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00 元气看板娘想要购买的生日礼物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我的老天!这么多香辛料!”

  “那是桂皮……那是香叶……还有是什么?我已经认不出来了。”

  其实林恩拿出这么多香辛料,最期待的还是艾玛老板娘的表现,毕竟他很清楚,这个相貌虽然平庸,但却实力非常强大的老板娘,她可是有着一手极少有人能够比拟的顶尖手艺。

  哪怕这份手艺无法与林恩相比,可也足够凌驾在九成九的厨师之上,这样的人,她是肯定不可能在这么多香辛料面前淡定下来的。

  但可惜的是,林恩期待中的一幕没看到,位于他身旁的元气看板娘却先一步发出了惊叫,还把他给吓了一跳。

  “我说菲特小姐,作为一个淑女,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冷静一些的为好。”

  苦笑的看了一眼身旁的元气看板娘,林恩真是不知道,她这么小的身体里,到底是怎么发出那么大的声音的。

  “可……可是……这真的很吓人呐!”

  “这么多香辛料……难道林恩先生您就是传说中的香辛料商人吗?”

  被林恩这么一说,元气看板娘的脸蛋顿时闪过了一抹羞红,但很快的,她的羞涩却是被心中浓浓的好奇心占据,忙不迭的连声追问。

  “传说中的香辛料商人?”

  “没错!就是拥有无数香辛料,被称为香辛料之王的香辛料商人!”

  “哦噗……这是哪里来的传说啊,我是个商人没错,但香辛料只是我商品中的一部分而已,我也不是主卖香辛料的好么。”

  听少女的形容越来越惊人,林恩也是差点儿笑出声来。

  香辛料之王?

  好吧,以他现在拥有的五花八门的香辛料,被称作香辛料之王还真是一点儿都没说错。

  但问题是,他才不稀罕这种坑爹的称呼呢好吧!

  这破称呼谁爱要谁要,反正他是肯定不会承认的就对了!

  “诶诶?林恩先生还有其他商品吗?那……我能问一下,林恩先生还售卖什么商品吗?”

  说句实在话,林恩一口气拿出了这么多香辛料,已经超过了在场所有人的接受程度,这样的水准,就算是专门售卖香辛料,甚至被称为香辛料商人也一点儿都不为过。

  可结果倒好,林恩却偏偏否定了这一点,还表示香辛料只是自己商品的一部分,这无疑就极大的引起了元气看板娘的好奇心。

  此时此刻,在她眼中的林恩恐怕已经是那种极为了不起的大商人了吧,自然也就对他售卖的商品极感兴趣。

  “唔……商品的数量太多,你这么问的话,我倒是有些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了。”

  “就这么说吧,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卖不了的,无论是什么商品,只要你能说出来,我这里都有。”

  元气看板娘的这么问题,林恩应该怎么回答呢?

  按理来说,本着财不露白的原则,林恩本不应该那么高调的。

  但精灵女仆长此前已经在冒险者协会高调过了,震撼了一众冒险者的同时,也让他与汉森分会长建立了不错的关系。

  在这种情况下,继续低调明显已经没了意义,还不如更加高调一些,才更容易进入新月王国高层的视线。

  毕竟玩归玩闹归闹,本来的目的也不能忘掉啊。

  “诶?诶!!!”

  “林恩先生您不是在开玩笑吧?什么商品都有吗?”

  林恩的这一回答,无疑极大的震惊了看板娘小菲特。

  就见她下意识的张大了嘴巴,那呆愣的小表情,给人的感觉是那叫一个有趣。

  “当然,如果菲特小姐想在我这里购买商品的话,我也可以给你打折优惠哦。”

  看着那元气看板娘那可爱的小表情,林恩也是不由得笑道。

  “我……我也不知道我想买什么。”

  “就是……再过不久,是我姐姐的生日,我想买一件生日礼物送给她,可到现在也没有选好礼物。”

  “那个……林恩先生,您那里有没有适合作为生日礼物的商品呢?”

  看林恩的样子完全不是在信口开河,尤其听到他说还有打折的情况下,这个元气看板娘还真是有些动心了。

  毕竟最近这段时间,也的确有件事在困扰着她。

  她最喜欢的姐姐就要过生日了,可她却一直都没能买到合适的礼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她也是本能的提起了这件事。

  “生日礼物?那好办呐。”

  “是送给姐姐的对吧?”

  “唔……这条珍珠项链你看如何?虽然不知道菲特小姐的姐姐多大年纪,但这种珍珠项链的话,应该没有哪位女性能够拒绝的吧?”

  香辛料的交易没完成,结果先来了一个生日礼物的订单。

  作为林恩的第一笔交易,他肯定要认真想想才行啊。

  送姐姐的礼物?

