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398 这座新月城早已苦香辛料久矣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唔……不好吃……”

  作为一个成年人,林恩可以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虽然刚入口的时候不免要皱一下眉头,但却被他很快的掩盖住了。

  不过林恩能够做到这一点,却不代表爱丽这个小家伙也能做到。

  虽然爱丽既懂事又可爱,但孩子嘛,往往都是不懂得人情世故,也从来都不知道隐藏和撒谎的。

  跟在林恩身边这么久,这小家伙的嘴巴早就已经被养叼了。

  也正因如此,这牛排被送入爱丽的口中之后,也是让这个小家伙下意识的紧皱起了眉头。

  相比在家里吃到的各种美味,这牛排真的不好吃啊。

  “诶诶?不好吃吗?”

  能够被林恩评价为中规中矩的食物,说实在的,其实已经能够被称为美味了。

  这样的食物,被看板娘小菲特引以为豪一点儿都不奇怪,所以她刚刚之所以没走,也是正在期待着林恩一行人的称赞,这也是她最喜欢看到的一幕。

  可结果倒好。

  往日里经常会听到的称赞声没有,不好吃的声音却传入了她的耳中。

  这种完全出乎她意料的结果,可是让这个看板娘大吃了一惊。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今天艾玛阿姨失了水准?

  不对啊,其他客人们吃的很高兴啊。

  可为什么那孩子……

  “抱歉,我家孩子口无遮拦,请不要放在心上。”

  小家伙不懂人情世故,可林恩却不能也一样啊。

  发现元气少女的表情有些不对,他是立刻开口解释,希望小菲特就全当作没有听过,就这样掀页也就算了。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这话音才刚落,还没等元气少女反应过来呢,一个低沉的声音就已经传入了林恩的耳中。

  “不!这位客人!正是因为是小孩子,说出的话才更加真实。”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如果制作出来的食物不能让客人喜欢,那就是我们厨师的错误。”

  这声音的主人,无疑正是那位在白天呵斥了一众抖M冒险者的中年女壮士,新月亭的老板娘,小菲特口中的艾玛阿姨。

  天知道这女人是怎么出现的,简直神出鬼没一般,瞬间就出现在了林恩一桌的面前。

  而且听她这意思……

  虽然她觉得爱丽的话很真实,但这语气……怎么也不太像是甘心的样子啊。

  “小家伙,你能告诉我,这牛排为什么不好吃吗?”

  好吧,虽然好像不太甘心,但这个艾玛老板娘还不至于真跟一个孩子置气。

  她好像只是非常想知道,自己制作的火焰牛排为什么不被爱丽喜欢,仅此而已。

  否则的话,她的态度也不可能这么温和。

  可问题是,即使老板娘的态度很好,但让爱丽这么一个小家伙说出牛排哪里不好吃,又怎么可能做得到?

  爱丽她只能单纯的分辨出好吃与不好吃,可让她更详细的说明,那不是在为难孩子吗?

  看吧,被那老板娘一问,本就不太擅长接近陌生人的爱丽是顿时逃到了林恩的身后。

  眼见着一幕,林恩也是不由得露出了一抹苦笑。

  “艾玛女士,关于这个问题,还是由我来给你解答吧。”

  让爱丽回答,显然是不可能的。

  但看对面的老板娘,人家也不像是甘心放弃的样子。

  没办法,这个时候也只能由林恩出面了。

  “关于这火焰牛排,老板娘你肯定是下了心思的,无论是肉的品质还是烤制的火候,都掌握的相当不错。”

  “但是,老板娘你所使用的调味料还是但单一了,虽然我个人认为是牛排的调料越简单越好,但这份原则,却是要建立在牛肉品质的绝对上乘之上。”

  “老板娘所用的牛排,还没有达到那种绝对上乘的品质,所以还是需要依靠调味料的辅助,才能将它的味道彻底激发出来。”

  作为一个可以兑换经验的男人,林恩表示,这点儿小场面还难不倒他。

  也正是因为有了相关的经验,他才能侃侃而谈,将这牛排的优缺点悉数讲了个明白。

  牛排这道料理,其实最讲究的就是牛排的品质。

  如果来个5A级牛肉试试,哪怕只沾点儿盐,那都是超级美味不解释!

  可问题是,5A级牛肉,那是得需要专人精心培养,甚至精挑细选过后才能得到的极品牛肉,又怎么可能是这个世界能够拥有的?

