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71.科技的力量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我还纳闷妖妖的直播怎么会风平浪静的就过去了,原来是在这等着呢。”

  “完了,我赌的是这次出海会撞上冰山,看来没戏了。”

  “楼上一枝独秀,这是热带好不好,哪来的冰山!”

  “新来的吧?凡事不要那么绝对,妖妖能做到的事情绝对超出你想象!”

  “我觉得妖妖想去新大陆还有点可能,要是换了大舅哥来,这辈子很可能就被困在岛上,一步也别想出去了……”

  “我怎么觉得是某电影的既视感。”

  “不,你错了,大舅哥绝对是死神来了片场走串过来的!”

  “……”

  家里拼命敲代码的路远:(〃‘▽‘〃)?

  …………

  梁玉潇倒是听说过一个传闻,说是路小遥这个丫头素来以直播运极差而闻名直播界。

  最开始她还以为这只是一个“人设”而已,就像有人毒舌、有人开挂、有人大舌头、有人强行鸡汤、有人专注方言十几年不动摇,更有人明明是个大神却经常性的恶意卖骚……

  现在看来,还真的是自己想错了!

  接触久了就会发现,这兄妹两个都不大正常。

  最开始梁玉潇印象中的路远就是个古板、不通情理、英年早衰的严酷老师,后来在创业中心又碰见几次,才发现这货就是个自带败家子属性的天真大男孩。不仅对妹妹近乎溺爱,还对学生极为关照,这一点从创业中心现在的待遇就看得出来。

  现在创业中心的名额已经从无人问津变成了最炙手可热的抢手货,队伍排的老长不说,审核也极为严格,让最初加入的那批学生们庆幸不已。

  神奇的是,这样一个人居然在商业上还有某种奇怪的天赋,把人招惹的牙疼上火的同时,还偷偷把钱赚了。

  这种诡异的事情一直让她百思不得其解。

  至于路小遥,性格温柔、头脑又好,可惜完美的外表下隐藏着神奇的脑回路。天生自来熟属性不提,光是和人混熟以后就一点都不见外的暴露本性这一点,就让人十分头痛。

  反正梁玉潇第二次去找她玩的时候,这小丫头就已经习惯性的裹在大号毛绒睡衣里见客人了……

  有点小慵懒、有点小任性、吃起好吃的就没够,这是路小遥在家里时留给梁玉潇的第二印象。

  这妹子就是个重度兄控,离开哥哥久了就会习惯性不安,而且会用政审的眼光看待每一个“觊觎”自家老哥的雌性生物。

  所以两人第一次见面的过程并不融洽,反而在梁玉潇“资深路远diss党”的身份暴露以后,她们关系很微妙的变好了起来。

  在梁玉潇看来,这可能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关心才导致的吧……

  她只有一个比自己小五分钟的弟弟,两人从小打到大,对这样的兄妹感情自然也不算了解。

  梁玉潇朋友不多,反倒是一来二去的和路小遥凑到了一块,大有向形影不离的方向发展。

  “请大家都回到船舱里,甲板工作人员抓牢扶手,我们要加速了!”

  之前那个提醒大家有海盗的声音再次响起,把梁玉潇从严重跑偏的思绪中拉了回来。

  …………

  海面上,一字排开的三艘木质大帆船向着他们航线的方向快速驶来,从那粗狂的形制来看,就知道不是出自玩家之手。

  恐龙人的技术和他们的性格一样野性,与玩家手中精密的现代工艺完全不同,却意外的很实用。

  “添煤!放水!”

  “全速前进!把他们甩掉!”

  船长高声下令,直接通过内部频道传递给船舱内的水手长,水手长则通过事先拟定好的信号发布命令,雇佣来的NPC水手们全都发动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

  他们的船虽然领先了一个时代,却没有任何防御武器。相反的,恐龙人一方却武装到了牙齿,光是巨大的船首炮就极为骇人,如果挨上一下,即便是钢铁巨轮也不会好受。

  新下水的客轮没有强化装甲和配套的救生设备,因为没必要。可是即便如此,一船的玩家要是在这里全都死上一次的话,对他们声誉的影响也不小。

  巨轮缓慢的开始加速的这段时间,船长取出了一个小铁盒子打开,一幅半透明的全息地图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船长迅速开始查看地图,拟定逃离的路线。

  这是玩家们通过路远留下的接口开发出的新功能,将原本恐龙盒子插件里的地图功能直接植入进游戏。

  其他诸如短信、通话等功能也都被整合到了这个小盒子里,因为完全没有信号限制,使用起来相当的方便。

  玩家们一直声称的自食其力,在路远有意无意的放水以后终于得以实现。虽然不涉及到任何系统功能,也足以让素了太久的玩家们感到满意。

  现在横在玩家面前最大的难题就是与原生种的交流问题,虽然盒子也内置了一些图片指令,方便双方交流,可是毕竟没有语言来的方便。

  只是现在看来,这个难题怕是有生之年都很难解决了……

  船长选好了路线之后收起盒子,客轮也在这个时候加大到了最大速度。一个转舵之后,船尾拖出一条长长的白色轨迹,向大洋深处急速前进。

  而在他们的后面,三艘借助风力前进的海盗船被越甩越远,渐渐放弃了追击,掉头返航,寻找新的猎物去了。

  恐龙人袭击商船的事情在此之前已经发生过很多次,这一次的突然出现其实也并不出奇。

  这些家伙也许是天性使然,自从发现玩家们开始频繁下海展开贸易后,就特别热衷于海盗这种行业,并且乐此不疲。

  即便现在的玩家热衷于爬科技树而无心开战,但是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双方之间长久积累的矛盾必将再次爆发出来。

  好在玩家们并不需要太过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恐龙人的内部也并不是铁板一块。

  未来的侏罗纪小世界,将会因为这样混乱的局势而越发有趣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