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67 这幻想和现实的差距还真是有够明显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冒险者之都佩德罗奇,这里是魔界冒险者最大的聚集地,也是冒险者协会唯一拥有的独立城市,更是冒险者协会总部的所在地。

  在这里,随处都可以见到相貌各异,种族也完全不同的冒险者在街边游走。

  这里是冒险者的乐园,更是冒险者们的天堂!

  可就在这一天……

  一群外来者闯入了这里,并且以极为强横的姿态击杀了数名成名已久的老牌冒险者,并且一举占据了冒险者协会总部,给全体冒险者下发了最后的通牒!

  来自有角魔族的魔王麾下!

  四天王之一的暴食天王!

  在这里向所有冒险者宣布!

  从即日起,冒险者协会将归属于魔王麾下,所有冒险者全部无条件成为魔王麾下的战士,为魔王而战!

  如若反抗,即刻击杀!

  谁不服,可以站出来,暴食天王将会给予全体冒险者三天时间挑战。

  如果三天过后,没人能够挑战成功,那么一切就将尘埃落定!

  这是一场游戏。

  一场属于暴食天王的游戏!

  那么!

  对于如此霸道嚣张的行为,冒险者一方自然是人人愤慨。

  随性且无拘无束的他们,又何尝愿意被他人管辖?更何况,还是要纳入那邪恶的魔王麾下,成为被魔王驱使的走狗?

  但问题是。

  仅是愤慨,根本就不足以抵挡暴食天王的恐怖实力。

  自从数名老牌冒险者被击杀,甚至就连一个大型冒险团都被全军覆没后,整个佩德罗奇就仿佛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没人敢去谈论有关暴食天王的一切,更没人愿意去考虑是否成为魔王走狗的问题。

  沉默和冷寂,就仿佛在这一瞬间笼罩在整个冒险者之都。

  那天空,都好似被阴霾所覆盖,压的人是那么喘不过气来。

  “啧啧啧……还真是惨呐……”

  “被强大的力量压迫的完全无力反抗,个人的力量果然还是太过于渺小了。”

  关于佩德罗奇这座冒险者之都发生的一切,林恩是通过间谍的通报了解的清清楚楚。

  也正因如此,如今走在佩德罗奇的街头,他才更加禁不住的发出了如此感慨。

  “四天王的实力,的确强大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冒险者一方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对于林恩的感叹,精灵女仆长也在一旁表示了赞同。

  两人都已经详细的看过了报告,所以也对那所谓暴食天王的实力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就如字面意义上所描述的那般。

  那个暴食天王,竟然有着吞噬他人力量为自己所用的可怕能力,一旦被其能力笼罩,那么就算再强的对手,也只会被吸干力量,沦为一只弱鸡。

  当然了,那个暴食天王的吞噬能力有没有上限,这件事还有待考证。

  毕竟魔界的综合实力虽然要略高于人类世界,但实际上的相差也极为有限,还远远没有达到中魔世界的程度,充其量也就是一个是低魔下级,一个是低魔中级的对比。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是成名已久的冒险者,其实力也绝对无法与领主小姐那个级别的强者比肩。

  所以那个暴食天王的顿时能力在旁人看来或许极强,但在林恩眼中,还不足以为他构成威胁。

  只是……

  无法给林恩构成威胁的暴食天王,放在这冒险者之都却是无人可挡的最终BOSS。

  更不要说,在那家伙之下,可是还有着数名中位魔族和大量的下位魔族存在,摆明了就是要将所有冒险者都一网打尽的节奏。

  “所以我们这次来,或许就要扮演一个救世主的角色。”

  “明明是冒险者,可却还需要别人拯救……”

  “这感觉还真是违和啊……”

  朝着精灵女仆长轻轻摇了摇头,林恩嘴角便浮现出了一抹古怪的笑意。

  在许多和绘本中,冒险者都是书中拯救他人的角色,甚至更夸张的都能拯救世界。

  可现实却是,这一整个城市的冒险者都在等待着他人的救援,这幻想和现实的差距还真是有够明显。

  “好了林恩少爷,您就少说两句风凉话吧。”

  毕竟是曾经的冒险者,看到林恩那古怪的笑意,精灵女仆长的脸上便不由得出现了一抹嗔怪的表情。

  “好吧好吧,我不多说了。”

  “总而言之,咱们就先去找老朋友见一面吧。”

  看到精灵女仆长的嗔怪,林恩果断的选择转移话题。

  耸了耸肩膀后,他又拿出了地图,确定了自己接下来的目标行程。

  至于他口中的老朋友……

  准确的来说,那根本就不是朋友。

  毕竟仅仅只是见过一面罢了,而且那次的见面,恐怕也是给人家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啊!