  老板娘所使用的牛排,只能说是一头牛身上相对较好的位置,可也仅此而已。

  这样的牛肉,还是需要调味料的点缀,才能让它变得更加完美。

  林恩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解释的也是头头是道。

  不过在他的这份解释传入对面老板娘的耳中之后嘛……

  “调味料,也就是香辛料么……或者绝佳品质二选一……”

  艾玛老板娘的眉头深深皱起,直至过了好一阵子之后,她才终于将眉头松缓了下来。

  “真是遗憾,这道火焰牛排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极限,看样子,我的确没办法制作出更加美味的牛排了。”

  诶?

  不应该吧?

  听到艾玛老板娘的说法,林恩不由得微微一愣。

  其实按照他的说法,即便老板娘找不到更高水准的牛肉,也未必找不到更加合适的调味料吧?

  毕竟即使是在人类世界,各种香辛料也仅仅只能说是奢侈品,但却并不是搜集不到。

  只要有钱,贵族们的餐盘上即便是想来个香辛料大杂烩都没有问题,而再看看新月亭,也不像是买不起香辛料的样子啊。

  “几位客人不仅是初来新月城,恐怕这片区域,也都是刚刚抵达吧?”

  看到林恩那不解的神色,一旁的看板娘小菲特便立刻开口。

  见林恩下意识点头,她更是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这片区域的香辛料,已经都被深渊之城占据了,我们根本得不到除盐之外的更多香辛料,所以艾玛阿姨才说,这已经是她能达到的极致。”

  “不然的话,艾玛阿姨的火焰牛排一定会更加美味的!”

  话说到这里,元气少女的脸上还露出了一抹愤愤之色,很明显对她口中的深渊之城十分不满。

  不过也正是她的这番话,才让林恩更加的产生了兴趣。

  “哦?深渊之城吗?听上去就不是个好名字啊。”

  “没错!深渊之城的城主就是个超级坏蛋!而且也超级的霸道!仗着他是有角魔族就高人一等,到处劫掠周边的各个种族和势力,偏偏还没人能奈何的了他!”

  “就因为他喜欢香辛料,于是就将这片区域最大的香辛料生产地占据,让我们根本就购买不到任何香辛料!”

  按照元气看板娘的说法,那个深渊之城的城主好像的确不是什么好货色,行事乖张霸道,偏偏还实力强大,惹得周围势力敢怒不敢言。

  而且……

  有角魔族吗?

  也就是说,魔王的手下?

  这就很有意思了不是么!

  “原来如此,那你们就没想过联合起来一起反抗吗?”

  听完小菲特的话后,林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不过他的问题,却是让小菲特和艾玛老板娘齐齐露出了苦笑。

  “林恩先生您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呢,咱们人类怎么可能反抗的了有角魔族?更何况新月王国只是个小型王国,就算是倾尽全国之力,也不可能是深渊之城的对手。”

  好吧,人类势力在魔界果然还是遭受压迫的阶层,虽然没有被有角魔族彻底统治,但日子也绝对不会好过。

  新月王国的实力虽然还算不错,但那也要分和谁比。

  与其他势力相比还行,可一旦对手换成有角魔族,那就真的没有任何反抗之力了。

  幸运的是,近年来有角魔族虽然正在大肆扩张,可这团火却还没有烧到新月王国来。

  否则的话,这传承悠久的新月王国,恐怕也得在有角魔族的侵略下彻底改头换面了。

  “这样啊……抱歉,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外界走动,对周围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

  “不过……如果是香辛料的话,我这里其实还是有一些库存的,如果不介意的话,或许我们可以进行一些交易?”

  虽然小菲特说的是魔界的常识,可初来这里的林恩又哪里会懂那么多?

  随便找了个理由敷衍过去后,林恩想了想,随即又提出了一个提议。

  “诶?诶!!!”

  “林恩先生!您不是在开玩笑吧?”

  “您说……您有香辛料?而且……还愿意与我们交易?”

  应该怎么说呢。

  新月城苦香辛料久矣吗?

  在听到林恩的提议后,元气看板娘小菲特是不由得瞪大了眼睛,表情是那叫一个不可置信。

  连带着她身旁的艾玛老板娘,明明中午的时候曾经那么凶巴巴的训斥过店里的冒险者,可现在却是露出了一脸呆滞的目光,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一样。

  好吧。

  别说是这两位了。

  从刚才老板娘现身的时候,这周围几桌的客人就已经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自始至终的偷听着这里的谈话。

  而现在,噼里啪啦的桌椅摔倒的声音是此起彼伏,然后就是一双双渴求的目光朝着林恩投射过来。

  话说……

  用不用这么夸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