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508 有关勇者召唤的尴尬误会?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我……知道了……”

  林恩的叮嘱,让阿芙罗没由来的打了个寒颤。

  虽然她是不怎么愿意相信神明的内部会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更不想相信自己曾经一直崇拜的光明神竟然是一场巨大阴谋的掌控者。

  但她却知道,如果这一切都是真实的,那么一旦她将这件事泄露出去,光明神就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过自己!

  作为一个中位神,她的力量可不会是光明神那种上位神的对手。

  万一人家对她下了杀手,那她恐怕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可是……如果我们不揭穿光明神的阴谋,那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难道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阴谋成功吗?”

  在这个时候,阿芙罗这个女神殿下成功被林恩带歪,她已经自动带入了林恩一方阵营,并将光明神视作需要应对的劲敌。

  可也正因如此,她才会这一刻来的更加紧张。

  无论是光明神还是阴影神,又或者是长濑妹妹此前说过的那几位神明的名字,人家可统统都是上位神明,即便在天界也都是最强大的存在。

  与这样的敌人为敌,她是真想不到能有什么方法去对抗甚至战胜。

  “以我们目前的力量而言,想要对付神明是根本不可能的。”

  “除非你愿意让我将天界彻底摧毁,否则的话,就算我们都去了天界,也很难是那些家伙的对手。”

  “至于戳穿他们的阴谋……这件事就更没法子了。”

  “首先我们手里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所以……我想接下来,咱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先将证据抓到手才行!”

  接下来该怎么做?

  对于林恩而言,他倒是很想直接冲上天界,给那些高高在上的神明脑袋上砸上一轮又一轮的核平攻击。

  但他自己也很清楚,虽然神明并非是不死的,如果是大批量的核平攻击,也的确可以消灭那些劲敌,但这个方法却只能作为最后的手段使用,因为一旦那么做了,天界恐怕也只会成为一片死地,绝对会有大量神明伴随着这场恐怖的浩劫一起被波及陨落。

  如果是真弄到那种地步,林恩必然会成为神明公敌,届时那些残存没死的神明,也绝对会将他视作眼中钉肉中刺。

  所以说,若非事不可为,他绝对不想事情演变到那一步。

  可除了核平攻击外,林恩现在手底下也是真没有对抗神明的资本。

  这一点他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神明与人类的差距就摆在那里,哪怕他手中有红警军团,这份差距也绝对没有那么容易被弥补。

  除非……

  他能收集到更多的资源,倾家荡产的升级武器装备,将所有武器都升级到足以弑神的地步,否则他也不会想着凭借自己的实力去干掉神明。

  之前考虑去天界痛殴神明什么的,那也仅仅只是想想而已,难道他还真能那么做不成?

  所以综合考虑过后,林恩发现自己现在能做的还真的不多。

  唯一靠谱,也是唯一能够成功的,也就只有搜集光明神的罪恶证据,然后找机会将这些证据公布出去,将光明神的险恶嘴脸完全呈现在众神面前,这样才能联合其他神明一起对抗光明神一众!

  那么眼下林恩能够收集到的证据都有什么呢?

  很明显!

  芦野升这个穿越者,就是一个最大的证据!

  “话虽然是这么说,可收集证据什么的……我们应该到哪里去收集证据呢?”

  林恩的这番话一出,阿芙罗这个女神殿下轻轻的点头表示赞同,但随即,她却是又露出了苦恼的神色,因为她觉得自己现在是一头雾水,压根就不知道应该从何开始做起。

  那么对此,林恩自然是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证据很好找,这一点就请阿芙罗殿下放心吧。”

  “不过我现在比较好奇的是,阿芙罗殿下你是为什么要降临凡间,而且还找上我们的呢?”

  事情说到这里,其实就已经差不多告一段落了,抓捕芦野升的这件事,也用不着阿芙罗去参与,哪怕她身为女神,可在人间无法使用神力的她也只是个累赘,林恩当然不会让她参与进来。

  但这件事告一段落后,林恩却又提起了另一个话茬。

  毕竟要知道,阿芙罗可不知道天界的阴谋,也并不是为此降临凡间的。

  那么她此刻出现在温特领,又究竟是为了什么事呢?

  她总不可能只是为了来吃顿饭的吧?

  “唔……我差点儿忘记了!”

