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504 关于如何解决亡灵天灾的这个麻烦问题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所谓冥界,顾名思义,就是无有生者的亡灵世界。

  按照这个世界的传说,亡者故去之后,他们的灵魂会随着摆渡他们的死神一同前往冥界,在那里获得某种意义上的新生。

  当然了。

  传说也只是传说而已,人死后究竟有没有灵魂这个林恩不好说,但就算是有灵魂,这个世界的灵魂也不可能穿越空间前往另一个世界,因为这两个世界之间压根就没有相互连接的大门。

  至于冥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通过林恩调查的古籍和资料再加上长濑妹妹这个原游戏玩家的耐心讲解,他也大致上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简单的来说。

  冥界与魔界一样,都是被创世神所创造的众多世界之一,只是这个冥界属于创世神前期创造的失败产物,自始至终都没有得到创世神的重视。

  可就是这么一个失败的产物,却在诞生后的数万年里,渐渐孕育出了只属于这个世界的生命——亡灵!

  其实准确的说,亡灵并不应该归属于生命一类,甚至就连冥界的亡灵究竟是怎么诞生的,都至今没有一个人能够解释清楚。

  恐怕只有亲手创造了万物的创世神,才能给出最准确的答案,只是奈何,创世神已经消失,冥界的秘密自然也就再没有人能够知晓。

  但是!

  这些并不是重点,林恩也没必要去追溯亡灵的起源。

  他现在知道的是,亡灵是一种相当难对付的强敌,如果是普通的亡灵那还好说,比如低级的骷髅种,消灭起来简直不要太简单,就算是用机枪扫射也可以轻而易举的批量解决。

  但稍微高级一些的,比如幽灵种,这种可以免疫绝大多数物理伤害的敌人,那就不是普通枪械可以干掉的了,只有经过特殊处理的武器才能对其造成有效杀伤。

  至于更加高级的,比如刚刚大家见到的幽冥亡灵,那可就真的太麻烦了。

  只有光明系魔法才能对其造成伤害,而且使用光明系魔法的人实力还不能太弱。

  刚刚林恩也说了。

  现在能够使用光明系魔法的人加在一起才有三个。

  如果届时大量高级亡灵降临这个世界,难道还能凭借三人之力去消灭所有来犯之敌?

  这怎么想也是天方夜谭,哪怕林恩的未元物质也绝对难以做到!

  所以……

  这不就很让人头疼了吗?

  按照游戏的原设定,虽然是因为第一部主角的圣剑划破时空,导致了中魔时代的降临,也因此打开了冥界的大门。

  但也不可否认,正是整体实力的提升,才让这个世界拥有了对抗冥界的资本。

  可现在倒好。

  中魔时代还没到呢,冥界就已经先打开了,甚至就连高级亡灵都出来亮了相。

  现在林恩不止需要考虑如何干掉魔王,解决那众神的威胁,更要想尽办法去应对即将到来的亡灵天灾。

  难道他想要过两天安生日子就那么难吗?

  “派人过来简单打扫一下战场,能俘虏的带走,俘虏不了的重伤员就送他们最后一程。”

  “莉莉丝,有角魔族的俘虏归你和别西卜处理。”

  “艾露,咱们回去好好商量一下对策。”

  虽然林恩心中的吐槽声不断,但表面上他却依旧来的镇定。

  三言两语便下达了命令之后,他便一把搂住了精灵女仆长的纤腰,张开了背后的羽翼,发动未元物质直奔冒险者之都的分基地。

  “林恩少爷……您还好吧?”

  林恩虽然表现的很是镇定,但对他知根知底的精灵女仆长又何尝看不出他的异状?

  等回归基地后,也没等林恩开口,精灵女仆长那关切的声音就已经传入了他的耳中。

  “放心吧,我没那么脆弱,这点儿小事还不至于让我退缩。”

  “不过艾露,我们接下来的麻烦恐怕要大了。”

  “我们的武器几乎很难对中级以上的亡灵造成有效伤害,如果我们不能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一旦大量亡灵出现,它们的危害将不会亚于魔族的入侵。”

  “不……要是真到了那时候,情况恐怕还会来的更加糟糕!”

  只在与精灵女仆长独处的时候,林恩不会隐藏自己的心思。

  所以在这一刻,他也是毫无顾忌的说出了自己的心中忌惮。

  魔王的实力再强,他也能找到办法将其干掉,有角魔族的势力再大,难道他麾下的红警军团就会弱了吗?

  但亡灵与有角魔族不同,现在林恩是真没找到什么有效的方法去应对那些敌人。

  所以在这一刻,他的内心也是来的相当沉重,但这话,他也只会跟精灵女仆长去说。

  “那么林恩少爷……您是怎么想的呢?”

