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539 不想被希望之子干掉的魔王陛下选择自己干掉自己?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林恩阁下无法理解,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你并不知道,我们的宿命早就已经被安排妥当,每千年一次的劫难发生,其实而已是早早就已经被安排好的剧本。”

  “每一次这个世界被我这种毁灭之子入侵并意图毁灭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承载着希望的希望之子降临于世。”

  “希望之子会击败毁灭之子,拯救整个世界。”

  “万千年来,每一次的剧本都会这样书写,直到我们这一次,也同样不会例外。”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我有很大概率会丧命在你这个希望之子的手中!”

  “但是很遗憾!这样的宿命,是我所不想接受的。”

  “虽然我一再抵抗,也终究没能反抗命运的安排,甚至在我反抗最激烈的时候,我的体内还生出了另一个暴虐的人格,来代替我行使毁灭之子的应尽职责。”

  “可这样的未来,终究还是必须要改变的!”

  “所以林恩阁下,我要向你道歉,因为我要反抗这个宿命!不再成为命运的傀儡!”

  诶呦我去!

  这信息量好大啊!

  所谓的希望之子与毁灭之子,这是林恩之前从汉妮夫人的口中才得知的名字。

  按理来说,这本应该是只有汉妮夫人这种所谓的命运观察者才会知晓的称呼。

  可结果呢?

  对面的魔王路西法却一语道破了这两个称呼不说,同时他还认定了毁灭之子会注定败北,而这,可是汉妮夫人都不敢确定的未来。

  应该怎么说呢。

  林恩并不觉得魔王路西法在无的放矢。

  因为对那个所谓的命运剧本,他自己也隐隐有了一些认知。

  别看汉妮夫人口中上次的魔王差点儿毁灭世界,还是上一任命运的观察者耗尽了全部力量,牺牲了自己才与前代勇者一起拯救了世界。

  可事实上呢?

  谁又敢保证上一任命运的观察者不是早早就身陷命运的安排之中?

  如果是命运注定了他要牺牲自己,才能拯救这个世界呢?

  他不是也无力反抗,完成了自己的宿命了吗?

  这个世界……是不会被真正毁灭的,至少这样的千年之战历经了不知道多少次,可每一次,最终的结果都是以毁灭之子的落败而宣告终结。

  不然的话,这个世界不是早就已经毁灭了吗?

  又怎么可能将各种种族一直延续至今?

  所以说,汉妮夫人这种命运的观察者根本就不是将自己置身于命运之外,反而是身陷命运之中,甚至还要为自己的命运而付出相应的代价。

  反倒是魔王路西法的说法,倒是让林恩频频点头。

  毕竟他可是站在了正义的一方嘛。

  正义战胜邪恶,那不是约定俗成的剧本吗?

  还有什么好怀疑的?

  不过……

  不再做命运的傀儡?

  虽然林恩认同了魔王路西法前半部分的话,但对方的最后一句,却是让林恩不由自主的轻挑了一下眉头。

  他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说……他已经找到了反抗命运的方法?

  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

  “路西法阁下,你这是什么意思?”

  双眼凝视着画面中的魔王路西法,林恩一字一句的开口问道。

  在这一刻,他的心中升出了不详的预感,但却又不知道这份感觉究竟是从何而来。

  “我是什么意思?呵呵呵……林恩阁下,我不是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吗?”

  “在命运的安排中,我是注定了会死在你的手中,那么按理来说,我想要反抗命运,就一定要避免被你杀死……或者……将你杀死!”

  “但是我也知道,相比历代的希望之子,你虽然不能说是最强的那一个,但你所掌控的武器,却是任谁都无法比拟的。”

  “想要将你杀死,我没有那个自信。”

  “所以……既然我无法杀死你,那我就只能保证自己不死在你的手里了!”

  !!!

  这家伙……是疯了吗?

  他竟然打算……自我了断?

  是的,从魔王路西法的这番话中,林恩可是听出了对方从骨子里发出的疯狂。

  “路西法阁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身为毁灭之子的路西法不想被希望之子干掉,所以他选择自己干掉自己。

  这理由听上去……没毛病!

  但是……

  事情真的可能只有这么简单吗?

  林恩看的出来,虽然画面中的魔王路西法看上去是个温文尔雅的英俊青年,但事实上,这家伙其实根本就是个疯子!

  话说刚才他说自己什么来着?

  他的体内还有另一个暴虐的人格?

  不!

  看起来不像!

  其实应该说,这家伙本身就是一个结合了暴虐和疯狂为一体的疯子才对吧!

