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15.牛鬼蛇神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看到甘心草山谷的美景后,洛斯突然不想走了。作为斯坦领唯一一个三阶德鲁伊,洛斯在这里自然拥有一座属于他的树屋,而且是最大的。德鲁伊们也非常高兴洛斯能够留下来,毕竟三阶德鲁伊随手给他们指点一下就能让他们少走不少弯路。

  于是洛斯将领地上所有事情都捋清楚、安排出去后就安安心心的在甘心草山谷的小木屋中住下了。

  平时看看书、练练剑、规划规划斯坦镇的布局,晚上和一众德鲁伊及小学徒们探讨一下德鲁伊修炼心得、讲讲培养植物的方法和诀窍,安逸极了。

  这天,洛斯正悠闲的躺在橡树底下津津有味的翻看着前两天宣传官托尼送来的自己的传记,突然识海中一阵异动传来,仔细一看洛斯发现竟然是安排在无法之地的狄更斯和阿加德。

  这两个家伙一个强盗团、一个冒险团再加上一个村子尤米丽村组成一个互帮互助的小联盟被自己布置在靠近斯坦领南界的地方为自己守护边界。这个时节找自己有什么事呢?

  暗自感叹一句自己天生就是劳碌命,洛斯给麦德曼等人打声招呼坐在青云背上直奔南面无法之地的尤米丽村。

  青云经过前段时间洛斯从牛头人金角兄弟、虬肰那里拿来的龙鳞果激发血脉,一身紫色毛皮凝结成一块块紫色柔软的细小鳞片,紫色小角也长了一截,紫色大眼睛更加有神,此时仅仅三岁多的它骇然已经达到了二阶巅峰。

  几个小时后,快接近尤米丽村的洛斯看着眼前的场景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

  不远处是一大片足有上万亩长势不太好的农田,此时还能看到有不少农民在农田里忙着给小麦脱粒。在这一大片农田中央有三座村子,能清楚的看到时不时有人出入着,一片忙碌的景象。

  是的,这里竟然有三座村子。要不是洛斯很确定其中一座村子就是尤米丽村,而且能清晰的感受到狄更斯、阿加德都在里面,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不一会儿,洛斯已经坐在魔法师尤米丽的家里,光头阿加德和一脸凶恶的狄更斯也都坐在下面。

  “主人,您可算来了?”阿加德刚一坐定就摸着自己锃亮的光头大声抱怨道,“您要是再不来,我们…我们可能就要被人从这里赶出去了!”

  “这么严重?”洛斯挑了挑额头好奇的看着这个看似粗狂实则颇有心计的大汉问道:“说说吧,怎么回事?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竟然看到又出现了两座村子,而且隐隐听到里面有训练的喊杀声。”

  看似粗狂的阿加德并没有大声嚷嚷而是颇有条理的汇报:“主人,自从您去年将我们整合以后,我们三人互帮互助日子确实好过了太多。但是,没过几个月越来越多的流民、暴徒、罪犯不请自来的汇聚在这里。

  一开始我们还能凭借强大的武力慑服投奔过来的人,让他们老老实实听从我们的安排和调遣,确实也让我们的势力壮大了许多。但是自从那几个家伙出现之后,一切都变了。”说道这里阿加德颇有点咬牙切齿的感觉。

  洛斯更加好奇了,看着阿加德一副不愿意提及那几个人的表情,只好将目光瞥向狄更斯。

  狄更斯急忙坐直了身子苦笑着解释道:“主人,阿加德团长说的那几个家伙其实是指五个人。其中一人叫嘉里·爱德蒙,此人据说以前据说是一个子爵领的税收官,不知道犯了什么事逃进了无法之地。他来到村子之后给我们提了不少有用的意见,将村子里的财富慢慢整合起来竟然把我们的生活提高了一个档次,慢慢的我们就将整个村子的财政交给他管理。

  还有霍华德·劳伦斯,据说是一个男爵领的法务官,他到来之后也给我们提了不少的建议和管理办法,让我们能更加轻松有效对形形色色的流民、罪犯、暴徒进行管控。后来,他提出要替我们训练新兵我们看他确实有能力就答应了。

  还有一个人叫玛索·海利的老家伙,他到来后虽然看起来老老实实的,但是竟然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就讲我们几个人所有的秘密都打探清楚了。有时候他会一些事来威胁我们,搞得我们非常被动。

  最后两人是一对孪生兄弟,奥斯曼兄弟。欧恒思·奥斯曼是一个二阶巅峰魔法师,托布利·奥斯曼是一个二阶巅峰武者。这两人是典型的野心家,来到村子后假惺惺的借着人口众多、村子太拥挤的幌子,建议我们又修建了两座村子。

  结果村子修好后,他们俩不知道什么时候得到了嘉里和霍华德的支持彻底占据了另外两座村子。不仅经常和我们争夺资源,抢夺人口,甚至还将主意打在尤米丽以及阿加德骑兵队的身上。”

  “哼!”阿加德听到这里冷哼一声,气愤的说道:“奥斯曼兄弟最让人恶心了,说起话来这也是为了村子好,那也是为了村民们好,私底下却野心勃勃的想要掌控三个村子,独占所有好处,让那些老实的村民服侍他们。”

  洛斯哭笑不得的看着悲愤的狄更斯、阿加德问道:“你们怎么不反抗呢?把这几个家伙干掉或者驱逐出去不就得了!”

  尤米丽悠悠的说道:“哪有那么容易。现在嘉里掌控了这里的所有财政和粮食,我们的人连肚子都吃不饱。霍华德则通过训练士兵控制了这里的大部分武者和士兵,那些人对他是言听计从,而且他也有着二阶高级的实力,根本对付不了。而奥斯曼兄弟两人联起手来,即便我们三人加在一起也打不过。

  还有一点就是玛索那老家伙也开始支持奥斯曼兄弟俩了,他利用我们的秘密和弱点将我们的手下离间的没剩下几个了。再这样下去,也许过不了几个月,被驱逐出去甚至被干掉的人反而是我们几个了。”

  洛斯听到这里颇有种荒诞的感觉,仔细的将三人看了一遍,忍不住问道:“无法之地有着广阔无边的土地,既然他们这些人这么有能力有心机为什么不去别的地方发展势力,反而要挤在这个连肚子都吃不饱的地方,和你们几人斗智斗勇玩这种权利争夺的游戏呢?”

  狄更斯看了看阿加德、尤米丽一眼,用非常不确定的语气说道:“我的一个心腹无意中听到他们的一次谈话,好像说是尤米丽村附近有…有一座魔石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