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85.异变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就在洛斯和墨菲特男爵呆在惠普特城优哉游哉的享受胜利果实的时候,多纳泰罗男爵、尤维特男爵、泰曼斯亚男爵、桑托斯男爵四个莫度分家相互帮助着也完全攻占了各自选定的目标城市。

  随后四个男爵将目光转向了赤月领位于东方的最后一座城市:夏特里城。

  由于地靠银辉王国腹地,夏特里城是赤月领最大的贸易城市。那里不仅仅是赤月领绝大部分大宗生意的交易场所,是各大商会商行的聚集地,也是赤月领跟王国腹地交流的桥头堡。

  所以夏特里城算是赤月领第二大城市了,无论是城市规模、人口、防御能力、军事实力都不是一般的小型城市能够比拟的。而且夏特里城的富裕程度,和汇聚的财富是可以和中型城市赤月城媲美的。

  这,也是莫度分家四个男爵选择东面城市的主要原因。

  作为分家最大的愿望和野心就是不断发展,能在家族中掌握更大的话语权,最终变成主家掌控整个家族。

  发展数百年的莫度分家同样有这样的野心。

  特别是这一次战争,年轻气盛、野心勃勃的莫度子爵动用了家族中绝大部分的军事力量,企图在战争中赚取足以让家族更进一步的功勋。这在莫度分家几位男爵看来是极为冒失、莽撞的行为。

  王国之间的战争,可不是一个小小的子爵能够深度参与的。那些大型战场,高阶职业者的对决,能轻易地将子爵的那点儿人马覆灭。那将会对家族的势力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

  不过,这也是分家几位男爵的一个机会。

  一个成为主家的机会。

  如果现任莫度子爵在战场上失利,让家族遭受巨大损失,那么已经积蓄数百年的他们就能帮助家族快速的度过虚弱期,一举成为主家掌控整个家族。

  所以这一次战争,实力强大的莫度分家并没有出动太多的军队,就是为了保存实力等待机会。

  不过,夏特里城的财富对他们来说也是极为诱人的。只要能搬空夏特里城,分家的实力又能增长一大截。

  所以完成目标任务之后,多纳泰罗等四个嫩巨额汇聚了七千多人的骑士团,一万多步兵,准备一鼓作气攻占夏特里城。

  近两万军队,攻占一座小型城市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所以多纳泰罗男爵四人就这么大摇大摆的,带着军队浩浩荡荡的来到夏特里城西大门前,准备耀武扬威一番,然后工程。

  心中还想着,也许这样能让那群胆小逐利的商人们直接投降了呢。

  当多纳泰罗等四位男爵让军队排开缓缓来到夏特里城西大门的时候,西大门竟然真的轰隆隆打开了。

  “难道这群担心怕死的商人真的要向我们投资?”多纳泰罗男爵心情惬意的向其他人调笑着,惹得众人一阵大笑。

  下一刻,多纳泰罗男爵等人却慌了神。

  因为他们从打开的城门中看到的不是卑躬屈膝的贵族和商人,而是骑着高头大马、穿着亮银色、流线型铠甲、手持明晃晃武器,整装待发的骑士,一眼望不到边不知道有多少的骑士。

  “骑士团,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骑士?这群该死的商人竟然敢算计我们?他们怎么敢~~”多纳泰罗男爵惊骇欲绝的大声咒骂道。

  相对年轻的桑托斯男爵还算镇定,他立刻冲后面的军队大吼着:“敌袭!敌袭!注意防御,注意防御!骑士团做好冲锋准备!”

  就在这时夏特里城西大门完全打开,里面连绵不绝的骑士催动战马一言不发的朝着多纳泰罗男爵的军队发起了冲锋。

  这支明显是由月光女神殿守护骑士组成的庞大骑士团竟然佩戴着夏约尔子爵的纹章,高举着夏约尔家族的旗帜,向莫度分家的军队发起了冲锋。

  面对汹涌而至的骑士团,多纳泰罗男爵等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调动自己的骑士团与对方对冲,企图能遏制对方的冲势,然后再配合步兵团围剿对方。

  多纳泰罗男爵等人的七千人骑士团仓促之间发起冲锋,虽然对夏特里城的骑士团造成了一定的阻碍,却没能遏制对方冲锋的脚步,自己阵型反而被对方熟练的战术冲击的七零八落。

  夏特里城的骑士团杀穿四位男爵的大军之后并没有逃走,而是掉头再次冲杀了过来,看样子是打算全歼莫度分家这一支两万人的军队。

  这一战异常惨烈,即便是桑托斯男爵临危不惧指挥骑士团拼死杀敌,即便步兵团决死抵抗。最终也只有多纳泰罗男爵、泰曼斯亚男爵在数百骑士的保护下活着逃走了,剩下的近两万人包括多尤维特男爵、桑托斯男爵永远的留在了战场上。

  至于夏特里城的近六千骑士,战斗到最后也只剩下了不足两千人。

  战斗结束后这两千人立刻护送城内的贵族和大商人,席卷城内最珍贵的部分财宝逃往银辉王国腹地,临走前还一把火将夏特里城烧成了一片废墟。

  莫度分家的失利丝毫没有影响到莫度子爵对这场战争的决心和信心。在顺利踏破赤月城之后,莫度子爵调集各贵族军队将整个赤月领梳理了一遍后立刻率领大军南进,协助卡斯蒂利亚伯爵攻占特兰西领。

  特兰西领是银辉王国的侯爵领,统领着包括赤月领在内的七个伯爵领,疆域广阔,人口众多,经济繁荣,军队实力强大。

  不过,莫度子爵并没有自大到直接参与攻伐特兰西城的战斗,而是在卡斯蒂利亚伯爵的调度下攻占赤月领南方的蓝月领。

  比起赤月领,蓝月领无论在领地范围,还是人口、经济、军事上都要差一筹,对莫度子爵来说正好是赚取功勋的大好机会。

  就在莫度子爵带领惠灵顿领的贵族们成功攻克蓝月领,跟着卡斯蒂利亚伯爵继续向银辉王国腹地进发的时候,惠灵顿领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兰尼斯特家族、波奇提利家族、尤维特家族所有血裔被暴动的流民血洗了,家族血裔一个不剩。墨菲特家族和亚特伍德家族也受到了流民的冲击,不过损失并不大。

  这是一场有预谋、有指挥的阴谋,数万流民同时暴徒在惠灵顿领上肆虐,偷袭贵族、残杀领民、毁坏庄稼、烧毁村镇、甚至冲击城市,让惠灵顿领彻底乱了起来。

  即便是魔拉斯骑士团快速行动,迅速将这群暴徒全部击杀,还在领地南界巡逻禁止流民进入惠灵顿领。但是造成的损失是无可估量的,领地受到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参战的贵族们绝大部分还是选择转回,守卫自己的领地。毕竟作为封臣,只要完成基础的战略任务就算是尽到了封臣的职责,完全可以不用再参加后续的战斗。

  最终莫度子爵身边只剩下了威廉姆斯男爵、墨菲特男爵和洛斯三个男爵,以及五个信念比较坚定的爵士继续进攻银辉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