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258 林恩老师的魔法运用小讲堂要正式开讲了!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林恩的话,让索姆兰会长的表情彻底僵住了。

  他没想到,这位莱利克家的大少爷竟然这么不按套路出牌!

  这啥意思?

  自己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你竟然还这么不依不饶?

  难道宫廷魔法师协会的性质就要从这一代王权开始发生改变?

  凝视着了林恩很久,可索姆兰会长却并未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任何情绪的变化。

  他是认真的!

  如果今天自己给出的理由过不了他的这一关,那么很显然,今天宫廷魔法师协会便将经历有史以来最大的劫难!

  “我……明白了。”

  “无论是任何的责罚,我宫廷魔法师协会都愿承受。”

  在长长的叹出一口气后,索姆兰会长终于松了口。

  他知道,自己根本无法与林恩,或者说与王权对抗,因为自始至终,他和魔法协会都没有那个资本和资格。

  哪怕只是保持中立,可面对胜利者,这也同样是原罪。

  城防军和狮鹫骑士团已经完蛋了,接下来就轮到宫廷魔法师协会,这无可避免,更没的选择。

  除了任由处置之外,他还能怎么办?

  难道是带领一众魔法师反抗王权?

  不!

  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哪怕二王子没有林恩的帮助,这个国家的贵族们也不可能容忍一群魔法师去反抗王权。

  如果事情真演变成那个样子,恐怕整个王国都会成为宫廷魔法师协会的敌人。

  魔法师不是神,即使拥有超然的力量,可也无法凌驾于众生之上。

  索姆兰会长深刻的明白这一点,所以他只能选择承受。

  “索姆兰会长!”

  当索姆兰会长说完这番话后,他整个人都仿佛苍老了好几岁。

  而在他不远处的那些魔法师们,则更是急迫的连声呼唤,既好似在担心他们的会长,又好似在愤怒于这样的结果。

  “诸位……很抱歉落得今天这样的结果。”

  “无论接下来协会承受怎样的责罚,都将由我一并承担。”

  “待到一切都结束后,我更会辞去会长之职。”

  面对那一张张急切又隐含愤怒的脸庞,索姆兰会长缓缓的开口。

  事情已经演变到这样的程度,宫廷魔法师协会已经无法再反抗来自王权的压迫。

  他唯一能够做的,也就只有以一己之力承担绝大部分的责任,以此保存协会的元气,不至于让协会如同狮鹫骑士团那样被彻底打散。

  但是……

  虽然索姆兰会长是这么想的,可问题是,林恩会给他这个机会吗?

  “我很抱歉,索姆兰会长。”

  “现在宫廷魔法师协会面对的问题,已经不是你一人就能承担的了。”

  “说实话,我很佩服索姆兰会长的魄力,不过很遗憾,无论你是否此辞去会长一职,都无法改变宫廷魔法师协会最终的结局。”

  好吧,就如林恩所说的那样。

  他今天是来做恶人的,自然也就要为恶到底。

  你索姆兰会长想当个好人?

  不好意思,只你一人的份量还不够!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难道你非要对我们赶尽杀绝吗?”

  林恩如此的步步紧逼,终于是让弗莱克副会长按耐不住,完全的爆发了出来。

  就见一缕火焰自他的身上轰然升起,让他整个人都仿佛化为了火焰人一般,更导致空气中的温度瞬间节节攀升!

  很显然,如果林恩现在敢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那他绝对会毫不迟疑的对林恩展开攻击!

  “别那么激动。”

  “弗莱克副会长是吧?我劝你最好还是把你的火焰给收起来。”

  “不然的话……看到我这把武器了吗?我只要轻轻扣动一下扳机,你的脑袋就会开花,就像之前王都城外的那些战争法师一样。”

  “顺便一说,我这把武器可以连续开火,也就是说,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将你们全部干掉。”

  “我个人觉得,我还是比较好说话的,否则我也不会在这里跟大家浪费这么多时间。”

  “那么现在……你冷静一些了吗?”

  弗莱克副会长怒了,可在他的火焰升起之际,一个黑洞洞的枪口也是同时对准了他的脑袋。

  手持着汤姆逊的林恩虽然一脸笑眯眯,可他话语之中蕴含的杀意,却让在场的所有魔法师都不寒而栗。

  扣动一下扳机就会脑袋开花,像城外那些战争法师们一样么……

  这些宫廷魔法师们不是没有关注那场战争的结局,自然也知道那些战争魔法师们死后的惨样。

  而此刻凭空在林恩手中出现的武器……就是导致那些战争魔法师死亡的真正元凶吗?

