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370 这剧情到底是崩了还是没崩?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杀了我!快杀了我!泯灭掉我的灵魂吧!给我一个痛快!”

  两个小时后,当林恩再看到那个山川之神的时候,那个曾经高高在上的古神已经一心只求速死。

  那两个小时的折磨时光,已经让他的精神彻底崩溃!

  他现在唯一的期待就是立刻死掉。

  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得到解脱!

  “好家伙……教皇陛下,他该不会被折磨疯了吧?”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后,林恩不由得狠狠抽搐了一下嘴角。

  果然啊,只有人类才知道如何折磨人类,就这样的手艺,估计放在魔族那里都能让他们甘拜下风。

  可谁又能想到,完成这一切的竟然会是信徒们眼中怜爱世人的教皇陛下呢?

  话说林恩抓到这家伙可是为了审讯,如果就这么疯掉的话,那他之前的努力岂不是白费了?

  “放心吧,虽然因为只是灵魂碎片的缘故,导致他的神性尽失,甚至比我预期中的还要脆弱,但毕竟是神明的灵魂碎片,还不至于那么简单疯掉。”

  “伪神!我们可以泯灭掉你的灵魂!在这之前,你要告诉我们你知道的一切!”

  “明白吗?”

  “我明白!我什么都告诉你们!可你们要遵守约定,在知道一切后杀了我!杀了我!”

  好吧。

  看来林恩是白担心了。

  身为异端裁判所出来的高手,哪怕这门手艺已经落下多年,教皇陛下也依旧给力。

  虽然按理来说,神明绝不可能因为这种人类的刑讯手段就范,但就如教皇陛下所说的那样,摆在他们面前的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神灵,只能算是个残破的伪神,意志充其量也就是比普通人高上一些罢了。

  可这种级别的意志,放在教皇陛下的眼中算什么?

  凭借他的手段,别说这种一心求死的状态,就算是真想折磨疯了也完全没有问题!

  至于现在……

  “我问,你答,如果你的回答不能让我满意,那么很遗憾,刚刚你所经历的一切还会再度重演。”

  “为了避免浪费你我的时间,咱们尽快开始,可以吗?”

  该搞定的事情,教皇陛下都已经帮林恩搞定了,那么接下来,自然就是愉快的审讯时间。

  看的出来,这个山川之神的确已经被折磨到临近奔溃的边缘,面对林恩的询问,他是知无不言,将他所知晓的真相全部一股脑的全倒了出来。

  可也正因如此,当林恩和教皇陛下听完了他的供词后,全部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之中。

  “这情况……比我想象的更加严重啊……”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林恩才长叹出了一口气。

  这个山川之神,的确曾经身为上古神明,不过也正如林恩所想的那样,司职掌管山川的他,只是大地神系中的一个不入流的小神明而已。

  在当年的那场神明大战,又被称为诸神黄昏的战役中,他个倒霉催的三流神只是遭到了主神之间的战斗波及,就直接陨落当场。

  之所以能够存留一丝灵魂的碎片至今,还是因为他当年走狗屎运,得到了一个加固灵魂的低级神器,才利用这个神器勉强护住了最后一丝灵魂碎片。

  那么按理来说,在主灵魂彻底消亡,仅剩下这一丝灵魂碎片的情况下,这个山川之神本应该陷入永远的沉眠,再没有苏醒的可能才对。

  或许数万载过后,那个可以加固灵魂的低级神器也会耗尽最后一丝力量,带着那个灵魂碎片彻底消失。

  但是!

  那样的一幕并没有发生,意图入侵这个世界的魔族挖掘到了那个存有他灵魂碎片的低级神器,并且带着那个神器来到这个世界。

  至于后面的事情,大家就都能想到了。

  圣尤尼克斯大王子被魔族利用,身体被存于那神器中的山川之神占据,只是因为长久的沉眠导致山川之神的神力全失,必须要借助三个仪式才能彻底修补他的灵魂。

  山川之神想要恢复神力,重塑神格和重掌司职,就必须拥有完全的神明灵魂。

  那三个修补灵魂的仪式非常残忍。

  首先需要献祭千名骑士级以上的强者灵魂,然后再融合圣女级别的超凡灵魂,最终吞噬掉十万普通灵魂,完成这三个修补灵魂的阶段,才能算是彻底成功!

  至于修补完灵魂之后,后续重塑神格和重掌司职的过程,也同样极为的残忍,依旧需要献祭大量的生灵。

  那样恢复力量的山川之神,就根本不能称为正统的神明了,而是沦为彻头彻尾的邪神!

