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466 面对强者你们唯唯诺诺,面对弱者你们却重拳出击?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莱利克殿下……虽然必须要承认,殿下的话说的没错,但我依旧觉得,我们冒险者协会必然有着存在的道理。”

  “为了整个魔界的安稳与和平,我们冒险者协会的功劳有目共睹,我想莱利克殿下也应该知道,我们……”

  “停!”

  “我说霍林.阿泽先生,你是在跟我说笑话吗?”

  “魔界的安稳与和平……跟你们冒险者协会有什么关系?”

  “或者说……你觉得这魔界的形势很安稳?很和平?”

  “睁着眼睛说瞎话……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呐!”

  应该怎么说呢,霍林.阿泽是很极力的想要说服林恩没错,但遗憾的是,他是真的找错了方向。

  这不,他的话还没等说完,林恩不仅强行将他打断不说,更是差点儿笑出声来。

  别怪林恩,实在是他真的忍不住了。

  如果对方找个别的理由或借口,那他或许还能耐着性子听上一听。

  可他说魔界的安稳与和平?

  这是魔界最近新流行的笑话吗?

  “莱利克殿下……我……”

  不得不说,林恩的这一波嘲讽力十足,是让对面的霍林.阿泽满脸写着尴尬,原本还想说出口的台词直接卡在喉咙里,憋的他那叫一个难受。

  冒险者协会为魔界的安稳与和平有关系吗?

  严格意义上来讲,安稳可能还有点儿关系,可和平就纯粹是扯淡了。

  毕竟冒险者的存在性质,也仅仅只是平息一些小型的事件而已,一旦涉及到国家或者势力种族之间的战争问题,那他们就统统都都靠边站!

  真以为那些冒险者都是故事里那些拯救世界的主人公呐?

  那纯粹都是胡扯出来的!

  林恩不能说冒险者们跟那些下三滥的,只为了钱什么都不顾的职业佣兵们是一丘之貉。

  但也麻烦别把冒险者形容的太过高大上,因为那只会引人发笑!

  “如果你们冒险者协会真的能为这个魔界的和平贡献出一份力量,那你们至少也要给我做出一份成绩来不是吗?”

  “最近这段时间,有角魔族的那个新任魔王很疯狂啊,据我所知,他仅是屠戮的国家和势力,就已经不下几十个之多,而且这份疯狂还在延续,甚至大有将战火蔓延到整个魔界的趋势。”

  “作为这魔界的一份子,为了魔界的安稳与和平存在的冒险者协会,我怎么没见你们去对抗一下那个疯子的暴行呢?”

  “还是说……你们冒险者协会只会欺软怕硬?面对强者你们唯唯诺诺,面对弱者你们却重拳出击?”

  “我……”

  好吧,林恩的又一波嘲讽下来,霍林.阿泽是真的再说不出半句话来了。

  他现在除了满脸羞愤之外,是真的再做不出任何反应。

  毕竟就像林恩所说的那样,近段时间的魔界并不安稳,以魔王为首的有角魔族正在肆虐这个世界,带来了大量的杀戮与战争。

  可对于这种暴行,冒险者协会只会选择视而不见,别说与之对抗了,就算连个口号都不敢喊出来好么!

  霍林.阿泽是自家人知自家事。

  面对那势不可挡的魔王,冒险者协会的力量实在太过渺小,一旦选择与之对抗,不仅这传承了数千年的组织会就此烟消云散,更会导致整个魔界的冒险者系统奔溃,从而引发更多的灾难。

  但问题是,这并不是他们选择漠视一切发生却置之不理的理由!

  尤其是在这个想要与林恩争夺利益的时刻,这种理由就更加摆不上台面!

  “行啦,该说的话,我想我应该表达的很清楚了,没必要再继续纠缠下去。”

  “你们冒险者协会想要得到更多的权力,可以,这无可厚非,但你们至少也得表现出足够的实力来,又或者说……你们真的能做出让我看得起你们的壮举。”

  “现在摆在你们面前的只有三个选择。”

  “要么!你们冒险者协会集结一批人,来试试我有没有资格收回你们的权力。”

  “要么!你们就去跟那个魔王碰一碰,展现一下你们冒险者的所谓魄力!”

  “不然的话,你们就给我老老实实的缩着,只要你们在我的规则框架内活动,我也没必要去针对你们。”

  “总而言之,路!我给你们摆出来了,如何选择,也看你们自己的决定。”

  “时间也不早了,诸位,我就不留你们吃饭了!”