  随着他手中拿出的一串珍珠项链,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在场所有女人,甚至包括艾玛老板娘的目光,都被紧紧的吸引在了上面。

  毕竟……那可是价格超级昂贵的珍珠啊!

  别说一串,哪怕是一颗都已经价值不菲,更不要说这串项链上的珍珠大小均匀,绝对是万里无一的珍品,这样的宝贝只要一出现,就绝对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够拒绝!

  但是……

  “不不不……这太珍贵了,我……我买不起……”

  珍珠项链肯定是极好的,但奈何作为新月亭的看板娘,小菲特能有那个钱买下这种宝贝吗?

  元气看板娘很有自知之明,所以她也是很快摇头摆手,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那份购买力。

  “这样啊……那这个水晶球怎么样?”

  “女孩子的话,应该是都很喜欢这种水晶球的吧?”

  珍珠项链被否决,林恩也没失望。

  下一刻,一个直径大概在三十厘米左右,通体透明,里面装饰着一个雪景小屋的水晶球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这款水晶球可是我女儿的最爱,如果作为礼物送给姐姐的话,相信菲特小姐的姐姐肯定会非常高兴的吧?”

  这话林恩可没瞎说,爱丽这个小家伙平时最喜欢把玩的就是这种水晶球。

  虽然对外,这水晶球的售价不菲,但在家里,这玩意就是玩具,天天砸着听响林恩都不心疼。

  只可惜……

  “这……这也不行,林恩先生……我是真没有那么多钱啊……”

  喜爱这种小玩意,几乎是每一个女孩的天性。

  林恩手中的水晶球一出,便顿时牢牢的吸引住了元气看板娘的眼球。

  只可惜,面带憧憬的左看右看一番后,小菲特还是十分失望的摇了摇头。

  她也觉得这个礼物姐姐会喜欢,但遗憾的是,她是真的买不起。

  “那……华丽的衣服?这种长裙是淑女千金的最爱。”

  “我……我买不起……”

  “那……可以上发条的音乐盒?这个价格并不是很高。”

  “我……我还是买不起……”

  “额……那这样吧,这种生日蛋糕,总可以了吧?”

  “不过生日蛋糕的保质期有限,作为食物,菲特小姐可以在你姐姐生日的当前向我这里订购,哦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姐姐什么时候过生日,毕竟我也不会在新月城驻留太久。”

  “我姐姐……后天生日。”

  “林恩先生……请问这生日蛋糕……是多少钱呢?”

  一连串的各种礼物被拿出来,元气少女是红着脸蛋,一次又一次的摇头。

  直至最后,林恩变魔术一般的拿出了一个漂亮的生日蛋糕,那刚一出现便让无数人深吸鼻子的浓郁奶油味道,是瞬间让她亮了眼睛。

  虽然还没有品尝过那生日蛋糕,但看板娘的直觉却告诉她,那一定是非常美味的食物。

  自己的姐姐也同样喜欢美食,这生日蛋糕绝对会让姐姐非常开心!

  但是……

  面前这位林恩先生拿出来的商品,价格是一个赛着一个昂贵。

  就算最后拿出来的是吃食,可她也依旧不知道自己的存款够不够买下来的。

  “这个生日蛋糕的话……如果菲特小姐想买的话,那就一枚银币吧。”

  “一……一枚银币?不!这不行!”

  关于这个生日蛋糕的售价,林恩是朝着元气看板娘眨了眨眼睛,随后说出了一个让她十分吃惊的数字。

  别误会,她不是觉得这个价格太高,而是太低,让她完全无法接受。

  元气看板娘很清楚,这绝对是林恩先生看自己买不起,才故意压低售价卖给自己的。

  如果自己就这么接受的话,那才是最不可原谅的事情!

  “菲特小姐你听我说,这生日蛋糕,其实并不在我售卖的商品之中,只是用来赠予友人或者给亲人过生日的时候才会拿出来的生日礼物。”

  “菲特小姐这么为姐姐着想,一心想要为姐姐挑选礼物,这让我很感动。”

  “所以这份礼物,我也想要尽一份力,你出一枚银币,带上我的一份心意,咱们一起送给你的姐姐,这样可以吗?”

  面对连连摇头的元气看板娘,林恩一脸微笑的开了口。

  说是尽一份心意,可事实上,这也只是回予一份歉意罢了。

  毕竟他很清楚,自己之前拿出的那些商品,根本就不是元气看板娘所能买得起的,之所以还这么做,主要还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商品,毕竟周围还有那么多双眼睛在看着,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他利用了面前的女孩,所以在最后,他自然要送还一份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