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36.讨茶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一边走一边贪婪的欣赏着莫林少爷庄园中九曲回廊、亭台林立的园林风景,每次来这里洛斯都有一种恍然入世的感觉,总感觉自己回到了上一世,回到了那个对现在的自己来说是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

  还是那座小山包、那处凉亭。只不过这一次莫林少爷站在了山下迎接洛斯:“很高兴见到你,传奇的泰拉斯男爵!”这位惠灵顿领未来的主人,给了洛斯足够的礼遇,而洛斯作为拥有实地,而且还发展的非常不错的男爵也当得起这样的待遇。

  将眼底最后一丝惆怅敛去,洛斯看着气质愈发温和却透漏着一丝摄人威势的莫林少爷心中微微骇然‘看来未来惠灵顿的主人十有八九就是莫林少爷了’,脸上带着热情的笑容:“很高兴见到您,莫林少爷!”

  莫林少爷感受到洛斯的气息眉头微微一皱,不过并没有多少什么,而是一摆手调笑着说道:“泰拉斯男爵,经上次一别,你不仅仅获得了男爵爵位,还在短短两年试讲成为了名动整个惠灵顿领的传奇男爵,却是让我也吃了一惊啊!”

  洛斯无奈的扯了扯嘴角说道:“哪有传言说的那么玄乎,只是形势所逼不得已而为之罢了。”

  莫林少爷没想到洛斯会这么说,看着洛斯不像是做作的表情,认真的说了一句:“不管怎么样,你做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今天的你已经拥有了直面惠灵顿领所有人的资本。”

  不等洛斯接话莫林少爷一摆手笑着说道:“记得你很喜欢喝茶,走吧!特意为你准备了一壶好茶!这东西我可是不会轻易拿出来的哦!”

  洛斯笑呵呵的说道:“多谢莫林少爷了!”

  凉亭那个凉亭不过泡茶的人却换成了人。

  一个身着白绸裙气质温润若水的女子随意的坐在石凳上,娴熟的烧水、洗茶、冲茶、倒茶,一套行云流水、优雅飘逸的动作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神沉静下来。洛斯停下脚步,甚至连呼吸都放慢了几份,生怕惊扰到眼前的人儿,破坏了这一番宁静的意境。

  直到女子轻轻将茶壶放下,抬起头露出温婉的柔柔的喊了一句:“父亲,泰拉斯男爵请用茶!”

  “父亲?”洛斯转头看了一眼莫林少爷,回头看着女子温婉、熟悉的容颜,颇有些失礼的问道:“艾玛小姐,你是莫林少爷的父亲?”泡茶的女子正是在艾振莎魔法屋,那个给他会员卡的艾玛·莫林,那个洛斯来到这个世界接触时间不长却印象最深的女子。

  是了,艾玛·莫林,直接以莫林少爷的名字为姓,而且还出现在这里泡茶要不是莫林少爷的女儿就怪了。再想想莫度子爵的年龄,还有这个世界因为实力的提升会优化人的基因从而增长人的寿命,谁知道眼前看着还是一个青年的莫林少爷到底多少岁了呢。

  莫林少爷看着不可思议的洛斯表情哈哈大笑:“怎么,我莫林就不能有个儿女了?”艾玛听着也莞尔一笑。

  洛斯露出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没有接话,这下丢人丢大了。

  善解人意的艾玛轻声说道:“父亲,喝茶吧!不然可就不好喝了!”

  莫林少爷收回笑声伸手一引:“泰拉斯男爵,请!艾玛的泡茶的功夫在这惠灵顿领、甚至是洛林王国也是绝对的一流,就连我也是自愧不如啊!你今天可算有口福了。来,坐~”

  洛斯坐下再次看了艾玛小姐一眼后,才跟着莫林少爷端起一小杯茶先轻轻闻了闻,顿时一股淡淡、悠长的香味沁入肺中,面口鼻都是清香。轻轻吸吮一小口,一股淡淡的苦涩立刻通过舌头蔓延到味蕾,再次喝一口后顿时一股轻微的甘甜、醇香布满了整个口腔,塞满了整个心扉。让洛斯不由的轻轻哈了一声,长长吐出一口气来。

  看着洛斯的动作艾玛小姐心神微微一动,主动伸手给洛斯添了一口茶。莫林少爷眼睑微动却没有说话。

  不知不觉一壶茶喝完,洛斯起身对艾玛小姐、莫林少爷恭敬行礼:“感谢艾玛小姐,莫林少爷的好茶。能品到如此好茶,是洛斯的荣幸。”

  莫林少爷轻轻放下精致的的茶盏微笑着说道:“看泰拉斯男爵的品茶的样子,我这个自誉为品茶高手都感觉不会喝茶了。”

  洛斯心中暗骂自己太大意了,上一世泡茶、品茶是他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一手品茶技艺在整个农科院都是出了名的。能在这个世界看到这样泡茶的技艺,能品到这样的好茶,让他不由自主的就流露一些不该有的感情。

  洛斯也只能打了个哈哈半遮半掩的说道:“让莫林少爷见笑了。我只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碰到一本描写关于如何泡茶、品茶的书籍,此时看到艾玛小姐如此优雅悦目的动作,不由的就照着尝试了一番,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倒是让两位见笑了!”

  茶叶、茶艺是传自大路遥远的最东方生存着的精灵王国,最近几百年才渐渐在自由联邦盛行起来,偏远的洛林王国根本就没有几个会喝茶的人,又怎么会有泡茶、品茶的书传过来呢?莫林少爷听到洛斯明显说谎的说辞微微点头并没有说话。

  洛斯自然知道这样的说辞骗不过莫林少爷,不过贵族的世界就是这样一个敢说一个敢信。洛不过他突然想起一个可能,让他迫不及待、不计后果的问出口:“莫林少爷,您可是有一颗茶树?”

  莫林少爷微微皱眉瞥了一眼洛斯,不过还是点了点头:“我确实从外界弄回来了一颗茶树,不过每年只能采摘极少量的茶叶。”

  看到莫林少爷的表情,洛斯还是硬着头皮小心的问道:“莫林少爷,可以给我一些茶树种子吗?”

  听到洛斯的话,莫林少爷微微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问我要茶叶就好:“茶树种子这些年我倒是收集了不少,不过这么多年我的植药师费了很大精力和资源也仅仅种出来了两颗。据说是这里的气候不太适合茶树生存。”

  洛斯自信的一笑:“莫林少爷可不要忘了,我是一名三阶德鲁伊,致力于保护自然、维护自然运转的德鲁伊。提高像茶树这样珍惜植物的生存能力是我的使命。”

  莫林少爷看着洛斯的这副模样有点哭笑不得,只好给艾玛示意了一下,艾玛点点头起身离去。

  洛斯看着艾玛小姐起身,心中也是轻轻叹了一口气,作为一个男爵这样的行为可就算是死皮赖脸了。不过,为了茶叶,为了保留住上一世的这一点念想,以至于不让自己忘了自己真正的来出,也算是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