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64 吃着火锅唱着歌,然后就让人给劫了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原来如此……林恩大人竟然是去核实我的身份了么……”

  本来对于林恩中途暂停的示意还十分的疑惑,可现在再听到林恩的说法,莉莉丝的脸上是顿时露出了一抹无奈的苦笑。

  敢情自己说的话人家是全然没有相信啊,不过这样也对,在这个到处充斥着欺骗和阴谋诡计的魔界,这或许才是最为正确的选择。

  那么……

  “虽然不知道林恩大人是怎么核实我的身份的,但林恩大人的情报工作做的不错,在这之前,我的确是被囚禁在魔王城里。”

  “至于我是如何逃出来的……”

  “那也是花费了我极大的代价才做到的事情啊……”

  林恩的情报工作显然让莉莉丝感到吃惊,毕竟确认她的身份这很简单,但知晓她被囚禁在魔王城,那可就是连一般有角魔族都做不到的事情了。

  毕竟要知道,现任魔王以恶毒的手段杀害了上任魔王,也就是莉莉丝的父亲,这本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哪怕是放在弱肉强食的魔界,一旦这件事被曝光,也会极具动摇现任魔王的统治地位。

  因此,上任魔王被害的消息,是被现任魔王安上了一个被刺客刺杀的理由,顺便就连在有角魔族内极有声望的莉莉丝,也被一并宣布为失踪的设定。

  也就是说,在绝大多数有角魔族的心中,上任魔王的死是个外族针对的阴谋,他们的公主殿下莉莉丝也成为了被波及的受害者,或许也极有可能在这次事件中失去了性命。

  他们压根就不知道,莉莉丝从一开始就被折断了双角,失去了她引以为傲的魔力,沦为了魔王的阶下囚。

  若非她在最关键的时刻使用了保命的道具,恐怕才是真的很难保住自己的性命!

  万幸的是,莉莉丝终究还是活下来了,虽然被囚禁在魔王城的日子并不好过,为了杀掉她,魔王甚至都不会给她一滴水喝,能够支撑到现在,全靠她空间装备内存留的物资。

  但终究,她还是撑下来了,撑到了魔王为攻城略地而无暇顾及,撑到了她父亲的老部下前来救援。

  虽然在逃脱的过程中,她还是损失了相当一批忠诚的部下。

  可幸运的是,她终究还是摆脱了现任魔王的囚笼!

  “这样啊……那你倒是挺幸运的。”

  听完莉莉丝的解释后,林恩了然的点了点头。

  毕竟根据长濑妹妹的说法,在原剧情中莉莉丝能够逃脱魔王城,那也是因为魔王出征在外无暇顾及。

  而现在呢?

  因为林恩的出场,导致魔王不得不加快一统魔界的步伐,从而降低了魔王城内的警惕,让莉莉丝提前脱逃倒也是来的合情合理。

  那么……

  “既然你已经逃离了魔王的掌控,那你又为什么会来到这个边境小城成为城主呢?”

  大体的疑惑,林恩已经得到了解答,但还有些旁枝末节,他却还是得再问上一问。

  毕竟这莉莉丝来到深渊之城实在来的太巧了。

  总不能说冥冥天注定吧?

  真就那么巧合,两人要来上一场命运的邂逅?

  “这个……其实我们的第一目标并不是这个深渊之城。”

  “只是在逃离魔王城后,我们碰巧遇到了本应该来这里上任的新城主。”

  “这个深渊之城虽然偏僻,但却无疑是个非常好的隐蔽场所,也正是出于这个考虑,我们才出手干掉了那个新城主,并且由我替换了他的身份。”

  “但我没想到的却是……在这个偏僻的小城,竟然还有林恩大人这样的人物在。”

  林恩不问这件事还好,听他这么一问,莉莉丝的脸上顿时露出了一抹苦笑。

  因为就如她所说的那样,来到这深渊之城,纯粹就是她的临时起意,如果不是半途遇到原打算走马上任的新城主,并且截获了他的委任状,莉莉丝恐怕都不会来到这里,更没机会与林恩相遇。

  可现在的话……

  “明白了,这还真是巧了。”

  看着嘴角还挂着苦笑的莉莉丝,林恩了然的点了点头。

  对于这个前任魔王之女而言,在逃离魔王掌控后的最大目标,就是找到一个适合她休养生息并且能够武装力量反抗魔王的据点。

  如此一来,这个地处偏远又让魔王无暇顾及的深渊之城,无疑就成为了最优的选择。

  只是莉莉丝没想到,自己是才出了龙潭又入了虎穴。

  谁又能知道,在这偏远的边境小城,竟然能碰到林恩这么个意图跟魔王掰手腕的主角呢?

