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399 老板娘口中的新月王族都是一群穷光蛋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如果……老板娘不介意的话。”

  被周围那么多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可绝对不是一份很好的体验。

  也正因如此,林恩也是在苦笑过后,从他的空间装备里拿出了一些香辛料来。

  想要在魔界行走,林恩一行人总要有个合适的身份,所以思来想去,林恩觉得还是将一行人设定为游走在各个城市的商人,这样比较会掩人耳目。

  所以在他的空间装备里,就装了不少各式的商品,尤其是这香辛料,更是被他准备了不少。

  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这玩意用上了。

  而且看这样子……

  “嘶……这是……黑胡椒吗?竟然有这么多黑胡椒?”

  林恩拿出的香辛料其实也不算多,因为这家店的主打是牛排嘛,所以他最先拿出来的,必然是牛排必备的黑胡椒了。

  可也正是因为这黑胡椒的出现,却是让周围刹那间倒吸了一口凉气。

  尤其是作为新月亭老板娘兼厨师的艾玛大婶,她更是情不自禁的一把将那装着黑胡椒的袋子夺在手里,当她拿出一颗黑胡椒来细细观察了一番后,表情那叫一个无比动容。

  “这种品质的黑胡椒……绝对是极品黑胡椒!”

  “而且……竟然有一斤以上!这太不可思议了!”

  一斤的黑胡椒就不可思议了吗?

  看到这一幕,完全无语的林恩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再继续拿出更多香辛料来。

  总觉得……这也夸张的太过火了吧?

  “怎么样?可以进行交易吗?”

  不得不说,眼前的这一幕让林恩多少有些震惊,不过也好,这对他而言只会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香辛料攻略有戏啊!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开始两个世界之间的第一场交易吧!

  “这……抱歉,虽然我很想买下客人的香辛料,但这么贵重的商品,我是收购不起的。”

  额……

  场面有点儿尴尬。

  林恩虽然期待着两个世界间的第一场交易,同时看那位艾玛老板娘的神情也的确很激动。

  但遗憾的是,伴随着艾玛老板娘的摇头,不仅让林恩表情错愣,更是让周围原本期待不已的食客们垂头丧气了起来。

  “收购不起?”

  “就算是最差品质的黑胡椒,一斤的重量也能卖的上十枚金币的价格,而且还是有价无市。”

  “像客人提供的这种极品黑胡椒,就算是卖到五十枚金币,也肯定会有人争抢着要。”

  “这样的价格,可不是我能承担的起的。”

  艾玛老板娘实在太实诚,甚至实诚到林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程度了。

  如她所言,新月亭的生意的确不错,但问题是,这家面向冒险者的旅馆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赚钱。

  五十枚金币,这样的价格真不是这家小旅馆能够承受的起的,所以就算她再有心,也是没那个力。

  “这就很让我困扰了。”

  最差品质的黑胡椒都能十金币一斤?

  看样子,因为那个有角魔族的剥削,新月城周边的生活水平还真是已经差劲到了极点。

  毕竟就算是在林恩他们的世界,价格昂贵的香辛料也没有恐怖到这种程度啊。

  现在的问题是,林恩所想的其实并非是赚钱,而是通过这种交易的方式,更好的融入到这座新月城里,甚至他都还在考虑着,要不要将新月城甚至新月王国作为一个扶持的对象,用来对抗那个正在不断攻伐魔界,意图侵略和毁灭其他世界的灭世魔王。

  可现在倒好,他竟然直接卡在了第一道关卡。

  连交易都交易不了,这不是扯犊子呢吗?

  “我们这次来新月城,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进行贸易和经商,香辛料的话,正是我们这次经营的主要商品。”

  “如果无法售卖货物的话,我们岂不是白来了么。”

  心头稍作思考,随即林恩便露出了一副苦恼的表情。

  那么也正是他此刻的话语,无疑也是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咦?林恩先生您竟然是位商人吗?”

  没想到林恩会是这样身份的元气看板娘,顿时发出了一声惊呼。

  “怎么?我看起来不像是商人吗?”

  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小菲特,林恩不由得挑了挑眉笑道。

  “不像,不仅林恩先生不像,玛格丽特小姐也不像。”

  “在我看来,你们应该是哪里来的大贵族,或者是某个国家的王子和公主。”

  “商人……我是真没看出来你们哪里像是商人了。”

  听到林恩的话后,元气看板娘是在第一时间连连摇头,这妹子说话倒也挺耿直,心里想的什么,嘴上就说着什么。

  不过她这话倒是也没撒谎。

  别说是她了,试问在场的哪一个人,会觉得林恩和领主小姐这对俊男美女的组合会是商人的身份?

