是,领主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