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507 吃了我的饭,那你就是我们自己人了!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虽然我不知道究竟是谁在策划着这场阴谋,但我必须要说,那些家伙实在太坏了!”

  “我要回去告诉光明神陛下!让光明神陛下找出那些阴谋的主使者!”

  作为一位女神,阿芙罗的性格明显是有些冲动的。

  林恩这边正琢磨着要不要借用阿芙罗的力量前去天界,好好的痛揍几个神明的时候,人家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重返天界,去将那些阴谋者统统抓出来了!

  不过还没等阿芙罗开启通往天界的大门,一个声音却是又突然让她停顿在了原地。

  而这个声音的主人则是……

  “找光明神去抓阴谋的主使者?”

  “明明在原剧情中他自己就是帮助开启冥界大门的元凶之一,你去找他帮忙……是打算自投罗网吗?”

  没错!

  作为最了解剧情始末的长濑妹妹,是在这一刻让阿芙罗女神再度僵硬在了当场。

  没办法,谁让长濑妹妹口中的话语实在太过劲爆了呢,真的是让阿芙罗想不石化都不可能。

  “你……你说什么?”

  “光明神……光明神殿下他……”

  不可置信的缓缓转回头,阿芙罗这个女神殿下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哭还是在笑。

  作为在天界中最为让她崇拜的上神,光明神竟然会是导致这场阴谋的元凶什么的,这实在是让她完全无法接受!

  “在原剧情中,光明神一直隐藏的很好,谁都以为他是一个公正无私的完美神明。”

  “但谁也不知道,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完美的神明,他却是为了掠夺信仰,而让冥界的亡灵出现在人间,导致生灵涂炭万物寂灭。”

  “甚至就连阿芙罗殿下你!也是在光明神偷袭男主角的时候为恋人挡下了伤害,最终死在了男主角怀中。”

  “我很怀疑,如果阿芙罗殿下就这么找上光明神的话,结果很容易就是被杀人灭口!”

  虽然阿芙罗并不愿意相信长濑妹妹所说的话,但很显然,长濑妹妹此刻所说的都是在游戏中发生过的事实!

  作为对光明神很是崇拜的迷妹神,阿芙罗在知道这个消息后的打击定然会很大。

  不过……

  “不要说了啊!”

  “虽然我是很想谈恋爱没错!但我可不想我的恋爱史被你们每一个人都挂在嘴边!”

  “尤其是死在恋人怀里的这种剧情,就算听上去真的很浪漫,但如果被你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的话,我也绝对不会再想要经历的啊!”

  应该怎么说呢。

  虽然崇拜的上神是个阴谋家的这件事对阿芙罗的打击很大,但她的恋爱史被人大谈特谈,才明显让她来的更加在意和抓狂。

  不过她此刻表现的这么歇斯底里,反而倒是让人能够放心下来。

  至少这样一来就不必担心她去做什么傻事了,而且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也就知道应该怎么对付她了。

  不就是谈谈她的恋爱史嘛。

  公开处刑什么的,真是太让人愉快了!

  “光,简单给咱们的女神殿下介绍一下那几位即将成为咱们敌人的神明吧。”

  “既然来到了咱们这里,阿芙罗殿下就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员,让她多了解一下未来的敌人,无论对她还是对咱们,都是有好处的。”

  就在阿芙罗抓狂之际,林恩侧头朝着长濑妹妹使了使眼色。

  他很清楚,既然计划有变,并不是所有的天界众神都是自己的敌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就很有必要为自己拉拢一批神明的盟友。

  而这个阿芙罗女神都已经撞到他家门口了,他就必然不可能放过。

  来了我的家,吃了我的饭,那你就是我们自己人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你都别想跑就对了!

  “诶?敌人?我……”

  听到林恩的话,原本还在抓狂的阿芙罗明显愣了愣,那么也正在她愣神之际,长濑妹妹那边也是很快的说出了几个神名,然后就让阿芙罗彻底的愣在了当场。

  “这怎么……怎么可能这么多?”

  “还有!光明神竟然和阴影神勾结到了一起?怎么会?他们不是死对头吗?”

  长濑妹妹口中说出的那些名字,明显给阿芙罗带去了不小的冲击,甚至让她下意识的摇头,不肯相信这个已是事实的答案。

  “那如果说……光明神和阴影神本就是一对兄弟,这个回答会不会让阿芙罗殿下满意一些?”

