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65.路远的改造计划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神他喵魔女,怎么不叫xx天女?是不是还会变身,变身还自带BGM的啊?”

  路远发现这个世界的真相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在魔女小世界中一直以来都是魔女们最大的秘密,如今知情者又多了路远一个。

  事实上所谓的魔女并不是人类,而是炼金傀儡!

  她们将自己炼制成了炼金傀儡,通过吸收融合逸散的灵魂来维持自身的永生不死。

  魔女小世界没有容纳灵魂之地,灵魂之力,即是所谓的魔力。

  这种永生的能力在最初是有效的,然而随着魔女的实力日渐强大吸收逸散魔力已经不足以支撑需要,已经被污染的魔女就会不自觉的开始融合生者的灵魂。

  而这种灵魂融合的过程,在维持强大力量的同时还会无限的放大人类心中的恶念。

  这也导致了魔女们生前无一不是伟大的炼金师,然而每一个都在追求永生的过程中失去了自我,成为无比邪恶的存在。

  以路远的本心,这种邪恶的存在干脆直接花钱抹平,干净利落的重塑一个世界,然后在此基础上重构一个游戏世界也就是了。

  否则这么搞下去,这个3号小世界非得变得和某致郁系动画差不多下场……

  到时候口碑刚刚有所回暖的路某人下场如何,也就不必考虑了。

  然而这种状况却并不是这么简单粗暴就可以解决的!

  一个世界的体系平衡是自然形成的,并不是说有钱就能摆平,路远想要改造这个世界,难度比前两个小世界加起来还要大。

  侏罗纪小世界是一个纯正的唯物世界,没有灵魂这种东西存在;外婆家的小世界介于意识与现实之间,也不存在这种烦恼。

  而魔女小世界的整个世界体系都建立在魔力也就是灵魂的转换上。

  在最简单的认知里,常规能量循环是一个圆环,就像地球上最简单的动植物能量和物质循环一样,是一个闭环或者无数个闭环之间的流动。

  然而魔女小世界却不是这样,魔力伴随生命而诞生、随成长自然增长,然后在生命消亡后逸散出来,被消耗吸收。

  如果没有了魔女这个最重要的缺口,那整个世界的灵魂就成了一条只处于增长状态的线,长久积累之下只会迎来最终的爆发。

  “光凭普通炼金师的手段完全没办法消耗掉这么庞大的能量啊……”

  路远头疼。

  魔力日常消耗增长必然伴随人口增长,这是个死循环,在找到另一个巨大的魔力缺口之前,路远甚至没法轻易改变这个世界的格局。

  不过一点比较重要,那就是先要想办法给这个世界创造一个改变的契机。

  “想要打破僵局不难,把玩家放进来就好了,不就是魔力过剩?没听过‘玩家过境,寸草不生’的说法吗?”

  “随随便便设计几个副职业就能让玩家把山挖空,更别说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炼金术的世界,怕是连一根杂草都跑不掉。”

  “不过……这样会不会反而把世界搞崩坏啊……”

  想到已经彻底跑偏的侏罗纪小世界,路远就头疼,这些玩家实在太过火了,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把小世界的原住民清空。万一放他们进来之后反而把这个小世界搞的更乱,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毕竟这个小世界可是他入手的第一个拥有超现实能力的世界,不管是象征意义还是实用价值都远超前两个,可不能就被这群玩家给搞坏了。

  “既不能太过自由,又不能太弱,还需要是人类的天然盟友,真头疼……”

  路远思考了整整一晚,总算理顺了一个思路,虽然很可能又要挨骂,不过他也已经习惯了。

  不管怎么说,对3号小世界的改造还是要进行的。

  而且粗略的计算一下之后,路远发现小世界消费金额马上就要达到一千万,他的第二个天赋也即将要解锁。

  到时不管是什么,丢在这个小世界用来启发民智也不错。

  这在某种程度上,这也算是在贫瘠的土地上撒下种子,结出果实的过程就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了。

  “系统,我需要一种新型矿石。”

  想到这,路远果断开始了自己改造第三个小世界的第一步。

  …………

  第三个小世界的改造进行的并不算顺利,直到一行人完成了“封闭开发”、准备返回学校的时候,整个过程才算是完成了一半。

  坐在飞机上,路远一副闭目养神的样子,实际上却是在查看新到手的第二条科技树。

  【宿主持有的职业天赋可以直接赋予智慧生物族群相应的科技树,目前拥有科技树:黑铁时代、白银时代。】

  【白银时代科技树可以开启基础神秘学、基础灵魂学、以及神性萌芽。】

  【白银时代科技树副作用:这是伪神开始他们统治的一个时代,人类在此时开始拒绝听从神的旨意,于是死去的生灵没有归宿,将彻底失去自我。这时的人类寿命悠长、成长缓慢、心智不够坚定,比起阳光之下他们更喜欢地底的生活。】

  “看来是可以赋予神话属性的能力……不过这样也可以叫科技树?科技这个词在系统脑子里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啊?”路远看着新入手的一条科技树,完全理不清思路。

  “按理说下一个不应该是青铜时代吗?系统发奖励也这么随意的?”

  “不过有了新型矿石和这条科技树,魔女小世界里应该会涌现出更多炼金师,到时候放玩家进来的时机也就差不多该成熟了。”

  “这样是不是还要考虑一下扩大公司规模的问题?”

  “事情真是一环扣一环,只要做起来就没完没了啊!”

  看向窗外碧蓝如洗的天空和脚下飘过的白云,路远突然觉得自己悠悠闲闲的生活似乎在去年那个圣诞夜之后,就彻底的离开自己一去不复返了……

  不过想到创业中心的学生们,路远的心情又好了不少。

  而随着自己小世界的发展壮大,今后这样的受益者只会越来越多,想到这些,稍稍“忙碌”一下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