  其实就想林恩所说的那样,他已经将选择权交给了对方,最终的结果如何,也完全不在林恩的考虑范畴之内。

  如果冒险者协会识趣一些,那倒也就罢了。

  可如果他们一旦选择了最不理智的决定……

  “瞧瞧吧,咱们就来看看,那些冒险者们究竟会不会为了利益与咱们为敌吧!”

  在林恩嘲弄的目光下,霍林.阿泽一行人灰溜溜的离开了新月王宫,甚至都没在新月城内停留,直接选择返回冒险者协会总部。

  但他们却并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就已经在林恩的注视之下,甚至他们全程的行动,都有间谍在一路跟拍。

  看着屏幕中灰头土脸的一行人,林恩也是不由得轻笑出了声。

  歪头看向身旁的精灵女仆长,他倒是挺期待那些冒险者们的最终选择。

  “与我们为敌吗?”

  “我觉得他们只要但凡有些脑子,都不会选择这么做。”

  对于林恩的说法,精灵女仆长轻轻摇头。

  虽然林恩给了冒险者协会三个选择,可实际上,在她看来其实这只有唯一的一条路可选而已。

  “哦?为什么这么说?”

  听精灵女仆长这么一说,林恩的脸上顿时露出了好奇之色。

  “林恩少爷您不了解冒险者,所谓的冒险者啊……其实也是一群最为胆小和谨慎的人。”

  “在已经明知林恩少爷攻占了深渊之城,甚至一统了这周边区域的情况下,冒险者协会就应该明白,他们面对的将是一个实力至少敢于与有角魔族硬碰硬的对手。”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又怎么敢与我们主动为敌呢?”

  “如果他们真有那个胆量的话,早在魔王肆虐这魔界之时,冒险者协会方面就已经有所行动了。”

  好吧。

  精灵女仆长的说法还真的没错。

  如果冒险者协会真有那么崇高的思想境界,或者有那么强大的武力作为支撑,那他们怕不是早就跟魔王对着干了。

  毕竟要知道,魔王这一路肆虐过去,毁灭的国家和势力又何止那么一两个而已?

  甚至就连冒险者协会本身,都已经被灭掉了不止一个分会,若说仇,他们早就跟魔王结大了!

  但你看看,冒险者协会方面敢反抗魔王吗?

  不!

  他们不敢!

  所以……

  结果就很明显了。

  冒险者协会不敢与有角魔族和魔王对抗,自然也就不敢面对敢于与魔王掰手腕的林恩。

  也就是说,他们除了忍气吞声的这一选项之外,根本就再没有更多的选择。

  这么一想想……

  啧啧啧……

  那些冒险者呐……过的还真是憋屈啊!

  无趣!

  真是无趣!

  本来林恩还挺有兴致的,想要见识一下冒险者协会到底会不会搞出什么大动作。

  可现在听精灵女仆长这么一分析,他是顿时兴致全无,甚至就连继续关注下去的想法都没有了。

  不过……

  林恩对冒险者协会失去了兴致,甚至都不再关注他们的后续动作。

  可冒险者协会本身,他们却在这段时间里遭逢了大难!

  是的没错。

  精灵女仆长分析的非常到位,霍林.阿泽在回归冒险者协会总部,垂头丧气的说明了自己此行的全过程后,虽然引发了协会高层的强烈不满,甚至还有数人表达出了自己的义愤填膺。

  可实际上呢?

  一场场会议开下去,却根本没人敢提去找林恩麻烦的这件事。

  就好像他们已经默认了第三条选择,决定夹着尾巴做人,大不了就是生存环境被压缩,利益被剥夺,可至少还能有口饭吃,还能勉强过活。

  忍耐……

  同样也是冒险者的生存之道不是吗?

  可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

  他们的生存之道,很快就要被人打破了。

  因为就在霍林.阿泽回归冒险者协会总部后不久,一群不速之客是突然找上门来!

  也正是因为这群不速之客的到来,导致了这传承已久的冒险者协会第一次遭到了濒临毁灭的打击!

  “哈?冒险者协会总会差点儿被灭了?”

  “这什么情况?”

  远在新月城的林恩虽然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为此大吃了一惊。

  本来他都没打算再多关注冒险者协会了,可结果倒好,他不在乎了,人家的消息却又突然蹦到了他面前。

  而且这一次……

  “魔王麾下四天王的暴食天王?”

  “代表魔王收服冒险者协会,如若反抗,就全部干掉?”

  “这么霸道的吗?”

  “不过……”

  “有意思!这就很有意思了不是么!”

  “艾露!准备好人手!”

  “好不容易闹出了这么一场大戏,如果错过了,那可是太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