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64.第三个小世界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啊,你快过来吧……他们好要像动手了……”

  “哎呀,大个子过去了!要不要报警啊?”

  路远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连身上的背心和大号短裤都没换,直接就跑出了酒店房间,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念头:敢动自己的妹妹和学生,真是鸡毛绑电线杆上,好大的胆子!

  “你说什么?听不清!”

  “……”

  “哦,没事了,他们被陈姐打跑了。老哥,你不用来了。”

  一路上耳朵里听着现场直播,那是越听越着急。结果到最后就来了这么一个结局?

  打跑了?

  如果不是知道妹妹在外面不会这么任性,说不定要考虑一下是不是一堆人串通起来,目的只是把他骗过去参加晚会……

  “WTF!”

  路远赶到现场的时候,舞会还在继续进行,几十人围着巨大的篝火欢笑跳闹,几十米的长桌边也围满了人,推杯换盏甚是开心的样子。

  那火热的气氛让路老师一愣,几乎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是不是出现了误差。

  “老哥,来吃螃蟹啊~”

  路小遥眼睛好得很,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自家哥哥,于是小手上挥舞着一只硕大的蟹钳,朝路远这边死命的挥手。

  路远接过了蟹钳,咔吧咔吧的咬着,视线在场中扫来扫去,寻找自己的学生。

  女生们大多都和路小遥在一块聊天,也有几个在篝火旁跳舞,男生则大多喝的高兴,气氛热烈。

  秦越仁正亲热的搂着一个面生的年轻人脖子,两个人似乎都有点喝高了。吴峥坐在一块视野很好的大石头上,捧着一大把肉串,一边吃着还一边关注着聚会中的情况。

  他在寻找的陈初静却好像并不在场,也不知道去哪了。

  路小遥见哥哥在找人,也猜到了他要找的是谁,笑着又塞了一只大螃蟹在路远的手里,然后才道:“陈姐姐和保安把那些小流氓带走了,她说处理好以后会给你打电话的。来,吃螃蟹。”

  路远看了一眼小吃货,很是无语。

  现在没有了负责人,他也不能就这么回去,只好捞着手上的螃蟹去换吴峥的班。

  这家伙的责任心倒是没的说,陈初静走后就一直负责看着同学们。

  只是这样一来未免显得年轻人缺少活力,路远觉得还是让他去好好玩玩。

  刚要离开,结果袖子就被拉住了,路远回过头时发现妹妹正从随身的包包里往外掏什么,然后就把一个拳头大小的东西塞到了他手里。

  “刚刚一群人做游戏拿到的奖品,你不是喜欢这个吗?他们都没人要,我就给你留下来了。”

  路远:ψ(*`ー)ψ

  路小遥笑的奇奇怪怪,而路远却只能拿着手上的一枚雪花球苦笑。

  妹妹惦记着给自己赢个礼物回来,路老师自然是很高兴的,可是这莫名其妙多出一个喜欢收集雪花球的爱好……

  “系统,我还真是看不透你啊!”

  对这种发奖励的操作,路老师是很服气的。

  也不知道自己如果跑到深山老林里躲起来,这神通广大的系统还能用什么奇葩方式发奖励。

  …………

  兴奋的学生们一直玩到很晚才回酒店休息,路远也哈欠连天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虽然还没进入3号小世界确认过,路远也雪花球里过于凄惨的建筑风格看出了这不是一个科技水平发达的世界。

  所以路远也没什么期待,直到回了房间,才开始查看起这个雪花球。

  “所以说抽奖这种操作不靠谱啊,要什么来什么确定不是欧皇血统?”

  路远心神进入小世界,入眼的就是一片荒凉,心情说不出的寂寥,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不过这种感觉也只是希望落空的假象而已,相比较前两个小世界,这里无论土地面积、世界设定还是文明的完整程度都要强上不少。

  光是眼前那种典型的二次元异界画风,就让路远感觉很熟悉。

  风车、田野、白墙红瓦的单层小屋,还有远处的城堡和围绕城堡而建的城镇。

  如果只是这样,那这个小世界也称得上是和平安乐。

  可在仔细了解这里的现状之后,路远眉头一皱,发现这个小世界并不单纯。

  首先,这是一个魔法所支配的世界,这里没有常规科技,人民生活在农耕时代,却拥有着与科技水平不相符合的生产力。

  这种反常的现象来源于驱动整个世界的本源力量——魔力。

  魔力的存在,催生了为数众多的魔法生物,以及用魔力作为核心能源驱动的神秘炼金术。

  魔法生物不奇怪,但是炼金术这种东西就有点神奇了。

  反正路远是想不通,把一堆泥土放到大锅里煮就能就能煮出来砖头这种操作是怎么做出来的,甚至一些高明的炼金师连个锅都不用就能搞定。

  直接中间步骤全省,这要是换到他那边,什么搬砖之类的都省了,徒手捏栋大楼出来也不是不可能。

  炼金术和炼金师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存在,然而更神奇的还在后面。

  这就是路远的第二个发现:这个神奇的世界是由一种名为“魔女”的生物统治的。

  之所以称他们为生物,是因为她们不仅自身就拥有强大的魔力,而且几乎永生不死,这种近乎神迹的能力让他们成为了这个世界最有权势的存在,几乎支配了整个人类社会。

  每一个魔女都是强大的炼金师,她们高高在上的奴役整个人类社会,驱使其他炼金师为工具,视人民为蝼蚁,自己则高高在上的享受着悠长无止境的生命。

  更加可怕的是,这些魔女掌握了一种可以对生物灵魂进行炼成融合的法门。

  通过这种强大的力量,他们制作了无数的炼金傀儡作为武器,始终把持着整个世界最顶层的战力,让人类只能屈服在她们的统治之下,被驱使着种植粮食、采集矿产,在无比庞大的地下世界中狩猎实力强大的魔兽。

  可以说,这些魔女就是3号小世界的大Boss,也是整个世界运转的核心。

  而她们,无一不是邪恶、强大,而又支配欲十足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