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84.态度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占领惠普特城后,洛斯和墨菲特男爵都很清楚这样轻松的战斗以后很少再能遇到了,而且三座城池也需要不少的士兵来驻守,不然被城内顽固的领民重新封堵住又得花费一番功夫。

  还有就是三座城市的搜刮的海量财富也需要进行搬运处理,这也是大多数贵族参加战争的主要目的。在一座城市中搜刮的财富,可比自己费心费力发展领地十年赚到的金币多多了。

  在惠普特城休整十天后,威尔逊男爵终于带着换防的鎏金骑士团、一千奔狼骑士以及一万多步兵匆匆赶到惠普特城。

  “泰拉斯男爵、墨菲特男爵!”威尔逊爵士满是污垢的圆脸上堆满了笑容,恭恭敬敬的向两人行礼,“按照两位大人的要求,约特城、凯尼斯城已经完成换防,目前有一千五百卫兵驻守。骑士团已全部归队,剩余的一万步兵也已在惠普斯城中安顿好了。”

  威尔逊爵士算是被洛斯二人的战绩给吓到了。出发后仅仅十天时间就连下三城啊,而且还没有付出多大代价。

  要知道现在其他的男爵最多也就刚刚攻下一座城市,甚至还有男爵在跟城市打消耗战呢,战死的士兵都有数百上千人了。不仅仅是威尔逊爵士,洛斯二人的战绩把惠灵顿领一众贵族都给吓到了。

  洛斯点了点头,摆手让威尔逊爵士坐下休息,转头看向墨菲特男爵:“墨菲特男爵,我们两人已经占领赤月领三座城市。你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

  是继续攻略剩余的两座城市?

  还是巩固现有的成果,等待赤月领战争的结束,和子爵大人汇合?

  又或者去见识见识莫度子爵黄金狮骑士团的威势?”

  墨菲特男爵惬意的喝了一杯从城堡地窖中搜出来的美酒,不紧不慢的说道:“泰拉斯男爵,我觉得我们目前的战绩已经足够耀眼的了。而且剩余的两座城市距离我们也有点儿远,相反距离其它几位比较近。

  还有这场战争肯定要持续很长时间,以后有的是机会,不差这一座两座城市,没必要和别人去争抢。

  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守在这里,把获得的好处真正转化成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

  “看来我们又想到一起去了!”洛斯举起酒杯和墨菲特男爵碰了一下笑呵呵的说道,“我也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巩固现有的战绩。

  不过,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提议。那就是派遣手下多余的兵力去攻伐周围的村镇,清洗所有贵族、摧毁一切防御设施、消灭所有敢于反抗的武装力量、同时搜刮财富。

  至于如何将这些财富全部转化成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就看墨菲特男爵的了。”

  “咕噜”墨菲特男爵一口将酒杯中琥铂色的液体咽下,拍着胸脯畅快的笑着说道:“没问题,都包在我身上了。至于你的提议,我也同意。奔狼骑士团随时都能出发,搜刮财富他们可是专业的,嘿嘿~”

  “还有一个问题要和墨菲特男爵你商量一下!”洛斯放下酒杯用认真的眼神看着墨菲特男爵,一字一顿的说道:“如何对待赤月领的领民,或者说是如何处置银辉王国的领民?”

  听到洛斯的问题,墨菲特男爵也不复刚才的轻松惬意了,调整了一下坐姿,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从攻占三个城市的战争中,他们已经深刻体会到赤月领,或者说银辉王国的领民和自己领地上普通领民的区别,这些领民对领主,或者说是对某些东西的维护达到了让墨菲特男爵觉得匪夷所思的程度。

  别看洛斯二人现在完全占据了这三座城市,已经没有人敢于反抗他们的统治,那是大量的屠杀和鲜血将那些领民吓住了,让他们暂时不敢有什么动作。

  但是如果洛斯他们一旦全部撤出城市,不出一天时间这些领民肯定会自发的重新封堵城门,自行组建民兵守卫城市,甚至在洛斯他们回头后还敢于据城抵抗。

  可是如果将这些银辉王国的领民全部屠杀干净也不行。

  首先这些领民是无辜,他们不该遭受这样的命运;其次如果每到一地就全部杀光,战争结束后对这些土地的控制和建设难度实在太大;最后这样疯狂的屠杀会对自己手下士兵的心灵造成极大的影响,洛斯可不希望自己的手下变成杀人狂魔。

  至于说将城市、村镇完全摧毁更不行。因为这些城市、村镇指不定就会变成奖赏变成他们领地的一部分,现在摧毁了,到时候有的重新修建,那代价可就大了。

  墨菲特揪着嘴唇上浓密的胡子,不断地思索,这些人杀又不能全杀了,不全杀了留着早晚都会变成大麻烦,左思右想最后墨菲特男爵犹犹豫豫的憋出一句:“要不,将他们全部驱逐出去算了!”

  听到墨菲特男爵的话,洛斯眼睛顿时一亮,狠狠一拍手掌大笑道:“好主意!

  既然不能全杀了,也不能继续把他们留在城市、村镇里面,那么把他们赶出去,让他们在野外自生自灭就是最好的办法。

  至少在野外他们能活下来很大一部分人,不会让这大片的土地完全荒废了,也不会对我们占据城市、村镇造成什么威胁,还方便我们搜刮财富呢。”

  “好!”墨菲特男爵狠狠灌下一大杯酒苦笑着说道,“那就这么办了。说实话被他们那种目光盯着真的让人受不了,手底下的兄弟们早就忍不住了。赶出去眼不见心不烦,也算是一种不错的解决方法。”

  当天下午鎏金骑士团、磐石骑士团、磐石骑士团出发扑向周围的村镇。

  面对拥有大量二阶武者、成建制的骑士团,普通的村镇根本没有多少反抗的能力,很轻易的就被攻破大门。

  不过这一次,三大骑士团的勇士们不再疯狂杀戮了,破门而入之后不断在村镇中一遍又一遍大声宣告着:“我们只诛杀男爵/爵士家族,其它人马上离开镇子/村子,三小时后留在村子的人都给你们的男爵/爵士陪葬吧!”

  即便是思想再统一,再有信仰的人群,里面总有怕死的人、总有‘聪明人’,这些人得知情况后就会立刻收拾东西离开,而且是劝说周围的人一起离开。

  一当有人带头离开,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离开。

  至于那些留下不走的人,都是最顽固的家伙,也是最应该被清理的人。

  于此同时,约特城、凯尼斯城、惠普特城在洛斯和墨菲特男爵的命令下也开始驱赶居民,同时向他们宣布了一天后屠城的决定。

  当然‘聪明的墨菲特男爵’可不会让那些可恶的领民将属于他的财富带出去,他特意安排士兵在村镇、城市的大门口把守检查,不允许领民带走任何一样值钱的物品。

  就这样,洛斯和墨菲特男爵住在赤月领最南面已经空荡荡的惠普特城里,等待着赤月城战斗的结束,三大骑士团则不停地扫荡着三个城市周边村镇,诛杀贵族、驱赶领民、搜刮财富。

  大量的财富通过墨菲特男爵的渠道被运输回惠灵顿领,完全变成了洛斯和墨菲特男爵个人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