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145 瓷器的到来彻底轰动了整个王都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在王都的这段时间,精灵女仆长虽然没做什么,但她的好闺蜜,领主小姐的母亲玛丽夫人却是忙的团团转,为的就是推广这批来自温特领的瓷器。

  那么在这个贵族圈子里,如何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推广出产品呢?

  答案其实真的很简单。

  只要玛丽夫人将社交圈子里的贵妇们邀请到自家府邸,开上一场小小的宴会,那宴会期间被端上餐桌的精致瓷盘和摆放在大厅上的洁白花瓶,就自然而然的吸引了所有贵妇人的注意。

  在这个世界上,普通人的餐具基本都是木制、石制和陶制的。

  贵族们则大多使用金银制品的餐具,华丽倒是很华丽了,但实际上,这种纯金银的餐具其实并不怎么实用,与其说是餐具,倒不如更像是用作炫耀的展示品。

  可瓷器的到来,却让这些贵妇人们大开了眼界。

  精致、美观、白皙、光洁……

  它的质地很坚硬,完全不同纯金银餐具那样会发软,如果用刀叉轻轻敲击,更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

  王都里的贵妇人们大多见多识广,这世间又有什么珍品是她们所没见过的?

  可偏偏就是这新鲜出炉的瓷器,却让人根本弄不清它究竟是以何种神奇的物质制成。

  为此,都有人暗暗发出惊呼,觉得这是只有神明才能拥有和使用的餐具。

  那么如此一来,理所当然的事情便发生了。

  无数的贵妇人们争相询问这些精致餐具的来历,玛丽夫人也就顺理成章的将自家女儿的特产推销了出去。

  而且她还表明,目前自己手里的瓷器还是试制品,并不会大规模的售卖,所以这价格也是偏低,基本上就是在半卖半送。

  试想一下,五十枚银币的一个盘子,这对于那些贵妇人们而言算钱吗?

  不!

  那什么都不算!

  五十枚银币,它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只要区区的五十枚银币!

  于是在第一场宴会的当天,参加宴会的贵妇人们便争相购买玛丽夫人手里的瓷器,而且还不是一件两件的买,完全就是一副你有多少我要多少的节奏。

  可玛丽夫人呢?

  她却以手中瓷器数量不多为由,最终只出售了少量瓷器,让那些贵妇人们既欢喜又心有不甘。

  欢喜的是,她们是真的很喜欢这种价格并不昂贵却又非常精美的餐具。

  可不甘的是,这餐具的数量实在太少了!

  正常一个贵族家里需要多少餐具?

  包括主人日常和用来招待宾客的餐具加在一起,少说也得上百个吧?

  可结果呢?

  每人限量五个瓷盘和两个瓷瓶,这又如何能够让她们得到满足?

  而且随着宴会的结束,转过天去,瓷器的威力开始爆发。

  贵族圈子里八卦和新闻流行最快的地方是哪里?

  还不是那些贵妇人的嘴巴!

  得到了心仪的精美瓷器,那些攀比心极为严重的贵妇人们可能不去炫耀吗?

  不!

  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到了隔天,登门拜访的宾客是络绎不绝,而他们所来的目的,也仅仅只是为了能够得到更多的瓷器而已。

  之前说玛丽夫人忙的团团转,那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夸张。

  这宾客是一波接着一波的接待,甚至直至傍晚,都还有人不甘心的再度登门。

  最夸张的是,就连维列特大公都为此深受其扰,因为有些跟玛丽夫人不熟的贵妇人在无法买到瓷器后,竟然开始指使自己的丈夫去拜访维列特大公。

  虽然维列特大公在王国的地位的确不低,但同僚之间的友情是需要维系的吧?下级的面子难道还能一点儿都不给?

  所以没办法,最后这问题还是又转回到了玛丽夫人身上。

  可偏偏的,玛丽夫人却始终没有松口,就是吊着那些人,直至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酵,几乎整个王都的贵族们都知道了瓷器的存在后,玛丽夫人才终于公告宣布,说又有一批新的瓷器到货了。

  还是原来的价格,但因为数量有限,所以也没办法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玛丽夫人的这句话被传出去后,贵妇人们的圈子顿时炸了!

  什么?

  有新货了,但数量不多?

  那我想得到这批新货该怎么办?

  加价购买?

  可人家玛丽夫人明说了这只是试制品,只是半卖半送的友情价,这个时候以加价作为竞争,明显就是在破坏玛丽夫人和维列特家的名声。

  贵族之间有着自己的一套规则,所有人都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加价竞争这种事情,是真的要不得!

  可不加价,难道就没别的办法了吗?

  你别说,还真有!