  正是因为看穿了这一点,林恩此刻的神情才更加的严肃。

  一个疯子能做出什么,谁也无法想象!

  如果他真的只是决定自我了断还好,可如果他想来个临死前的最后一把疯狂,那事情恐怕就真的要大条了!

  “我在说什么?”

  “我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

  “正是因为我明白,所以我才要和你道歉啊,希望之子林恩阁下!”

  “看到我身后的献祭法阵了吗?”

  “这就是我路西法对命运的最后抵抗!”

  “我很抱歉,林恩阁下,其实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与你展开一场宿命的对决,我很想知道你这位希望之子究竟如何战胜我这个毁灭之子。”

  “但遗憾的是,这场宿命的对决永远都无法展开了。”

  “而你……林恩阁下!”

  “我由衷的希望你可以继续完成自己的宿命,虽然……你未来的敌人将不再是我这个毁灭之子!”

  “住手!!!”

  是的,身为毁灭之子的魔王路西法,他的确要完成自己的最后一把疯狂举动。

  而在这一刻,林恩也是完全明白了对方的真实意图究竟是什么!

  这个疯子……他竟然打算将自己作为祭品,献祭自己的全部生命打开时空通道!

  这一幕,简直就跟此前光明神侍的疯狂举动一模一样!

  那么问题来了!

  魔王献祭己身,又究竟能打开一个怎样的时空通道呢?

  用脚指头想都知道,那规模只会比当初光明神侍打开的更大,而不会更小!

  也正因如此,林恩是下意识的大吼了出来,希望能够阻止魔王路西法的疯狂之举。

  但问题是,隔着屏幕的吼叫,又怎么可能阻止一个疯子?

  在所有人的众目睽睽之下,通讯画面中的魔王路西法完成了自己的献祭。

  他将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献了出来,最终化为了一具干瘪的尸体。

  而就在路西法的尸体倒地的下一刻!

  “卧……槽!!!”

  林恩不由自主的爆了粗口,那是因为映入他眼帘的一幕实在太过骇人!

  在这一刻,整个魔王大厅的地面都已经被一片漆黑所覆盖。

  那不是普通的漆黑,早就见识过时空通道的林恩很清楚,那绝对就是一个连接着另一个世界的巨大传送门!

  那通道的范围有多大?

  就算只从画面中看,直径也绝对超过了三十米以上!

  大量的冥界气息从那通道之中散发开来,短短的眨眼之间,那魔王大厅就彻底变成了冥界鬼蜮一般!

  伴随着亡灵的凄厉嘶嚎,无数灵体是从那通道之中爆发而出!

  就仿佛喷泉上涌一般,更好似源源不断滔滔不绝!

  这尼玛……上次冥界通道的开启与这相比,完全就是小巫见大巫一般。

  短短的时间之内,就算不去细数,也可得知,那喷涌而出的亡灵也至少有数万计之多!

  不……

  十万?

  百万?

  那好似都不是尽头!

  在这种情况下……

  “撤军!这个魔王城……马上就要变成冥界鬼城了!”

  “让我们潜伏在魔王城里的情报人员全部撤离,还有……如果可以打开魔王城防御的话,尽快将城内存留的有角魔族一并撤走!”

  “这里……绝对不能久留!”

  林恩手中有对抗冥界亡灵的武器,如果是数量并不算夸张的冥界来敌,他也绝对有着一战之力。

  然而眼下喷涌出来的这些亡灵数量,实在是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就算是他所有装备了光明系武器的部下打的弹尽粮绝,也绝对难以消灭这些亡灵的一半数量。

  而且更加关键的是,画面中那喷涌着亡灵的通道还远远没有结束,依旧还有着大批亡灵生物在不停涌现出来!

  面对这样的敌人,林恩麾下大半的战斗力都已经失去了效用。

  如果不想出现大量损失,他就必须让自己的手下尽快撤离这个危险的区域!

  至于魔王城……

  因为魔王路西法的疯狂举动,这里是明显保不住了。

  就连魔王城内的有角魔族,林恩也只能看在莉莉丝和暴食御姐的面子上,能救一个是一个,如果实在救不了,他也没办法勉强。

  毕竟他也不是什么为了生命就全然不顾一切的圣母。

  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帮帮忙没什么,但如果这份帮助会危害到自身以及他的属下,那么抱歉……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该死!

  照这个趋势下去,怕不是真的要出大事了!

  毕竟要知道,面对这些很多都能免疫物理攻击的亡灵生物,哪怕是林恩发动他的核平攻击,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