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26 林恩少爷:果然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对于兽人之王而言,今天还真是梦幻般的一天。

  就在今天的上午,他率领着自己的精锐部队前去支援遭受海族入侵的部落,但却没想到惨遭滑铁卢,差点儿把自己的老命都给搭进去。

  而就在他落魄的带领着残兵前往疾风部落后,却意外的在这里见到了被驱逐的女儿,二十年前的老友,还有……一个不知道身份,但却成为了自己女儿主人的人类贵族少年。

  不过最为让他惊愕的,还是后来所发生的那一幕。

  海族……顺着他撤退的方向追击而来,甚至让他见到了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的庞然大物。

  那是就连他这个兽人之王看到都会为之而心颤的恐怖巨兽,但它最终的结局,却是被那个被自己女儿称为主人的人类少年亲手打落在地!

  体长超过百米以上的巨鲸摔落,引发的震动足以让大地崩裂。

  刹那之间,大地猛烈的摇晃,但是,却已经没人会在意那恐怖的震动。

  所有人的目光,都已经集中在了那庞大的巨鲸身上。

  很显然,遭到了致死打击的它,已经彻底成了一条死鲸。

  但问题是……

  这是真的吗?

  这真的是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吗?

  面对这样的强敌,自己一方竟然获得了胜利?

  难道……这是在梦中不成?

  “这就撤了啊,看来那巨鲸应该就是海族的底牌之一,底牌一死,就立刻撤走。”

  “啧……走的倒是挺快。”

  “艾露,咱们要不要去看看那巨鲸?”

  “这么大的体形,少说也得两三千吨的重量了吧?”

  对于海族的撤退,林恩并不觉得意外,毕竟有心思入侵陆地的海族,指挥者就肯定不可能是傻子。

  不过对那巨大的鲸鱼,林恩都是来了一些兴趣。

  毕竟要知道,在他的世界,体型最大的蓝鲸,体长也不过三十多米而已。

  而现在,这条百米巨鲸的出现,无疑让他非常的感兴趣。

  剥去皮肉,把那巨大的骨架运回去,或许也能当作一个不错的展览品?

  至于那巨鲸身上的其它价值,也可以好好开发一下不是吗?

  “林恩少爷对那巨鲸有兴趣?”

  “当然,先去参观参观,然后……嗯,直升机部队已经在往这边赶了,看看到时候能不能给弄回温特领去。”

  “如果能弄回去的话,嘿……咱们也算是小发了一笔。”

  “哦对了,这么大的家伙,最好做好保鲜准备,动员一下能够使用冰系魔法的精灵,让她们先将这巨鲸冰封起来,省的发臭了。”

  林恩不仅对这巨鲸感兴趣,甚至他还想把这个大家伙运回温特领,好好开发一下它身上的资源价值!

  不过……

  “唔……林恩少爷,您真觉得直升机部队能把这个大家伙运回去吗?”

  好吧,林恩想的有些多了。

  虽然夜鹰直升机的确很不错,但面对这数千吨重的庞然大物,也依旧还是无能力为,哪怕是十几架直升飞机一起抬,也很难将这个大家伙弄走。

  除非直接在现场将其分割开来,一部分一部分的搬运,否则的话,就别想把这玩意完整的走回温特领。

  “额……好吧,你说的也是。”

  “不过就算没办法全部运走,咱们也不能浪费。”

  “你跟那个兽人之王不是老朋友吗?让他手下的兽人来帮忙吧,分割那个大家伙的尸体,挑有用的咱们往后运。”

  “来了这么一趟,咱们总不能空手回去不是吗?”

  如果能将这巨鲸完好无损的运回温特领,林恩都能想象到那一幕所能带来的空前盛况。

  只可惜,现实可是很骨感的,无奈之下,也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将最有价值的部分运走咯。

  毕竟就像林恩所说的那样,就算是来支援兽人一族,那也不可能是白白打工不是吗?

  虽然温特领现在也并不是特别的紧缺肉类,但由于养殖时间不足,大量的牧畜都还没有成型,所以这肉类的价格还是挺高的。

  现在有了这么个大家伙,也算是能给自家的领民们发发福利不是?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对于林恩的要求,兽人之王自然是不可能拒绝的。

  毕竟人家这一出手,就挽救了包括他在内的无数兽人,现在只是帮人家分割一下战利品而已,又有什么好抱怨的?

  至于去分享那巨鲸,这种事情兽人之王可是从来都没有想过。

  他也要脸不是?

  人家的战利品,他又怎么可能舔着脸去索要?