  “我这次来,可是带着命令来的。”

  “本来魔王降临,千年一次的战火又将燃起,按照我们以往的惯例,我们都会从另一个世界挑选一位勇者,再配合人间的献祭将勇者送到人间。”

  “不过这一次,虽然魔王已经出现,我们也已经挑选好了被选中的勇者,但尴尬的是,人间好像没有一个势力选择献祭召唤,这就让我们很是头疼了。”

  “所以我就被派过来找你咨询一下,问问你是否需要勇者降临,帮助你们一起对抗魔王。”

  听林恩提起自己的本来目的,阿芙罗才恍然大悟一般的轻轻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从见到林恩开始到现在,她的惊讶就这一直没停过,原本的任务和目的早就给抛到脑后去了。

  现在终于回想起来,她自然也是忙不迭的开口,很快将自己的来意讲了清楚。

  只是……

  “勇者?”

  “阿芙罗殿下,且不说我们压根就不需要什么勇者,就算有需要,我也不会使用那么残忍的方式召唤一个满脑子都是工口的色胚来帮助我!”

  “其实说实话,我倒是更想问问阿芙罗殿下你。”

  “你们选择勇者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那种恶心的生物你们都可以召唤为勇者?还有……明明你自己都可以轻而易举的穿越世界,送来一个勇者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吧?”

  “既然这样,那你们为什么又必须要人间献祭才能将勇者传送过来呢?难道在你们神明的眼中,我们人类的生命就真的只是蝼蚁而已吗?”

  听到阿芙罗口中的勇者,再明确她的来意后,林恩笑了。

  不过他此刻的笑容,却是那么的冰冷!

  毕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暂且不说原剧情中那个勇者到底是个什么德行,就算他没有那一切让人恶心的缺点,牺牲一条生命才能让勇者降临的这种事,也绝对触及到了林恩的底线!

  尤其让他这么激动的原因更在于,那个被需要牺牲的生命,还是他的友人!

  “诶?色胚勇者?”

  “这是什么意思?”

  “勇者的挑选是出自自身职业的适合度,按理来说,只要是能够成为勇者的人,就一定会是那种光明伟岸的英雄才对,基本不可能出现差错啊。”

  “至于献祭……”

  “我想你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通过献祭召唤勇者,这是自古便传承下来的一个勇者召唤的环节,主要目的是为了定位勇者的降临位置,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需要特殊祭品的,随便宰杀一只牲畜,就可以用来当作祭品使用。”

  “我们可从来都没有规定需要人类的生命来献祭,还是说……对于你们人类来说,就连宰杀牲畜都已经算是残忍的事情了?”

  唔……

  应该怎么说呢。

  面对林恩的冰冷话语,阿芙罗这边的反应其实也不小。

  首先,她压根就不知道林恩口中色胚勇者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次,所谓的献祭召唤原本就是个误会。

  那么就在阿芙罗解释完这个误会之后,再看林恩那边,他原本还很是淡漠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些变化,变得很是……尴尬!

  没错!

  就是尴尬!

  误会?

  献祭不用人类的生命,只要宰杀一只牲畜就可以了?

  那为什么艾迪卡那家伙还一门心思的认为只有牺牲自己才能召唤勇者?

  你这样让我现在超级尴尬好不好!

  “咳……误会么……这我就不知道了。”

  “总而言之,在此之前,我的一个朋友被选定为召唤勇者的祭品,如果不是我出手阻拦,她恐怕已经作为祭品被牺牲掉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引发这么大的误会,但如果这是事实的话,我会将这件事传达出去,等到下次勇者召唤的时候,就不会再发生那么残忍的事情。”

  “至于那个勇者……”

  虽然是很尴尬,但在轻咳了一声之后,该说的话林恩还是得继续说下去。

  毕竟他也不能就此冷场不是吗?

  先将献祭的这件事给搞定,若无其事的当作无事发生,然后再将话题转到勇者上面……

  简直完美!

  “阿芙罗殿下你也知道,我们世界发生的一切都会以游戏的形式投影到另一个世界,所以这次你们众神选择的勇者,就成了第一部游戏的男主角。”

  “至于这位男主角先生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光,你来为咱们的阿芙罗殿下简单讲解一下吧,让她好好了解了解,她认为的英雄勇者,又是个怎么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