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食视频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540 这是一场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战争
作者:开心小帅的小说      更新:2020-09-01

  魔王路西法的疯狂举动,是远远超出了林恩预料的。

  事实上,他压根就没想过,看上去十分顺利和正常的正邪之战,竟然会演变到今天这种地步。

  按照常规的套路,不就应该是他顺利攻破魔王城,然后魔王站出来与他展开最终的决战,最终魔王身死,魔界回归和平的吗?

  可现在倒好!

  魔王这家伙……拼着性命不要,直接将连接冥界的最大通道开启,导致万千亡灵呼啸而出!

  如果那个通道不能被及时关闭,恐怕这魔界很快就会被冥界完全占据,毕竟……魔界的力量也仅仅只是比现在的人界稍强一些,想要对抗冥界的亡灵,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啊!

  然而……

  林恩现在能关闭那个通道吗?

  不好意思,他还真做不到!

  此时此刻,那通道附近已经被大量高等级的上位亡灵占据,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亡灵种族在源源不断喷涌而出。

  从一开始的漫天幽灵,再到后来的巫妖、女妖、梦魇……甚至死亡骑士!

  可以肯定的说,有角魔族的大本营,这座魔王城已经算是彻底成为了冥界生物的乐园。

  而林恩此刻所能做的,也只有让潜伏在魔王城内的情报人员尽快撤离,顺便能带走多少残存的有角魔族,就带走多少。

  至于更多的……他是真的做不到了!

  因为就在他面前,那守护着魔王城的黑色防护罩,已经转变为了淡淡的灰白色能量。

  这是属于亡灵的能量护盾,也就是说,从这一刻起,亡灵们已经完全接管了魔王城的控制权!

  这座巨大而壮观的城市,已经不能再被称为魔王城了。

  它的名字……应该被叫做亡灵之城才对!

  “该死……路西法那家伙……他真是个疯子!”

  “咱们的情报人员撤出来了吗?”

  “有角魔族被救出来多少人?”

  眼看着远处渐渐转化为亡灵之城的魔王城,林恩不禁一声暗骂。

  转头看向身旁的精灵女仆长,他的问题也是很快得到了解答。

  “情报人员撤离了九成以上,至于有角魔族……只被撤出了四分之一。”

  “至于剩下的人……”

  存留在亡灵之城的下场,精灵女仆长不说,大家也都很清楚。

  他们已经不可能再被拯救,等待着他们的唯一可能,就是被亡灵们吞噬,再被转化为新的亡灵。

  毕竟这就是亡灵一族的可怕之处,因为在他们眼中,死亡永远都不是终点。

  倒在他们面前的敌人,将会成为他们新的同伴。

  面对这样的敌人,相信任谁都会觉得无比棘手!

  “只有四分之一么……”

  “算了……能救出这些人来,已经是所有情报人员共同的努力了。”

  “接下来大家有序撤离,顺便将周遭的有角魔族全部带走。”

  “莉莉丝!通报整个魔界,告知全部魔族关于冥界生物降临的消息!”

  “这一场战争……已经不仅仅只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了!”

  精灵女仆长口中的数字,让林恩微微摇头。

  但事已至此,他也不可能再强求更多。

  魔王已死,有角魔族也就只剩下一盘散沙,接下来,他会让莉莉丝负责出面,担负起有角魔族未来的命运,也让她成为继路西法之后的下一任魔王。

  原本,莉莉丝是应该出面一统整个魔界的才对。

  但现在,她却要负责通报所有魔界种族,因为一场横跨两个世界的战争,即将在这个魔界展开。

  这是一场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战争。

  如果不能消灭冥界的亡灵,那么整个魔界也终将只会被冥界吞噬!

  这还真是一个坏到不能再坏的消息啊!

  然而……

  你们以为这个坏消息只到这里就完了吗?

  就在林恩身在魔界,处理着关于冥界降临的各种麻烦之际,负责坐镇温特领的兽人公主蕾莉亚,却是给他传递来了一个让他无比错愣的消息。

  一统了海族的穿越者芦野升,这个被林恩组建了海军部队,一直在茫茫大海上四处搜索,但至今都没有踪迹的敌人,竟然主动现身在了温特领!

  芦野升的到来,并不是为了对温特领发动进攻。

  相反的,这家伙才一出现,就表示要与林恩面对面对话。

  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林恩并不知晓。

  但他却本能的察觉到,或许这一次,怕不是又要闹出大事了!

  “芦野升阁下,不知道你远道而来,找我究竟是有何贵干呐?”

