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55.四合院城堡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长宽三千多米的城市,在男爵这个级别无疑是非常庞大的、超标的。

  主要原因是男爵的经济实力、人口基数、军队数量不允许,根本无法供养这样一座城市,所以一般的男爵城市长宽基本只有一千米左右,常驻居民五万人左右。

  以现在斯坦领的发展势头,经济越来越发达、商业越来越繁荣、人口越来越多,再加上雄厚的资金保障,洛斯根本不担心城市建造不起来。凭借上一世耳濡目染的金融商业手段,也根本不担心城市会发展不起来。

  当然人口基数还是一个大问题,布鲁在修建城市的各项事务走上正轨之后继续大力开展招募流民,开垦农田、修建村镇的工作去了,如果不出意外今年招募的流民数量将达到5万人以上。

  整整一个月时间,尤利斯几乎用自己的脚板丈量了要建筑城市的每一寸地基,终于带着自己的徒弟们完成了最基础的地形勘探、标线刻画、路线规划,然后给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徒弟们分配工作,主持地形平整,围墙修建、修筑道路、铺设下水系统等等工作之后,尤利斯就匆匆忙忙的来找洛斯了。

  “领主大人!”更加黝黑苍老的尤利斯躬身行礼,语气焦急的说道,“您的城堡应该立刻启动建设了。城堡是城市中最重要、最坚固的建筑,也是建造难度最大、耗时最长的建筑物。

  如果现在不开工,城堡的建设就跟不上城市的建设速度了。”

  洛斯倒了一杯铁血酒,将尤利斯按在一旁的椅子上把给递给他笑着说道:“建城重要,你也要注意身体啊。我可不希望我的城市建好了,首席建造大师也倒下了。”

  说完,洛斯盯着尤利斯一口将一大杯酒直接倒进喉咙,接着哈哈大笑的看着尤利斯双手死死地抓住椅子扶手猛烈的咳嗽着,黝黑的脸庞变得发紫,浑身猛然冒出的汗水浸透了衣服。

  笑完洛斯揶揄的笑着说道:“敢这么喝铁血酒的人,尤利斯你是第二个!

  这种酒有强化身体的效果,一会儿拿一坛走,每天饭前喝上一杯。”说着洛斯迈步走向另一面的一张大桌子,“你过来看!”

  桌子上是一张画的满满当当的图纸。

  尤利斯狼狈的扶着椅子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过来,使劲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了一下,仔仔细细的看着图纸半响抬头震惊的看着洛斯问道:“领主大人,这是…这是城堡的建设图纸?”

  洛斯眼中闪过一丝缅怀笑着说道:“是的,这就是我亲自设计的城堡,四合院城堡!”

  这些年多次照着系统抄画村镇设计图纸,洛斯俨然已经是一个资深的土木工程设计师了。

  洛斯拿着一根长杆指着图纸开始给尤利斯降解:“这一次作为领主我就自私一次。占据一整块长800米宽七百米的区域修建城堡。

  这是大门,进去是第一个长50米的院子,大门旁边的两排房子是让门卫和巡逻、执勤的近卫军居住的营房,院子里面可以停放马车和坐骑。

  第二道门进去之后是第二个长200米的院子,两边各修建三排房子、一排马厩,让所有近卫军及他们家人都住进来。院子中间的位置可以布置成花坛、或者凉亭,院子中间设两条回廊供人员进出。

  第三道门进去之后是长100米的院子两边布置大黄蜂、青云的窝棚、客房、佣人住房,后面则布置厨房、仓库、酒窖之类的建筑,院子最里面则修建城堡。城堡就不要修那么的太过庞大了,只需要修长两百米宽一百米修三层就可以了。

  至于后面的区域则修建成花园。

  一个真的花园!一个我想要的花园!”

  尤利斯呆呆的看着洛斯,正准备给洛斯建议这样的城堡并不符合城堡的定义,更起不到城堡保护领主作为最后壁垒的作用。但是当他听着洛斯最后一句话,看着领主大人闭上眼睛那迷醉的神情,硬生生的将到嘴边的话吞了下去。

  洛斯一口气讲完长长出了一口气。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多年了,洛斯每天都在紧绷着精神、如履薄冰的过日子,上一世的种种如果不刻意去想都已经想不起来了,有些东西即便是使劲去想也已经模糊不清了。

  这里是一个活生生的世界,周围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母亲罗伊斯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时时刻刻的牵挂担忧,弟弟洛基对自己的崇拜和爱戴,托马斯、布鲁等人对自己的兄弟情义,霍恩、威利、霍布斯等等官员对自己尊崇和认同,领民们对自己的爱戴和感恩等等。

  这一件件事、一份份情让洛斯从抗拒、到逃避、再到接受、直到现在的认同和感动。

  自己已经回不去了,永远都回不去了,自已已经彻底属于这个世界了。那么就用洛斯泰拉斯的身份融入这个世界好好的活过一场,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强大,不断的探索这个世界的隐秘,领略这个世界的伟大和神奇。

  不过,即便是接受了身份。有些记忆却是永远都不能忘却的,比如茶,比如家。

  洛斯竭尽全力想要将它们留在自己的身边,就是为了留下一份念想,未来能让他在梦回时分看着这些熟悉而又陌生的东西,想起某个地方,想起某些人………

  仔细的看着图纸,尤利斯心中也在为这种建筑的精妙设计和内藏乾坤的布局感到惊叹,这才是家的典范啊。

  能住在这样的院子里,一大家子关起门来其乐融融、热热闹闹,确实是一件想想都觉得很幸福的事情啊。

  洛斯笑呵呵的看着趴在图纸上的尤利斯说道:“我知道你会担忧城堡的安全问题,所以特意在外围留了空间修建一圈一米厚三米高的围墙,沿着墙边留一条十米宽的小路,供佣人、马匹、运货车辆出入!”

  “领主大人才是真正的建筑大师,这样的建筑简直令人惊叹,就连我也想按此风格修建一个小院了。”尤利斯直起身来,脑袋一阵晕乎差点摔倒在地,急忙扶住桌子,不过出奇的事头脑清晰、吐字清楚,“不过,领主大人!我看您的简图这座城堡用了大量前作未有的建筑材料,恐怕……”

  洛斯微微一笑:“这座四合院城堡我会亲临现场制造修建,至于材料之类的我会指导你们如何制作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