  “光明神和阴影神虽然对外一直都是以死对头的身份出现,可实际上,那压根就只是他们的表演而已。”

  就算阿芙罗再怎么不愿意相信,可知晓全部剧情的长濑妹妹还是很快将所有的漏洞一一补足。

  阿芙罗自以为很了解天界的一切,但直到今天她才发现,自己压根就什么都不知道,还天真的以为自己看到的就全部都是真实的。

  在这里,她是真的很好的被上了一课!

  “表演……可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做……”

  虽然不是太肯承认这个事实,但阿芙罗自己也心知肚明,眼前的这些人类并没有欺骗她的必要,同时自己所听到的这一切,也极有可能都是真实的。

  只是她还是想不明白,光明神和阴影神为什么要欺骗众神,明明他们一个是代表着光明一个是代表着黑暗,就仿佛正邪不两立一样,光与暗也是完全不可融合的。

  “一是为了掠夺信仰,二是为了给神明降临凡间做准备。”

  “光明神和阴影神的谋划很大,他们打算在未来打通天界和人间的通道,让神明能够自由降临人类世界。”

  “如果他们的计划一旦成功,那么人类的信仰必然有九成被他们瓜分干净。”

  “等到那时,他们就会成为众神之神,凌驾于众神之上的存在。”

  “至少在我了解的原剧情中,他们的目的就是这样没错。”

  阿芙罗所无法理解的问题,长濑妹妹很快给出了她所知晓的答案。

  就如长濑妹妹所说的那样。

  因为现在天界与人类世界的通道被切断,导致了众神无法像以前那样降临人类世界,自然也就无法吸收神明除神格之外的另一大力量来源——信仰之力!

  对于神明而言,信仰之力的多与少,可是取决于他们自身实力的关键因素。

  只可惜随着两界通道的关闭,导致众神失去了大部分降临人类世界的手段,哪怕能如阿芙罗这样抵临凡间,也会失去他们的绝大多数力量,根本展现不出他们身为神明应有的手段。

  展现不出神明的力量,自然无法获得人类的信仰,这个问题曾经让天界的众神们一度苦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众神都已经习惯了没有信仰之力的时候,自然也就没人会再重视这个问题。

  不过!

  光明神和阴影神这对有着巨大野心的神明兄弟,他们却从未放弃过人间的信仰,也自始至终都谋划着能有一天重开两界通道,让神明的光辉再度洒满人间,利用强大的信仰之力登上众神之神的王位!

  整个游戏的第二部剧情,其实都算是围绕着这对光与暗的兄弟的阴谋展开,只可惜除了原剧情中的BD结局外,这对兄弟就压根没有任何成功的可能。

  “根据我的分析,光明神和暗影神,他们极有可能就是策划了这一切阴谋的主使者。”

  “不过我们并没有万全的证据,所以这件事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在最终真相没有浮出水面之前,我们暂时还不想打草惊蛇,所以阿芙罗殿下,你就算知道了这件事,回到天界之后也最好不要声张。”

  “否则的话,我们身在人类世界倒是没什么关系,可你的话……就真的要危险了!”

  “神明对付不了我们凡人,可你们自己人动手貌似可是没有任何限制的不是吗?”

  在长濑妹妹说完之后,林恩这边也是很快接上了话茬。

  毕竟都说了这么多了,他也不介意再多说上几句。

  之前在跟长濑妹妹讨论游戏第二部剧情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展开过多次讨论,只可惜那时候两人还不知道天界的情况,当然更多的还是以为诸神都是一伙的。

  可现在这么一看,神明之中还是有好的嘛,虽然这样一来阴谋的味道就更重了,但林恩身上的压力却反而减轻了不少。

  尤其在这个时候,他也是很快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光明神和暗影神作为游戏第二部的反派BOSS,他们作为阴谋主使者的可能性自然大幅度提升。

  不过林恩也并没有在这个时候就笃定这个答案就一定是对的,想要挖掘出真相,那就必须要进行更多的调查。

  而这个调查的人选……

  讲道理,毫无疑问是要落在阿芙罗的身上,谁让她已经被‘无条件’加入了林恩一方,而且现在能前往天界的也只有她这么一个女神呢。

  这样的重担,她这个女神殿下不担着,又有谁来担呢?

  当然了。

  林恩也不可能把话说的太过直白,万一让人家产生逆反心理怎么办?

  所以在这一刻,他是要以一种润雨细无声的方式,让这个女神殿下乖乖入套。

  如果她能自愿成为林恩在天界的眼线,那就真的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