  “是竭尽全力的去战斗?还是选择逃避这场灾难?”

  面对林恩,精灵女仆长的神情非常冷静。

  而她此刻所提出的问题,则是让林恩不由得下意识一愣。

  战斗还是……逃避?

  “我好像根本就没的选择吧?”

  “逃……我们能逃到哪儿去?”

  苦笑着摇了摇头,林恩虽然很是为亡灵的提前到来而发愁,但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考虑过逃避的这件事。

  那么在听到林恩的这句回答之后……

  “那不就是了吗?”

  “既然没的选择,林恩少爷又为什么要为这件事而苦恼呢?”

  “更何况……不是还有我们陪伴在林恩少爷的身边吗?”

  甜美的笑容自精灵女仆长的嘴角扬起,她其实很清楚,自己也没有能力去应对那些恐怖的亡灵,但她唯一能够做的,却是坚定的站在林恩身边,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勇气和帮助。

  哪怕临到最终也事不可为,可至少大家也都一起为之而努力过了。

  即使是面对死亡,大家最终不是也可以死在一起吗?

  “艾露……”

  “好吧!我明白了!”

  “即使是为了你们,我也要好好努力一下才行了!”

  感受到精灵女仆长那坚定目光中蕴含的决意,林恩不由得轻轻摇了摇头。

  再然后,他是使劲儿的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眼神里也再没有任何的迷茫!

  “虽然亡灵的确不好对付,但我们终究不是不能对付它们!”

  “更何况,这件事也未必没有转机!”

  “等一会儿我再去跟光沟通一下,看看她对这件事有没有什么看法,又或者能不能给我提出一些有用的建议吧!”

  林恩很清楚自家的女仆长是在鼓励自己。

  也正因如此,他才更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可以保护好自己的女人,也可以守护住自己家园的男人!

  就如他所说的那样。

  冥界的突然开启,幽冥亡灵的突然到来,这一切的一切,背后肯定隐藏着惊天的秘密。

  想要追根溯源,查找到冥界开启的凶手他做不到。

  但寻找对抗亡灵的武器,在亡灵真正到来前做好应对的准备,他却可以与长濑妹妹好好进行一番沟通。

  毕竟长濑妹妹可是玩过第二部游戏剧情的人,对于那些亡灵的弱点,应该没人比她更了解。

  之前因为没必要,林恩也就没跟长濑妹妹多聊关于第二部的游戏剧情。

  但现在的话……

  也是时候了解一下长濑妹妹口中的全部剧情了!

  “什么?幽冥亡灵出现了?那不是只在第二部剧情中后期才会出现的精英怪吗?林恩哥哥你真的遇到它了?”

  很显然,对于冥界的提前打开,长濑妹妹的表情也是来的非常惊讶。

  “没错,我亲眼看到了那家伙,而且也完全确认,枪械的攻击和普通的魔法攻击都无法对它造成任何伤害。”

  林恩并没有回归温特领,而是在冒险者之都分基地中用视频在与长濑妹妹进行对话。

  看着画面中一脸惊诧的长濑妹妹,林恩非常肯定的重重点头。

  这件事是他亲眼所见,当然错不了!

  “如果是幽冥亡灵的话,这倒是很正常。”

  “想要杀死幽冥亡灵的话,除了使用光明魔法攻击的话,也就只有附魔了光明魔法的武器才能对它造成有效的伤害。”

  “等等!你说……附魔光明魔法的武器?”

  在听到林恩的肯定回答后,长濑妹妹也是非常赞同的附和,因为她在游戏里也遭遇过幽冥亡灵,自然也就知道这家伙到底有多棘手。

  要知道,为了干掉幽冥亡灵这类精英怪,她可是刷了很久才给队伍中全员配置了光明系武器。

  不过就在她下意识开口之后,林恩那边却是突然将她的话语给打断。

  “诶?怎么了?”

  长濑妹妹此刻完全不明白林恩为什么会那么惊讶。

  只有光明系魔法和附魔光明魔法的武器才能干掉幽冥亡灵,这不是常识吗?

  可林恩哥哥怎么……

  “我真是……灯下黑了!”

  “太好了光!这次你可是帮大忙了!”

  “光明系附魔武器……就是它了!”

  林恩为什么会出言打断长濑妹妹?

  他又为什么会表现的那么兴奋?

  其实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之前他真是因为幽冥亡灵的出现而方寸大乱,直接就忘记了除光明魔法之外,还有附魔武器的这一选项。

  光明系魔法师的数量稀少,这个他培养不来。

  但没了光明系魔法师,用武器附魔来代替那不也是一样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