  当然了,将山川之神化为邪神,本就是魔族所期待的事情。

  估计那个被林恩一行干掉的黑甲魔族,就是为了让山川之神彻底邪神化,才故意那么毒舌的刺激他,好让他加快邪神化的进度吧。

  只是林恩不太明白,一旦山川之神进化为邪神,哪怕不再属于正统神明序列,也绝对超脱了这个世界的所有生命范畴,哪怕是站在金字塔最顶端的巨龙一族也绝对不可能是他的对手。

  面对这样的超凡生命,难道魔族还有控制对方的方法不成?

  好吧!

  这极有可能!

  林恩和教皇陛下为何齐齐色变?

  其实他们并不是惊骇于那山川之神邪神化的残忍,而是在于,魔族一方的此类计划可并不只是山川之神这么一个陨落的上古神明。

  按照山川之神的说法,他就曾经感受到过数股上古神明的气息,只是因为他的力量实在太弱,无法清晰的分辨,也从未真正见过那些复苏的神明,导致他只是怀疑,却一直不能确定。

  虽然山川之神是无法确定,但林恩和教皇陛下都明白,这件事极有可能就是真实存在的!

  魔族一方正在大量搜集上古神明的灵魂碎片,意图重新复活并且转化神明为邪神。

  如果一旦被他们的计划得逞……

  别说是人类的诸国了,恐怕整个世界都会随之一起遭殃!

  除非那已经数百年没有降临人间的神明再次出现,否则都找不到拯救这个世界的方法!

  “教皇陛下,你觉得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抓了抓头发,林恩只觉得这件事简直棘手到不能再棘手!

  转头看向教皇陛下,这位出身异端裁判所的睿智长者,到底能不能给他提出一个交好的建议呢?

  “莱利克阁下说笑了,这个世界即将大乱,我这么一个老头子,又怎么能知道该如何去做呢?”

  面对林恩的询问,教皇陛下只能露出一抹无奈的苦笑。

  如果换做别的事情,凭借他那丰富的人生经历,或许还能给林恩一个合理的建议。

  但事关邪神的降临,整个世界的安危,哪怕他是教皇,难道还能随便拿出一个拯救世界的方案来?

  “不管怎么说,既然已经知道了魔族的阴谋,咱们就不能视而不见。”

  “这样吧,我先去跟我的部下们商量一下,至于这个伪神……就麻烦教皇陛下处理掉吧。”

  没能从教皇陛下口中得到建议,林恩倒是也没失望,毕竟他就是那么随便一问,也没期望真能得到答案。

  至于接下来,他已经没心情再去管那个山川之神了。

  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好好跟长濑妹妹商量一下,看看她能不能从原本的剧情中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与答案。

  虽然……这个世界的剧情好像已经彻底崩了,哪怕是知晓原剧情的长濑妹妹,也很难……

  “诶?复活邪神?我记得原剧情里好像还真出现过这个剧情。”

  “哈?出现过这个剧情?真的假的?”

  找上长濑妹妹,林恩本也没报以特别大的希望,然而完全出乎他意料的却是,在从他口中听到邪神一词后,长濑妹妹竟然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目光,认真思索了一番,便轻轻点了点头。

  这样的反应,无疑让林恩极为的惊讶!

  “我记得原剧情中,好像的确出现过这么一段,但剧情里的描写并不多,好像这个计划才进行了一半就夭折了,主角一行人还是在后续的调查中才知道了这个魔族的计划。”

  “至于这个计划的失败原因……我想想,貌似是因为复活的邪神不受控制吧,而且邪神的力量也远比预计中低了很多。”

  “准确的说是,造价高,利用率低,导致了魔族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

  “哦对了!我记得还有一个彩蛋里说,邪神的复苏计划曾导致魔族付出了不小的牺牲,也让一部分魔族对魔王的统治发生了动摇。”

  “所以在系列第二部开始后,会有魔族的同伴加入主角一行,与人类一起共同对抗亡灵入侵。”

  “没错!就是第一部剧情里脱离魔王阵营并存留在人类世界的魔族,我已经全部记起来了!”

  本来在听到长濑妹妹知道这个剧情的时候,林恩就已经非常惊讶了。

  可在听完她的描述之后,林恩就更加傻了眼。

  邪神计划在原剧情中本就存在不说,结果还特么是以失败而告终?

  这岂不是说,刚刚自己的担心都是杞人忧天,就算不管不碰,魔族的邪神计划也根本不可能成功?

  这样的结果,也未免太让人尴尬了吧?

  不对!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附身大王子的山川之神又怎么解释?

  那这剧情……到底是崩了还是没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