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63 享受到轻小说主角待遇的林恩少爷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是!林恩.莱利克大人!我莉莉丝.阿斯莫德愿意臣服于大人麾下,成为林恩.莱利克大人手中的利剑!为大人任意驱使!”

  这莉莉丝的来意本就已经非常明显,她既然甘愿半跪于林恩面前,就说明她早就已经做好了臣服的准备。

  林恩有此一问,她是立刻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脸上不见丝毫的迟疑,甚至隐隐还能看到……一抹兴奋?

  嗯?

  她好像很乐得臣服自己?

  果然……真的很有趣啊!

  “很好,我很欣赏识时务的人,你的效忠……我接受了!”

  “那么现在,莉莉丝,去下令让你的部下全部解除武装,接受我方士兵的管辖!”

  这个莉莉丝的效忠是真是假,林恩暂且不去辨认,但那深渊之城,他却是要收到自己手中才行。

  不仅如此,深渊之城此刻的一切武装力量,也必须统一接受林恩麾下的管制。

  这是征服一座城市的必要手段,无论莉莉丝接受与否,她都得接受!

  “是!林恩.莱利克大人!莉莉丝一切听从大人的安排!”

  这样的结果,应该是在莉莉丝的预料之内,对于林恩的命令,她也是没有丝毫的抵触。

  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深渊之城存留的士兵,甚至骑士和魔法师们,是全部解除了自己的武装,也正如林恩所要求的那样,所有的武装力量都在这一刻被他的部下监视管制。

  可以这么说,现在的莉莉丝就是案板上的一条鱼,无论林恩想怎么处理她,她都再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

  而这……或许也是她效忠臣服林恩的一份诚意吧。

  至少林恩对此是觉得挺满意的。

  那么!

  “我很好奇。”

  “根据我的情报显示,莉莉丝你是个很聪明也很有能力的人,自从接管了这深渊之城后,你就很快掌控了城里的一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也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城主。”

  “这样的你,就算无力对抗我这个强敌,但也绝对可以找到逃离的方法。”

  “所以我实在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干脆的向我投降。”

  “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为我解答这个疑惑吗?”

  至此,深渊之城被收为林恩之手,而林恩的话,他也是在莉莉丝的带领下进入来到这座属于有角魔族的边境城市。

  深渊之城里的环境如何这可以暂且放在一边不提,但对于面前的莉莉丝,林恩实在是忍不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终于提出了他的疑惑!

  是的!

  他没打算试探来试探去,那样实属浪费时间。

  他想要得知真相,那就索性让莉莉丝全部如实讲出来。

  反正他的身旁有见多识广又目光如炬的精灵女仆长在,也不怕莉莉丝跟他撒谎。

  要是她敢说谎,精灵女仆长绝对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端倪,从而戳破对方的谎言!

  当然了,如果她的表演实在完美,甚至完美到能够瞒过精灵女仆长,那林恩也认了。

  哪怕会吃个闷亏,可见识到如此精湛的演技,对林恩而言也是个不错的体验不是吗?

  所以说……

  莉莉丝小姐!

  请开始你的表演吧!

  “林恩.莱利克大人……”

  “不用叫全称,叫名字就行。”

  “好吧林恩大人,您的性格还真是直接呢,完全不给我任何准备的机会。”

  大概莉莉丝也没想到林恩会如此当机立断,这直白的问题甚至让她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苦笑。

  不过对此,林恩倒是没觉得如何的,反而率性的摊了摊手。

  “如果你实在不想说,我也不会勉强你,不过以你的智慧也应该明白,如果你一直对我有所隐瞒,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你,都不可能是件好事。”

  “林恩大人,您说的一点儿没错。”

  对于林恩的说法,莉莉丝虽然有些无奈,但却本能的点头表示认同。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隐瞒是猜忌的开端,一旦林恩开始猜忌莉莉丝,那么他就很大程度上不会容忍莉莉丝的存在。

  哪怕她是主动效忠和臣服,可最终,她的结局也绝对讨不了好。

  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所以莉莉丝的表情才会那么的苦涩吧。

  只可惜,虽然她是个大美人没错,但对面的林恩可是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意思。

  在这种情况下,她除了如实说明一切,又还能有什么其它的选择?

  “在我说明实情之前……林恩大人,您是否对有角魔族的情况一无所知?或者说……您对魔界的了解极少?”

  “嗯?你为什么这么说?”