  那种充满了铜臭味的职业,完全无法跟这两人贴上边好么!

  “可我们这次来,还真的就是为了经商的。”

  虽然元气看板娘连连摇头,可林恩依旧还是如此笑着回答。

  不过在这时候,有着更多人生经验的艾玛老板娘明显看出了什么,所以也没等小菲特继续开口,她便已经将目光对准了面前的林恩。

  “既然客人这么说的话,那也就说明,您身上带了不少货物,而且其中还有不少价格不菲的香辛料咯?”

  “就是不知道,客人您打算怎么出售这些货物呢?是希望使用货币交易?还是能够接受以物易物?”

  林恩把话说到这份上,说明他就是打算用香辛料进行交易的了。

  可艾玛老板娘手里没那么多钱,那怎么办呢?

  这不,她就很快提出了以物易物的构想,同时也在紧紧盯着林恩的反应,就是想要看他到底会做出怎样的回复。

  “虽然我是挺想用金币交易的,不过看眼下这情况,貌似可能性也不是很大,除非我能将所有货物都卖给当地的贵族,或者看看新月王族能否会收购。”

  “请恕我插嘴一句,林恩先生,新月王国的贵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而且大多也都是穷困潦倒。”

  “至于新月王族……也都是一群穷光蛋,你根本不用指望他们能够收购你的商品。”

  “诶?这样吗?这就更加让我困扰了啊。”

  看样子,在这个新月王国,贵族和王族的身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啊。

  就连一个旅馆的老板娘都能随口称新月王族是一群穷光蛋吗?而且看周围冒险者的表情,也都是一副赞同的模样,只有元气看板娘小菲特的神情有些不太对劲儿,好像很是气恼于这种说法。

  啧……

  这个新月王国……该不会自己选错了合作对象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恐怕真的要失望了。”

  “不过艾玛女士你说的以物易物,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只是说句实在话,作为一个商人,我这里的商品非常齐全,所以一般的货物,我是肯定不会去交换的。”

  “我想想……嗯,要是有大量的魔晶的话,我倒是很乐意用这玩意进行交易,就是不知道魔晶在这里的价格如何,又有没有人愿意与我交易了。”

  新月王国不太靠谱,林恩多少有些失望。

  不过失望归失望,贸易总不会就此终止,而是在他转念一想过后,提出了另一个交易的可能。

  金币你们没有,魔晶有没有?

  这玩意我也量大从优,多多益善没问题!

  “魔晶么……如果客人愿意用魔晶代替金币的话,我倒是很愿意交易,就是不知道客人你打算怎么进行这场交易。”

  在林恩的世界,魔晶的数量一直很少,基本上也就只在拥有大量魔兽的圣拉顿王国,才会看到大量的库存。

  不过在这魔界,魔晶可就没有人类世界那么稀缺了,虽然也不是杀个魔物就能爆出魔晶,但至少也比人类世界强上太多!

  更何况,现在林恩这是站在什么地方?

  这里可是冒险者聚集的新月亭!

  在场的每一个冒险者,他们最经常遇到的对手就是各个魔物和魔兽!

  试问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又怎么可能缺少的了魔晶呢?

  所以艾玛老板娘才说,她很乐意用魔晶与林恩进行交易。

  可唯一还在担心的是,她不知道林恩打算怎么进行这场交易。

  这是怕自己狮子大开口吗?

  听闻艾玛老板娘的说法,林恩顿时乐了。

  “我的交易很简单啊,拟定一个合情合理的价格就好。”

  “虽然我是商人,但我绝对不是什么贪婪的黑心商,对我而言,贸易更像是一个交友的过程,只要我不亏本,有的赚,那么即使便宜一些,我也是很乐意进行交易的。”

  “如果艾玛老板娘你能拿出让我满意的魔晶……”

  “那么这些商品,可以任凭老板娘你随意挑选!”

  笑吟吟的往前一摊手,在下一刻,林恩面前的餐桌上是顿时出现了十几个大小不一的麻布口袋。

  而就在这些口袋之中,花椒、八角、桂皮、香叶、迷迭香、百里香、小茴香等五花八门的香辛料是应有尽有,简直能把人看的眼花缭乱。

  作为一个常年受到没有香辛料困扰的厨师。

  艾玛老板娘,我就不信你还能把持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