  一道道画面在弗莱克副会长的脑海中闪过后,他身上的火焰是不由自主的熄灭了。

  “你看看,这不还是能冷静的嘛。”

  眼见弗莱克副会长的火焰熄灭,林恩也是转瞬间收回了自己的汤姆逊冲锋枪。

  “跟大家说句实在话,虽然世人眼中的魔法师强大超然,但在我眼里,你们其实跟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

  “如果不是二王子劝说,我早就已经派人把你们给全部干掉了!”

  “毕竟既没有任何用处又白白浪费金钱,你们这种跟米虫一样的家伙还有什么保留的必要?”

  “别那么看着我,我只是在实话实说。”

  “王都遭受入侵的时候你们在哪里?连最基本的守卫王都都做不到,你们还有什么用?”

  在林恩的武力威胁下,弗莱克副会长屈服了。

  可接下来迎接他和一众魔法师们的,却是林恩毫不留情的嘲讽!

  “整天就知道钻研魔法,可你们的魔法最终又用到了什么地方?”

  “你们能让土地的粮食增产?还是能让大道变宽变平坦?”

  “你们什么也做不到,所以也别怪我瞧不起你们,因为你们根本不配被我瞧得起!”

  林恩的这番嘲讽,让所有魔法师们羞愧难当的同时,也是同样哑口无言。

  一直以来,他们都在为自己心中的信仰而研究修行魔法,只为了达到更高的魔法层次,去探索更深度的魔法奥妙。

  可除此之外,他们还真没想过自己到底还能再做些什么。

  粮食增产?

  拓宽大道?

  这是他们魔法师该干的事情吗?

  可是林恩那番话也说的没错。

  自己除了研究魔法之外,好像也的确没什么其他用处,而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也都是来自王国的供给。

  米虫……

  原来这就是他人眼中的自己吗?

  “怎么?还有人不服气?”

  “没关系,趁着今天这个机会,有什么不服气的可以直接提出来。”

  林恩那直击灵魂深处的拷问,的确让不少魔法师的内心产生了巨大的动摇。

  不过同样,也有一些魔法师并不认同,至少林恩就看到了不少愤愤不平的眼神,只是碍于压力,没敢开口说出来而已。

  不过没关系,林恩给他们机会说!

  不服气是吧?

  不服气你就反驳我啊!

  “我们不是米虫!我们在研究魔法的奥妙,我们在让魔法变得更加伟大!”

  林恩那不屑的眼神,着实是刺激到了不少人,尤其在他主动开口的情况下,还真有几个年纪较轻的魔法师没受得了这个刺激,大声的反驳了出来。

  “哦?那你说说吧,你们让魔法变得怎么伟大了?”

  “你们是研究出让所有人都能使用出魔法的方式了?还是研究出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魔法了?”

  “你举个例子,让我听听。”

  面对年轻魔法师的反驳,林恩摊出一只手,做出了一个你请讲的姿势。

  但问题是,真要让那个年轻魔法师举例子,他倒是能举的出来才行啊。

  毕竟他也只是个年轻的见习魔法师而已,能搓出个火球术来都是极限。

  让所有人都能使用魔法?

  用魔法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他要是会这些,早就成了让人尊敬的大魔法师了,还用得着在协会里当一个小小的见习魔法师?

  “举不出来是吧?”

  “这就是我对你们最失望的地方。”

  “魔法,这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力量,只可惜,你们根本就不善于使用这种力量。”

  “你们觉得魔法只能用于战斗?”

  “开发出越强大的魔法就越厉害?”

  “不好意思,你们真的走偏了路,所以我才说,你们宫廷魔法师协会真的没有存在的必要。”

  这一次,面对林恩的嘲讽,整个房间是来的鸦雀无声。

  许多魔法师的心中都想反驳林恩的话,但话到嘴边,却又不知道应该如何反驳。

  “莱利克先生……在您看来,魔法并非只能用于战斗吗?”

  “那么我想请教您,我们的魔法……又该用到什么地方呢?”

  直至良久过后,还是索姆兰会长的开口,才终于打破了空气中的宁静。

  听他的问题,好像是在针对林恩的说法进行反驳,但实际上,看他的表情,却又是那么的真诚与真挚。

  他是真的很想知道林恩口中的答案吗?

  “既然索姆兰会长有兴趣的话,那我就先举几个例子?”

  面对一众魔法师的注目,林恩的表情淡定自如。

  哪里有黑板给我拉过来一块!

  林恩老师的魔法运用小讲堂要正式开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