  “莱……莱利克殿下?”

  “您……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霍林.阿泽——这位冒险者协会总会的管理层人员近期的日子可不好过。

  本来去了一趟新月城,被林恩的一顿狂怼怼的他近乎怀疑人生。

  带着十分悲壮和委屈的心情,他回归了总部,告知了一众管理层自己失败的消息,可还没等这件事商量出个结果,然后异变突起,整个佩德罗奇便产生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巨变!

  对于霍林.阿泽而言,这个巨变是他所完全无法接受的。

  尤其是在被林恩一顿怼过后,他就更加觉得,自己之前找的那些理由全部都是冠冕堂皇的借口,明明觉得冒险者的存在就应该维护魔界的稳定与和平,可实际上呢?冒险者……真的是自己所认为的冒险者吗?

  可现在好了。

  别说去维护魔界的稳定与和平了,用不了多久,整个冒险者团体都将成为魔王的走狗,沦为他肆虐整个魔界的爪牙。

  明明我想做个好人呐!

  可为什么命运却要逼我向坏人低头?

  霍林.阿泽很清楚,以冒险者协会的实力,是根本无力去抵抗那暴食天王的。

  全体冒险者的最终命运,也只会沦为向魔王妥协,除非……甘愿放弃冒险者的身份,逃离这座即将迈入深渊的曾经的冒险者乐园!

  但是……

  如果逃离了佩德罗奇,魔界之大,又有哪里才是自己的容身之所呢?

  一旦暴食天王拿下了冒险者协会,对方肯定会在下一刻进行清算,如果是普通的冒险者倒还好说,可像自己这种在总部任职的高层人员,除非彻底隐居在穷乡僻壤,否则无论走到哪里,都很容易被抓出来处以极刑!

  除非!

  能找到一个真正不弱于有角魔族,敢于与有角魔族和魔王对抗的势力加入!

  比如……

  那位横空出世的林恩.莱利克殿下麾下!

  这段时间,霍林.阿泽一直在考虑着这个问题,可让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的却是,自己脑子里想着想着,这林恩就真出现在他家门口了!

  尤其在认出林恩的时候,他还是禁不住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生怕自己出现了幻觉。

  何为殿下……

  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又见面了,霍林.阿泽阁下。”

  “怎么?你打算就把我凉在这里,不请我进去坐坐?”

  面对一脸惊诧的霍林.阿泽,林恩不由得微微一笑。

  那么就在听到林恩的话后,霍林.阿泽才仿佛如梦初醒一般,忙不迭的做出邀请的手势。

  “十分抱歉莱利克殿下,非常荣幸能够得到殿下的大驾光临,快请进。”

  “那我就不客气了。”

  霍林.阿泽在冒险者协会的身份可不低,如若不然,他也不会成为与林恩谈判的主力。

  随着对方的邀请进入了这座宅邸后,林恩先是打量了一下四周,随即才将目光转回到了正主的身上。

  “霍林.阿泽阁下现在一定很惊讶吧,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座冒险者之都,又为什么会找到你家的门口。”

  “是莱利克殿下,我真的非常吃惊和疑惑。”

  “哈哈……如果我说……我来是为了拯救你们冒险者协会的呢?”

  “什么?您说……您的意思是……”

  林恩这进门之后,彼此都还没分宾主落座,仅是往里走的过程中,这番交谈就已经让霍林.阿泽直接跳起了脚来。

  毕竟他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林恩此行的来意竟然是为了拯救冒险者协会,这甚至完全出乎了他的想象!

  “别高兴的太早了,我这个人呐……可是无利不起早。”

  “虽然我的确可以帮助你们冒险者协会摆脱那个暴食天王的纠缠,甚至可以在今后给予你们一定程度的庇护,但同样,我可是也要收费的。”

  在霍林.阿泽看来,林恩既然敢来这冒险者之都,就说明他自身有着足够的底气。

  而这,对他来说无疑就代表着冒险者协会的希望真正来临!

  不过还没等他高兴太多,一旁的林恩就已经泼出了一盆凉水。

  就如林恩所说的那样,虽然他能拯救冒险者协会,可大家彼此也不是什么熟人,更没什么亲近的关系可言,想让他出手帮忙,总要有个代价不是吗?

  至于这代价的多少……

  嘿嘿嘿……

  讲道理,林恩这次来,除了看热闹,顺便摸摸有角魔族的底细之外,余下的,就只剩下敲竹杠了。

  冒险者协会在魔界经营了这么多年,想必他们的库存……一定会非常的丰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