  当然了,林恩也不是什么小气的人。

  除了价值较高的部分,比如鲸鱼的肝脏和油脂之类的,他是一点儿都不留之外,余下的鲸鱼肉,该分享的也是可以分享的。

  没办法,谁让他的直升机运载能力有限呢?

  当然了,除了那头巨鲸之外,兽人们的口粮还是挺多的。

  比如那些飞天鲨鱼,这玩意林恩就没打算要,除了鱼翅可以拿走之外,余下的肉的话……嗯,兽人们想要多少就要多少吧。

  毕竟要知道,鲨鱼可是通过皮肤排泄的,这玩意的肉……啧,反正就算是白给林恩,林恩也是不会要的就对了!

  总而言之!

  对于兽人一族而言,今天是一个让他们心情从大起到大落,再从大落到大起的日子。

  本以为遭遇海族入侵的他们,要面临一场惨痛的遭遇。

  可谁承想,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们的公主殿下竟然带着神兵天降,拯救兽人们于水火之中!

  不仅那些本可能大量死去的伤员都被救回,甚至就连再度发动进攻的海族,都被打了个落花流水。

  真是不可思议的一幕,但却无比的鼓舞人心!

  哪怕是后续整理战场的工作让兽人们劳累无比,可他们却甘之如饴,甚至觉得未来充满了希望!

  毕竟……那可是让他们难以想象的肉啊!

  天知道公主殿下带来的援军们到底击杀了多少海族,反正兽人们从日落干到天明,再从天明干到正午,也依旧还是有大量的食物没被处理完毕。

  那些鲨鱼的数量实在太多了!

  就算倾尽整个疾风部落之力,哪怕男女老少一起上阵,也就无法处理完那些鱼肉。

  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鱼肉只会一点一点儿的变质。

  这样的一幕,无疑是让许多兽人顿足捶胸!

  虽然那是被林恩嫌弃到不能再嫌弃的鲨鱼肉,可那也是能够让兽人们饱腹的重要口粮啊!

  可现在,他们却根本处理不完这些食物,这样的浪费,简直能让兽人们流出眼泪!

  “虽然早就知道兽人一族很穷,可我真没想到,竟然穷到这么夸张的程度。”

  “明明距离大海也不远,但却因为技术限制一直饱受缺盐的痛苦。”

  “果然呐,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啊。”

  说实话,对于林恩而言,眼前的这一幕是让他非常感慨的。

  兽人们之所以难以处理那些鲨鱼肉,主要原因是他们想要长期保存这些肉类,就必须使用熏制的方法,将这些鲨鱼肉全部制作成肉干。

  这样一来,处理的进度自然就会大大变慢。

  如果兽人们拥有大量的盐的话,就完全没必要像现在这样麻烦了。

  只可惜,正如林恩所感叹的那样,兽人少盐,甚至说,他们的生活里就基本看不到盐的存在,因为他们本身是没有生产盐的技术的,兽人想要得到盐,就必须要与人类做交易,可问题是,人类愿意与兽人做交易吗?

  作为亚人种,兽人可是位于金字塔的最低端,哪怕有人类商人愿意跟兽人打交道,那也会把兽人往死里坑。

  所以盐这种东西,在兽人之中是极为稀罕的物品,哪怕……他们生活的森林和草原距离海洋一点儿都不遥远!

  如果有技术的话,哪怕是晒海盐,都不至于让兽人们的生活如此落魄。

  只可惜,兽人没那个技术,别说晒海盐了,就连耕种都只能说是勉强的他们,又有什么能力去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呢?

  “我说林恩少爷,您现在应该做的不是在这里说风凉话吧?”

  “咱们的公主殿下,可是已经纠结的不行了啊。”

  对于林恩的感慨,一旁的精灵女仆长不由得在一旁翻了个白眼。

  距离上一战结束后,林恩的直升机部队是来了又走,已经将分割好的大部分巨鲸连夜空运回了温特领,到那边有领主小姐负责处置,一切都会按照林恩的指示顺利解决。

  但巨鲸被搞定了,兽人们却陷入了困境,这可是让蕾莉亚这个公主殿下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她其实知道如何在能解决这个现状,但解决的根源却出在林恩身上。

  蕾莉亚不想因为自己的一己之私而为主人添麻烦,但又不能无视兽人的子民。

  就像精灵女仆长所说的那样,她现在的心情可谓复杂纠结到了极点。

  那么作为主人,林恩又是否要为自己的公主仆人排忧解难呢?

  “说的也是。”

  “火候已经差不多了,也是时候该去收割一份声望了!”

  被精灵女仆长这么一调侃,林恩也是不由得摇了摇头。

  感叹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接下来也的确该干正事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