  对于芦野升这个穿越者,林恩不得不重视。

  甚至于,他都放下了魔界这边的问题,带着领主小姐亲自返回温特领,见到了这个只在通讯画面中见过了一面的年轻人。

  那么正式见面,面对林恩的问题,芦野升是禁不住的露出了一抹苦笑。

  “林恩阁下,我知道你对我抱有敌意,但现在,已经真不是你我互相为敌的时刻了。”

  “哦?芦野升阁下的意思是?”

  听芦野升这么一说,林恩顿时挑了挑眉毛。

  然而再听到对方接下来的话后……

  “天界……出了大乱子!”

  “暗影神背叛了光明之神,献祭了光明之神的神力,打开了连接冥界的通道,让整个天界一瞬间被亡灵占据。”

  “因为最能克制亡灵生物的光明之神已经陨落,再加上暗影神又获得了冥界的信仰,导致他的神力暴涨。”

  “现在……天界已经彻底乱成了一团!急需林恩阁下和时空女神的出面!”

  “如若不然的话……恐怕天界就要变成另一个全新的冥界了啊!”

  “什么?你说什么?”

  这一次,林恩是真的被芦野升的话惊呆了。

  暗影神背刺了他的兄弟光明神?

  然后又用光明神的神力献祭开启了冥界通道?

  这特么……也行吗?

  “这怎么可能?”

  “神明的力量不是很强大的吗?为什么区区的亡灵生物,就能搞的天界大乱?”

  别怪林恩反应这么大,而是在他的认知里,天界的诸神可以说是在世间万物的掌控者,其实力自然也是不言而喻,怎么着也不可能弱到连亡灵生物都干不掉的程度吧?

  可现在芦野升告知他的这件事,就跟一只老鼠吃掉了狮子有什么区别?

  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是吗?

  “林恩阁下……”

  “神明……虽然相比凡人的确有着神奇和强大的力量,但那也仅仅只是中上位的神明而已。”

  “可现在,绝大多数的中上位神明都已经在暗影神的力量下陨落,余下的下位神和普通的神民,仅凭他们的力量,别说是强大无比的暗影神,哪怕是冥界的亡灵……他们也很难有着反抗的力量。”

  “毕竟亡灵的力量……实在太不讲道理了!”

  面对林恩的惊讶,芦野升只能苦笑。

  毕竟相比而言,他对天界的诸神有着更多了解,他自己本身也是被神明派到人间与林恩为敌的。

  可现在,作为敌人的他,却不得不来到林恩面前求助。

  因为再拖延下去,恐怕整个天界都将彻底陨落,无论是尊贵的神明还是普通的神民,都只会成为亡灵的口粮,或者被转化为新的亡灵生物!

  “原来如此……”

  “所以你的意思是,需要让阿芙罗殿下帮忙打开时空通道,接走天界幸存的生灵咯?”

  话已至此,林恩已经完全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说白了,天界马上就要完蛋了,而芦野升作为天界的使者,则是来向林恩恳求援助。

  说实话,天界的沦陷,的确是出乎了林恩的意料。

  但光明神的陨落,却让他无形中少了一个需要面对的敌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许他还赚了?

  至少他免了不少麻烦不是吗?

  不过……

  算了,现在可不是说风凉话的时候。

  “行了,不用苦着脸看我。”

  “虽然你我互相为敌,天界也本应该是我攻陷的目标之一,但我可从来都没打算灭绝众神,所以这个忙,该帮我还是会帮的。”

  “不过帮忙可以,你们那边也得给我规划出一个流程来。”

  “具体如何处理这次的救援行动,以及如何在避免被暗影神和冥界亡灵发现的前提下顺利完成转移,都得好好的进行确认,我不想在期间出现任何乱子,否则的话,我会在第一时间关闭时空通道,以避免我们人间遭到冥界的入侵!”

  “当然了!”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无论幸存的是神明,又或者是普通的神民,放在我这里,我都将一视同仁,不会给予任何优待。”

  “如果那些天界的神明们自以为高高在上,来到了人间就想给我搞事情,到时候……也别怪我没在这里事先提醒过你。”

  “我这个人平时脾气一向很好,但如果真让我生气的话……到时候我自己都会害怕!”

  帮忙是肯定要帮忙的,救人也一定需要救人。

  毕竟就算林恩不帮这个忙,如果被阿芙罗知晓了这件事后,她也肯定会不管不顾的返回天界。

  既然免不了要插手其中,林恩索性就在一开始约法三章。

  他很清楚,如果自己迎来了天界的幸存者,就难免会出现某些冲突。

  所以为了避免那些冲突,他还不如一开始就把话说绝!

  别在我的温特领闹事!

  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