  这就好像那个倒霉的原.新任城主一般。

  吃着火锅唱着歌,然后就让人给劫了,你说巧不巧了?

  “那么……你又为什么会选择投降于我呢?”

  “如果你打算反抗魔王的话,投降……应该并不是个好选择吧?”

  究竟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的缘分,这个暂且就不再多说了。

  现在林恩更想知道的是,这个前任魔王之女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按照一般的情况来说,她应该很想自己发展势力,亲手为父亲报仇才对。

  可一旦投降了自己,那她报仇的可能性就会大幅度降低,甚至极有可能变得遥遥无期。

  她应该很清楚这一点,但她却依旧果断的选择了投降。

  明明可以逃跑,但却没有这么做,那她投降的理由……又究竟是什么呢?

  “不……在我看来,投降林恩大人,成为林恩大人的属下,才是我反抗魔王的最优选择!”

  让林恩意外的是,虽然他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但对面的莉莉丝却好像并不认可他的观点。

  在轻轻摇头过后,她给出的这个答案,无疑让林恩来的更为好奇。

  “哦?那你说说,为什么成为我的下属,反而是你反抗魔王的最优选择呢?”

  林恩是打算跟魔王对着干没错,但知道这件事的人可是不多。

  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前魔王之女又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理由很简单。”

  “林恩大人您所拥有的实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在我来到深渊之城后,其实就已经在第一时间调查了上任深渊之城城主的死因,您麾下所展现出来的实力,甚至已经凌驾于我们有角魔族之上!”

  “虽然并不知道林恩大人所使用的是什么武器,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如果说在这个魔界有什么力量能够对抗魔王,那就一定是林恩大人您才可以!”

  “当然了,最关键的原因还在于,林恩大人您根本就不在乎我们有角魔族。”

  “如果是一般的种族或者势力,面对有角魔族的入侵无外乎只有投降或者死这两个选择。”

  “可偏偏只有林恩大人您,不仅灭杀了前任深渊之城城主,甚至还敢主动进攻深渊之城!”

  “仅此一点,就可以断定,林恩大人并不畏惧有角魔族的力量,甚至极有可能成为有角魔族的真正对手。”

  “所以我想对抗魔王,加入林恩大人麾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好吧。

  这个莉莉丝的分析倒是很有道理,明显是将林恩给说服了。

  毕竟她说的倒是也没错。

  在这个魔界,敢于向有角魔族势力发动进攻的势力还真没几个,像林恩这样只掌控一个新月城的人类势力就更加不可能了。

  可偏偏的,林恩还就主动发起进攻了,而且他也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了,他的确有力量与有角魔族对抗。

  如此一来,莉莉丝自然也就下定了决心,根本无需再多做思考,直接选择了打开城门当众投降。

  她并不是没有任何反抗之力,如果想要逃走也是轻而易举。

  但她没有那么选择,而是直接加入了林恩麾下。

  因为她也想要借助林恩的力量为自己和父亲复仇,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好吧,你说服我了。”

  对于这样的理由,林恩除了点头之外,也再做不出其他表情。

  虽然对方已经摆明了在说要利用自己的力量,但对于这种利用,林恩并没有任何抵触的心理。

  不如说,他根本就不介意这种所谓的利用,毕竟相较而言,未来他进攻有角魔族,莉莉丝这个前任魔王之女的可利用价值其实要来的更高。

  既然如此的话……

  “莉莉丝.阿斯莫德小姐,很高兴你能加入我方阵营。”

  “并且恭喜你,你的选择没有错,因为我的最大目标,就是消灭你的敌人,那个有角魔族的现任魔王!”

  “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利益,从今以后,也希望你能倾尽全力协助我完成目标。”

  “今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

  经过片刻的沉吟过后,林恩果断的向对面的前魔王之女伸出了手。

  虽然是投降并臣服自己的俘虏,但毕竟人家是魔王之女,而且还是原剧情中的女主角之一,林恩也不可能真把人家当成自己的小奴隶对待不是?

  相反的,这个莉莉丝更像是林恩的一个合作者,一个可以携起手来共同面对敌人的同伴。

  对待同伴,林恩向来都是十分大方且温柔的。

  更何况,现在的林恩也的确有很多地方需要借助这个聪明的前魔王之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