  我不加价购买你的试制品瓷器,但我可以送礼物吧?

  贵族之间友善往来,这你总没办法拒绝吧?

  那么我既然送了你这么多珍贵的礼物,你卖我一些瓷器是不是又合情合理呢?

  是的!

  合情合理,也没毛病,所以玛丽夫人不仅以领主小姐的定价将所有瓷器售卖一空,同时不仅赚到了这批瓷器的应有价值,同时也更收到了一批价值不菲的礼物。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玛丽夫人都真的做的一手好买卖!

  “五十枚银币被说成试制品的价格,这会不会影响咱们预定的销售计划?”

  王都的贵族们不把钱当钱,林恩算是看明白了。

  可也正因如此,他才更加绝对头疼。

  领主小姐的这个定价,面向的是所有贵族以及一些家里有能力的富商,而并非单指那一个王都。

  虽然不可否认那些王都贵族购买力的确极强,但一个王都再和整个圣格里芬黄金王国相比,又是孰轻孰重呢?

  毕竟要知道,瓷窑那边的产品可是能够源源不断的产出,如果真把瓷器定义为顶级奢侈品,一旦买家市场饱和,那岂不是变成了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节奏了吗?

  那可是跟原定计划完全不符,更无法让温特领尽快的发展起来!

  “没关系,虽然母亲大人耍了一些心机,但只要咱们将高端瓷器放出后,普通瓷器的价格高低自然也就不会有太多人在意。”

  “只是林恩,你确定高端瓷器的数量足够吗?如果数量不足的话,这个计划才真的难以施行。”

  关于林恩的这个担忧,领主小姐倒是表现的很淡定,因为她本就已经将瓷器分为了高端和低端市场,一旦高端商品入场后,低端商品自然也就不可能再入那些大贵族的法眼。

  所以她现在担心的,还是林恩这边的商品供应。

  温特领本地难以生产高端瓷器,甚至领主小姐本身也没亲眼见到,这具体销售的如何,又能否打动那些王都贵族的心,还要看林恩那边的准备。

  “这你就放心吧,我已经拜托老师,让他派人去帮我准备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几天就会有一批高端瓷器被送来。”

  自家未婚妻的希望都放在自己身上,林恩又怎么可能让她失望?

  虽然他一直没有去兑换瓷器,但现在兑换也不亏啊,尤其在升级到LV5后,像瓷器这种工艺制品他都可以开启随机兑换的机会。

  找出一部介绍现代瓷器的长视频,这视频中的种种瓷器就全部包含在随机兑换之中,这样不仅能让人产生一种开宝箱一般的期待感,更关键的是,这价格也是相当的低廉。

  一枚银币一次随机的瓷器兑换,简直是再便宜不过,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兑换也不一定只是出现单个的瓷器。

  像林恩开启兑换后,就很幸运的爆出了整整一套共六十件的家用餐具套装。

  讲道理,像这么一套精美绝伦的珍品,不卖上它几百个金币,合适吗?

  如果炒一炒的话,就算是上千枚金币,想必也不是不可能!

  “这……这也是瓷器吗?”

  事实证明,一套精美的瓷器,对于领主小姐而言的震撼力也是不小的。

  虽然初次见到本世界土产的瓷器时,她也是为此小吃了一惊,但那种吃惊,却绝对没有这一刻来的那么夸张!

  毕竟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嘛。

  帕特的天赋的确不错,可他终究也只是在林恩的指导下摸索研究,那样的产品又怎么可能跟此刻摆在领主小姐面前的现代瓷器相提并论?

  之前在王都,有人觉得那光洁的瓷器仿佛是神明的餐具。

  但请注意,那也仅仅只是仿佛而已,算是一种比较夸张的比喻。

  可现在,如果是这一套餐具被呈现在世人面前,要说它是神明的餐具,恐怕不会惹得任何人怀疑!

  因为它实在是太美丽了!

  尤其再加上那素雅又不乏高贵的图案,更是让这些本就品质上佳的瓷器更上了一层楼!

  “没错!这也是瓷器,而且是专门为王都那些大贵族们定制的瓷器!”

  “玛格丽特,你觉得这套瓷器咱们定价多少比较好?五百金币?八百金币?还是一千金币?”

  看到领主小姐那吃惊的表情,林恩也是不由得暗暗得意。

  也正因如此,他才更加开心的报出了自己心中的定价。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却是,当领主小姐听到了这五百、八百还有一千的定价后,却是突然摇了摇头。

  怎么?

  她觉得这个价格都不合适?

  还要卖的更高?

  不,其实还真不是这样。

  领主小姐的真实想法其实是……

  “林恩,这套瓷器我不想卖了,咱们自己收藏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