  林恩坐在莉莉丝的对面,就等着对方跟他坦白一切。

  可在说明真相之前,莉莉丝的一句反问,却是让他露出了疑惑的目光。

  她怎么就能断定自己对有角魔族,甚至对这个魔界都知之甚少呢?

  “如果林恩大人但凡对魔界有所了解,就不可能不知道阿斯莫德这个姓氏的含义。”

  大概是猜出了林恩的疑惑,莉莉丝在这一刻又是轻轻的摇了摇头。

  不过这一次,林恩的表情就更纳闷了。

  “阿斯莫德?这个姓氏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别怪林恩无知,总共只来了魔界两次的他,就算派出了不少间谍分散在各个势力,却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姓氏。

  不过看这个莉莉丝的样子。

  难道她的家族在魔界还挺有名的样子咯?

  “阿斯莫德……这可是上一任有角魔族之王的姓氏……”

  好吧,莉莉丝苦笑着给林恩这个魔界盲做出了科普。

  正如她所说的那样,阿斯莫德的确是个很有名的姓氏,因为这正代表了上一任的有角魔族之王的存在!

  “上一任有角魔族之王……魔王么……”

  “这么说……你就是上一任的魔王?或者说……你是上任魔王的女儿?”

  听莉莉丝这么一说,林恩的脸上顿时露出了古怪的神色。

  应该怎么说呢,按照某些轻小说中的剧情惯例,一般主角打魔王的时候的确会相遇上一任的魔王之女,而且这个魔王之女还极有可能成为女主角之一,成为主角打败魔王的助力。

  但问题是,他可从来都没想过这一幕会有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他在这一刻想做的,就是立刻致电给自家的长濑妹妹!

  上一任魔王之女……真的有这个角色存在吗?

  “你先等等,我有些事情要处理,需要你回避一下。”

  “你先在这里等待我片刻,我马上回来!”

  一想到这里,林恩立刻忍不住了,甚至都没等对方回答,便率先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让那一脸莫名的莉莉丝原地等候,林恩于第一时间联络了处于温特领的长濑妹妹,并且向她询问了关于前任魔王之女的信息。

  “林恩哥哥你确定她叫莉莉丝.阿斯莫德吗?”

  “如果真是我知道的那个莉莉丝.阿斯莫德的话,那她还真是上一任的魔王的女儿没错。”

  “在原剧情里,她是作为后期女主角的身份出现的,为主角一行打败魔王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甚至在最后恢复双角,恢复魔力之后,她还成为了对抗魔王的主要战力之一。”

  “不过林恩哥哥,你到底是怎么遇到她的啊?”

  “按理来说,她现在应该还在被魔王囚禁在魔王城里才对啊。”

  好吧。

  通过长濑妹妹的解释,林恩发现,自己竟然还真的享受了一把轻小说主角的待遇,出门就遇女主角啊。

  而且从长濑妹妹的口中,林恩也是了解到了关于这个莉莉丝.阿斯莫德的更多详细设定。

  原来。

  莉莉丝作为上一任魔王之女,本身具备着相当强大的魔力,可以说是这一代魔族之中万中无一的绝世天才。

  如果没有出现意外的话,她理应继承父亲的位置,成为有角魔族新一任的王者。

  但遗憾的是,伴随着毁灭之子,那个命中注定了会成为魔王的家伙出现后,有角魔族的上一任魔王,是悲惨的死在了对方的手中。

  而作为上一任魔王之女,莉莉丝也是被折断了双角,被强行囚禁在了魔王城中。

  若非她的身上还有最后一个保命的宝贝,恐怕她根本难逃被杀掉的厄运。

  不过也正像长濑妹妹所奇怪的那样,按理来说,莉莉丝.阿斯莫德应该是在剧情的后期,才趁着魔王入侵人类世界无暇顾及之际,偷偷逃出了魔王城,并且来到人类世界,遭遇并加入了主角一行。

  可现在倒好,这剧情都还没开始呢,她就已经逃出了魔王城不说,甚至还成为了这个边境深渊之城的新任城主。

  这到底又是个什么情况呢?

  关于这个问题,林恩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了!

  “莉莉丝小姐,抱歉让你久等了。”

  “关于你的身份,我刚才已经核实过了,你的确是上一任有角魔族之王的女儿没错。”

  “不过现在有一个问题,我却想要从你口中得到如实的回答。”

  “明明应该被囚禁的你……究竟是怎么逃出魔王城的?”

  “还有……你又是怎么来到这深渊之城,并且成为这深渊之城城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