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37.交谈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等艾玛离开小山后,两人沉默了几秒钟,莫林少爷稍微迟疑了一下还是问道:“你的修为真的没有了?”

  洛斯眼中闪过一丝阴霾,语气坦然带着一丝愤恨说道:“就如我给你的信中所说的一样。噬灵虫,现在我身体内连一丝斗气也不存在了。这辈子再也不能拿剑冲阵了~”

  “这群疯子!”莫林少爷狠狠的一锤砸在刚刚喝茶的大理石桌上,石桌顿时变成一地碎石,“他们不仅仅妄图蚕食、侵占贵族的领地,现在竟然又敢触碰禁忌。在银辉王国那种苦寒贫瘠之地作威作福惯了,还真以为这天下就是他们的了?”

  洛斯愕然的看着一直温文尔雅的莫林少爷竟然做出这样的举动嘴角一阵抽搐,看来惠灵顿领某些势力的动作也是很猖獗啊,让大家的都恨得牙痒痒。随即洛斯用无奈的语气试探道:“哎,谁让人家是有超级后台、有特别权力的大势力呢。在他们面前我们这样的小贵族也只能忍气吞声,任人宰割。以后的日子可就难喽~~”

  莫林少爷瞥了一眼洛斯,干出将领地上的所有信徒一个不剩的清理赶紧,只剩下孤零零的神殿和一帮子牧师,你管这样的行为叫做忍气吞声、任人宰割?不过,莫林少爷并没有接洛斯的话茬,看着不远处争相开放的五颜六色的鲜花轻声问道:“你的领地现在军事实力怎么样?”

  “不愧是千年贵族啊,想套句话太难了~”洛斯心中微微叹了口气,然后没有丝毫保留的回答道:“斯坦领现在虽然听起来有上万人的军队,但是真正能上阵杀敌不过千人,其余的只能算作炮灰。至于骑士团则是有两百余人,根本无法形成冲锋威势。没办法啊,斯坦领才刚刚发展两年,基础实在是太薄弱了。”

  “九年前斯坦村还仅仅是子爵府底下一个种植魔药、随时有覆灭危险的小村子。

  两年前斯坦领也仅仅有一个镇子六个小村子万余领民。

  现在斯坦领领民近十万、军队万余,还有有自己的骑士团、法师塔,更有一些挺赚钱的奇特的特产。洛斯泰拉斯,不得不说你发展、建设领地真的有一套,这诺大的惠灵顿领、甚至洛林王国能比得上你的没有几个。”莫林少爷一条条细数着,然后用感叹加一丝佩服的语气说道。

  洛斯听莫林少爷的话心中一惊急忙要解释,却被莫林少爷挥手制止了。

  他凝视着地上一块碎石心中不断的思考着、权衡着,随后下定决心似得抬起头郑重的盯着洛斯看了看,突然笑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际遇,有自己的命运!好好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发展、建设斯坦领吧!未来我还需要你的帮助和支持呢。

  现在我只能给你提醒一点,厉兵秣马做好准备就是,你所说的‘忍气吞声,任人宰割’也许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彻底消失了!”

  “嗯?”听到这话洛斯顿时瞪大眼睛看着莫林少爷,“您,您的意思是~~”

  “我什么也没说。”莫林少爷摆摆手说道,“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做好你手头的事情就好了。”

  洛斯的心思顿时活跃起来,这是惠灵顿领要对月光女神殿动手了吗?

  但是以莫林少爷这样的身份都不敢明说,应该不仅仅是惠灵顿领,难道是~洛林王国要对月光女神殿动手了。

  不对,无论如何贵族都不可能明面对神殿出手的,那么他们要动手的对象只能是这片地方月光女神殿的老巢或者说大本营银辉王国了?

  一想到这个结果,洛斯的心脏狠狠的跳动了数十下,这~这可是两大王国的战争啊。到时候那又该是一场怎样气势宏伟、多彩绚丽、尸横遍野的场景啊,自己一个小小的男爵在里面只能算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一个不小心就粉身碎骨彻底泯灭了。

  随即洛斯又想到更多。比如说两个王国之间的战争肯定是惊天动地,对这片区域的民生、环境、经济等等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甚至控制不好战火还会蔓延到其它地方。那么法坦帝国为什么不制止?

  在野史中法坦帝国里能存在着银辉王国这样表面上宣称是贵族掌控领地上各种权利,其实暗地里被神殿把控的畸形王国,其背后有着月光女神和火焰之神的两位神灵的影子,以及他们之间一些不清不楚的关系,让银辉王国那片区域成为月光女神传播信仰的乐园。

  现在洛林王国悍然要发动战争进攻银辉王国,那是不是意味着某种关系或者默契的破裂?这~这可是顶破天的大秘密啊。

  洛斯竭尽全力安抚着狂跳不已的心脏,抛开这些和自己一个铜板的关系都没有的“大秘密”,将思考重心放在自己的斯坦领上。如果刚刚自己想到的这一切都是真的,两大王国战争全面爆发,自己作为一地领主作为男爵贵族,肯定要率领军队参战的。

  到时候自己怎样才能够带着自己的军队在这样一场惊天动地的旷世大战中存活下来,甚至是获得足够多的好处呢?

  除了到时候审时度势、保全自己外,还必须有一支足够强大的军队,一支不被别人当做炮灰随意消耗的军队,一支能够冲锋陷阵为自己赚取功勋的军队。另外一点就是如何巩固好领地,确保在自己离开后还能稳定有序的发展。

  其实洛斯还在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自己能不能做点什么,比如报了让自己失去武者修为的仇,将多次面临死亡绝境的戾气发泄出去。洛斯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睚眦必报的人,但是对一个时时想要侵占自己的领地,甚至想要自己命的势力,再不做点什么,洛斯都感觉对不起自己。

  想到着洛斯缓缓回过神来,就看着莫林少爷正目光炯炯的盯着自己。

  “不好意思,刚刚听到你的话想的有点出神了!”洛斯一脸歉意的说道,并没有将心中一系列的猜测表露出来。

  打死莫林他也绝对想不到眼前的青年已经根据自己一两句话的提示,就能够将整个王国的秘密谋划猜出这么多来。要不是莫度子爵基本已经明确莫林少爷就是惠灵顿领未来的主人,莫林少爷都不可能知道这些秘密谋划的。

  仔细想了想洛斯还是缓缓的问出了口:“莫林少爷,你说现在待在惠灵顿领的月光女神殿是不是有点儿自顾不暇?或者说银辉王国已经没有精力过多的关注、支持他们?”

  莫林看着洛斯眼中一闪而过的戾气顿时一惊,好心的劝诫道:“泰拉斯男爵,你可不要冲动。即便是现在他们有多紧张或者说迫切,也不是你一个小小的男爵能够招惹的。报仇泄愤可不能急在这一时啊。”

  听到莫林少爷的话,洛斯心中了然,微微一笑平静的说道:“谢谢莫林少爷的提醒。洛斯可不是只知道往前冲的热血少年。诺大的领地,近十万的领民还等着我呢。”

  随后,洛斯和莫林少爷又随意的闲聊一阵后,拿着一包茶树种子离开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