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11.尤利斯的执着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和布鲁离开后,尤利斯就迫不及待的问道:“霍恩先生,那种万能…万能胶在哪?能不能先给我一些?”

  霍恩理解的笑了笑,他自己看到珍贵的植物又何尝不是这个样子呢?指着木屋周围随处可见的两米多高的大叶草:“万能胶就是那种草叶子里面的粘液混合一定量的水制作成的,你可以随意采集、研究……”

  话还没落音霍恩就听到尤利斯一边喊着“谢谢啦”一边跑开的声音,德鲁伊霍恩只能苦笑一声又是一个工作狂,同时高声提醒着:“万能胶的粘力特别强,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粘液溅到你身上了,不然粘一起有你苦受的!”

  不一会儿,尤利斯举着两个粘在一起的木棍急吼吼的回来找霍恩要了一把斧子离开了。天黑时他竟然拎着一个浑圆的木桶回来了,这个没有一根铁钉也没有箍铁圈的木桶里面竟然装着满满一桶万能胶,他骇然用木板蘸着万能胶做了一个木桶。

  当天晚上,尤利斯不停的在自己房间里忙进忙出,一会儿砍木板、一会儿挖泥土、一会儿收集万能胶……

  第二天一大早,眼睛通红的、一脸疲惫的尤利斯离开自己的房间去找霍恩了。房间里留下一堆木匣子里面满满的是凝固的泥土,看样子尤利斯已经在迫不及待的制作转头,不过看样子很明显无法做到顺利的将砖头和木头边框以及地面脱离。至于房间里面的地面骇然已经被他全部硬化了。

  “霍恩先生,这里一共聚集了多少人。领主大人对这里后期管理有什么特殊要求吗?”尤利斯刚进来连客气的寒暄都没有说,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霍恩,“我准备今天就开始给你们修建一个全新的村子或者镇子,你这里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霍恩看着尤利斯的样子憋着笑,思索一阵后说道:“万能胶的效果这么好,后期水怪树粘液估计也不差,到时候肯定需要大量的人员采集粘液,而且还需要人员对绿箭草和水怪树进行管理和种植,估计至少需要两三千人吧!另外还需要大量的库房用来储存粘液。其它的按照正常村镇一样配备必要的公共设施就可以了。”

  尤利斯思索了一会儿点点头说道:“我这就回去召集人手开始修建镇子,顺便在修建过程中试验一些我对万能胶应用的想法。”

  当天晚上,尤利斯就带着六百流民以及三个能够腾出手来的学徒拉着大量的工具来到沼泽里。

  第二天,一大早尤利斯给三个学徒及六百流民讲解了万能胶的神奇功效之后就亲自指导流民们修筑围墙、硬化路面。

  修筑围墙时尤利斯让流民们将模具制作为较低的十五公分高,夯实一层后不再加高而是一直沿着规划线路修建,等这一层墙壁被基本晾干之后,再让人在围墙上面及墙面上均匀的连续洒三遍充分稀释过的万能胶,继续晒晾干之后再修建下一层,如此往复。

  筑墙期间尤利斯密切关注、测试、记录着每一层围墙的强度,不断调整着万能胶的浓度,洒胶的次数、晾干的程度,甚至不惜让流民们将一段围墙从中间硬生生刨开,仔细测验围墙中间的强度。

  直到拆围墙时,众人才真正意识到用万能胶修筑的围墙的硬度有多么可怕。流民们用尽全身的力气挥舞铁匠特质的搞头也只能刨下来拳头大小的一小块围墙。

  原本夯土制造的围墙虽然整体很坚固,但是用搞头拆起来即便也不算轻松,但是却没有到这种一块一块抠的程度。尤利斯初步估计这样的围墙坚固程度至少是原来围墙的五倍,对比那些砖石修筑的围墙坚固程度要更胜一筹。

  不过尤利斯对此还不满意,不断的测验着、记录着、调整着,要找出万能胶最合适的浓度,修建出最坚固的围墙。

  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这个镇子四面长八百米厚两米高六米的围墙全部修建完毕,期间镇子里面的主要路面已经全部按照尤利斯的要求全部硬化。

  当然由于路面泥土紧实度的原因不可避免的在凝结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一开始尤利斯还在使劲研究如何在修建路基期间尽量保证路面的紧实度保持一致。这可是一个要求非常高的工作,仅仅靠流民手中的简陋工具要实现的可能性非常小。

  后来还是尤利斯的一个徒弟艾克里提出修补缝隙的建议,在裂缝中填满沙土并压实,然后再渗入大量的万能胶,完美的解决了路面裂缝问题。让“追求完美”的尤利斯从苦恼中解脱了出来。

  修建镇子期间最让建筑大师尤利斯较真、头疼的另一件事:制作砖头。

  尤利斯心中很清楚按照斯坦领现在的发展速度,未来几年内肯定会筑城。但是现在斯坦领没有自己的砖厂,就不可能有足够修建城市的砖头,至于从外面购买,成本高的肯定会让洛斯再次破产。

  如果没有砖头,以现在斯坦领建筑队的修建经验,即便是十几米高七八米厚的夯土墙也能筑起来,但是夯土墙无论是颜色还是平整度实在是太不美观了,实在有损于洛斯作为尊贵男爵的形象。作为斯坦领首席建筑大师怎么能因为这种事让自己的领主蒙羞呢?

  万能胶的出现,让尤利斯看到了自己制作砖头的一线曙光。

  有了万能胶,再加上简单的模具就能让砖头成型,但是凝固后如何让砖头和地面、模具脱离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因为砖头被万能胶和地面、模具凝固成一体了,想把砖头完整的取下来太难了。

  为此尤利斯和砖头杠上了。甚至为了让“砖头”和地面、模具分离特意去分离绿箭草的叶子。但是绿箭草的叶子是肉质的,根本无法分离,即便是他费劲千辛万苦挤干汁液获得的叶子皮,也因为质地柔软的无法使用。

  一天晚上,尤利斯饭后盯着一株绿箭草发呆的时候,德鲁伊霍恩看着较真的尤利斯苦笑着说道:“尤利斯先生,还在想着怎么从地面上剥离砖头呢?说实话,你的执着劲儿让我很是钦佩啊。我现在也在为储存水怪树胶液发愁呢,水怪树的树皮和绿箭草一样根本无法剥离使用。”

  尤利斯苦恼的抓了抓头发,又狠狠的揉了揉通红发涨的眼睛,随意的接了一句:“霍恩先生,您说有没有一种和它们具有同样性质的材料或者植物呢?能完全或者极大的排斥绿箭草和水怪树的粘液。”

  “同样性质!?”尤利斯的话语如同一道闪电在霍恩的脑海中划过,让德鲁伊先生瞬间出现灵感,“是啊,我们为什么要纠结、局限于绿箭草和水怪树呢?我们只要找到和它们具有相同性质的植物、材料就可以了啊!”

  “对啊,我怎么早没想到找替代品的呢!”尤利斯狠狠一拍大腿叫道,随意又稍微有些低沉低下头,“不过,那么多东西要找性质相同的材料谈何容易啊!”

  “嘿嘿~”德鲁伊霍恩得意的一笑,“你忘了我是什么职业了?别的东西不敢说,但是寻找相同材质的植物,我们可是专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