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72.有点小悲观的大神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帝都北郊,一处不为人所知的秘密研究所。

  巨大玻璃幕墙围成的大厅里,成圆环形向外辐射,摆放了足有上百台电脑。

  一个身穿白色无尘研究服的工作人员,突然从一台电脑前站了起来,走向中心区域一个一脸严肃,始终背着手的中年人。

  “报告,程老先生那里遇到了麻烦。”

  “哦?”同样装束的中年人眉头皱了皱,考虑了一下说道:“不必了,继续就近保护,注意不要暴露。当初我们提出直接提供影像资料就被拒绝了,既然程老想自己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就不要多管闲事了。”

  “如果程老那边的研究有了进展,第一时间通知我。”

  研究员得到命令转身离开,中年人却微不可查的轻叹一声。

  “惊动的人越来越多了啊,也不知道……”

  他们这处秘密研究所已经建立了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中还有了不少的发现。

  对于兴师动众研究一款游戏,中年人起初是不大同意,但越是深入了解,越觉得这个游戏的恐怖。

  他们的研究所已经拿到了仅次于最高机密的研究权限,而就凭他们还没研究透彻的那些东西,中年人相信拿到最高权限也只是时间问题。

  凭着严格的纪律性和强大的执行力,他们在游戏中的秘密实验室已经完成了所有基础设施的组建,虽然粗陋的甚至比不上一些重点大学的实验室,但也足够他们开展初期研究了。

  至少,他们现在对微观层面的研究,已经得到了上面的积极反馈,并且第一时间再次加大了对研究所的投入。

  中年人转身看向身后巨大的液晶屏幕,那上面是一副显微图,而它的真实身份,是采集自游戏中一只原生种霸王龙的尾部鳞甲!

  图片上的每一处细节,都十分到位,虽然画质渣到无法忍受,但每一处该有的细节都细微可见,就像是一张加错了滤镜的照片。

  这是他们制作出电子显微镜以后,拍摄的第一张细胞结构照片,就是这张照片,让整个研究所都陷入了一种狂热状态!

  在这个年代,一个游戏,能将物质模拟精确到细胞层面,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而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现在世界上发现的恐龙鳞片化石只有不足二十之数,整个华夏,也只有一只鹦鹉嘴龙的完整化石,更别提只发现过足迹的霸王龙的鳞片了!

  这东西是哪来的?凭空猜测?

  在见识过游戏中的微观世界以后,中年人根本就不会往那个方向考虑!

  他们现在正在进入超级计算机的试制阶段,研究所也已经打了报告,申请对那只鹦鹉嘴龙的化石进行比对,同时收集所有的现存资料,准备下一步研究。

  如果得到了证实,那么他们研究所的研究等级势必被再度提上一级!

  到时等待所有研究员的,都将是一份无比沉重的国家荣誉。

  与这些相比,所谓的遗失文明和失传语言之类的猜测,简直就不值一提了。

  当然,他们对语言学家的成果也是十分看重的,毕竟有了交流能力之后,很多的研究展开都会容易许多。

  至于那些什么历史学、社会学、心理学的各种权威教授之类的,就先在一边排队好了。

  资金他们有的是,可是能进入游戏工作的人才极其稀缺,有限的资源还是要先向自然科学的研究课题倾斜!

  ......……

  此时的路远还不知道他的游戏已经成了研究课题,他正在主持面试。

  好吧,他正在敲代码……

  主持面试的是陈初静,他只需要最后把关一下而已。

  外面发生的事情,他放心的很,也并不太关心。

  所以当宋翔来到华夏金庭门口时,路远还不知道一个自己曾经擦肩而过的“大神”已经到了。

  宋翔与这家叫做“盘古科技”的游戏公司之间可以说有着一段孽缘。

  作为《外婆家的杂货店》资深玩家,他对这家公司的制作人自然是充满了深深的怨念。

  两个月前,在他裸辞之后背着画板出发的第一站,他就在南海遇到了这家公司一群搞“封闭开发”的“兼职员工”。

  好吧,其实就是一群学生。

  那一晚他交了一个同样喜欢画画的东北损友,然后人生第一次被灌倒,吐了大半夜。

  之后他一边游戏,一边旅行,游遍了整个华夏,画技也在这段时间突飞猛进。

  旅行中最新创作的作品甚至登上了P站热门,以融合了水墨技法和意境的独特人物画风,为自己赢得了大神的称号。

  不过宋翔这个人才华出众,却有点小悲观,并没有把这次出名当回事,只当是一时热度,转眼也就过去了。

  结果他刚到帝都不久,就接到了一个自称盘古科技总助的女子的电话。

  声音清甜的女助理告诉他,盘古科技正在筹备新项目,诚挚邀请他来做个一面试。

  宋翔当初也只是随手把社交平台改成了离职,没想到就被人惦记上了,心里反倒有些惴惴。

  只是女助理的话很有煽动力,还很是周到地发了邮件邀请,宋翔自己也对这家奇葩公司有些兴趣,于是就下意识的答应了过来看看。

  可是刚答应下来不久,又有点后悔了。

  这种锐气正盛的新兴创业公司,一般都眼高于顶,对后来者论资排辈严重。

  而且自己当初离职,就是因为这个行业实在没有私人空间,刚刚创业成功的新公司更是如此。

  美其名曰锐意进取,实际上加班无度,虚耗生命。

  许多新锐公司就是因为这样老功臣纷纷离职,从而一步步走向衰落。

  站在华夏金庭大门前,宋翔抬头看着那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本来就是个小悲观的他,如今对这次面试就更加忐忑了。

  宋翔自然知道华夏金庭,这是帝都有名的高档写字楼,作为办公场所,可以说十分奢华。

  一个创业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搬进了这里……

  “唉……难道又是昙花一现的暴发户?”

  宋翔有所疑虑,可是既然已经答应了,这一趟还是要去的。

  “还是先谈一谈吧,如果又是那种有点小成功就目空一切的家伙,直接拒绝掉也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