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86.一笔交易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与孔思成见面的时间定在晚八点,还没到七点钟,路远和陈初静就出门了。

  没办法,帝都的交通状况……你懂的。

  每次都被陈初静往后面让,现在路远已经习惯了坐在车后座了,据说成功人士都这么干,可路远偏偏不觉得。

  “副驾多好,伸得开腿,聊天也方便。”路远腹诽着坐上车,“咦?车子重新洗过了?好像一点儿味道都没了啊?你在哪洗的?”

  “这次换了一家汽修店,可能是他们的手艺比较好吧?”陈初静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回道。

  “唉,我之前还考虑换一台好点的车子,虽说咱们这开量国产电车也算有个性,可出门办事还是不太方便。”

  不到二十万的车,做工有些小瑕疵很正常,用的久了就容易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不过现在看来还可以用一段时间嘛!”

  现在路远有的是花钱的地方,也不用在这些小地方死扣,这用习惯了的第一辆小车还是让它多服役一段时间好了。

  不过这个念头在他们到达约会地点的时候,就有了那么一点点动摇。

  “这孔思成眉清目秀的,没想到也是个腐败的家伙啊,这是不花自己的钱不心疼?”

  看着周围一字排开的高档轿车,似乎就没有200万以下的,再看那装修堪比五星级的餐厅,路远突然觉得自己的车有点跌份儿。

  “屁,咱就支持国货了,没有高档的回头咱自己造!”一边往餐厅里走,路远一边考虑这个计划的可行性。

  “技术倒是没问题,问题是没钱……游戏资金又不能拿来做别的……唉……还真是麻烦,这事回头再说吧!”

  短短的一段路不足以让他把事情理清楚,而且孔思成已经从主位上站起身,迎向他这边走了过来,所以这事也就只能暂时放到了一边。

  简单的握手入座,陈初静就离开了包间,把两个人单独留下谈事情。

  孔思成似乎很了解路远的性格,简单寒暄后就直入主题,讲明这次的来意。

  结果对方道明来意后,给路远带来的不只是惊讶,还有点小欣喜。

  …………

  “路老师觉得如何?”

  孔思成轻轻握着红酒杯,剩下的小半杯酒液在透明的水晶杯中轻轻滑动,染出一层淡淡的晕红。

  “你们就没什么要求?据我所知,石总似乎不是个好说话的人啊?”

  “而且你们不是已经往我公司里派人了吗?”

  孔思成一愣,然后突然笑了。

  “路总不必试探了,说实话有没有派过人我也不知道……”

  “试试无妨嘛。”路远也笑了,气氛一下子比之前好了许多。

  “说实话,路总的思路太过天马行空了一点,我们都在等第三款游戏上线,结果您却丢出这么一颗核弹。”孔思成说到这里,突然笑了,然后放下酒杯接着道:“我本人就是单纯的好奇,石总那边则是想稍稍跟上您的思路。”

  路远很奇怪,不是因为条件太苛刻,而是对方提出的交易太过匪夷所思。

  听说过小公司托门路上赶着抱大公司的粗腿,还没听说过哪个业界顶尖大公司往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小公司里死命塞人的。

  没错!孔思成这次过来的目的就是奉命跳槽,而且路老师颇为心动!

  对于消息来源大多来自百科的路远来说,孔思成这家伙的资历实在是亮瞎他的钛合金狗眼,有这么一个帮手,接下来的商务谈判和市场推广问题绝对顺风顺水。

  然而,搞这么一个“明狼”进自己公司,利弊之数绝对是五五开。

  “为什么别人家的霸道总裁出门逛逛就能领回个漂亮妹子做女盆友,自己就只能吸引这种家伙?”

  “难道是我的属性点全都点歪了?”

  “不过用生不如用熟倒是真的。现在招人,还真不知道招来的是什么货色,这个孔思成起码目的明确。就是想搞点第一手消息而已,至于其他的……”

  “他能搞到的消息,在有心人的眼里应该都不是什么秘密的吧?”

  “而且如果接受,那么接下来和极迅的关系就算是某种商业联合了,这倒算是一件好事。”

  “……”

  路远皱眉沉思了半天,这种事情确实很纠结!

  如果是一年前,甚至半年前的他,绝对一口就回绝了,干脆利落绝无后患。

  可是这段时间接触的越多,他就越发觉得做一家企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想当初那么任性的搞事情,如果不是玩家群体普遍是“嘴上说不身体很诚实”的类型,他早就被人挂起来风干了。

  现在已经完成了原始资本的积累,要想更好的做游戏,没有一个擅长经营的助手是不行的。

  他这个人也不是独狼性格,这从支持吴峥研发新项目、投资安成业搞科研这两件事就看的出来:只要不涉及自己唯一的机密,他很乐于扶持有才华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或许就是做老师带来的职业病吧。

  所以在用人方面,路远更倾向于用人不疑。

  没有商务部门的公司,就像斗地主的时候三四五六少个七,可是再急也不能随便拿张麻将来凑啊……

  商务一块确实是大公司命脉,如果想要在这上面故意使坏的话,再简单不过。

  路远纠结中……

  “以这家伙的业界声誉,应该不会做这种事情吧?用小半辈子经营一次骗局,这成本确实有点大……”

  “倒是有小道消息说这货是那位石总的私生子,可是两个人长的不像啊?”

  以路远的性格,有问题那就直接拿出来问问好了。

  “这没有什么好避讳的,我母亲在出国之前确实和石总的关系不错,否则我也不会回国帮他,不过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现在那边我已经做不了什么,无聊的很,索性跳槽到你这边,看看有什么好玩的。”

  说到这里,孔思成眼睛盯住路远,脸上浮现一抹笑意。

  “毕竟,现在我对你的兴趣,要更大一些。”

  路远觉得鸡皮疙瘩都要跳起来了。

  “哈哈哈,不要这么紧张,我和你一样喜欢女人。当然,不是您的助理这种,我自己就没肉,喜欢互补一点的。”

  说完,这货还一副想起什么的样子,眨眨眼睛问道:“哦,对了,路总是喜欢女人的吧?”

  路远:ヽ(`Д)︵┻━┻

  为了避免再被这货调戏,路老师觉得还是答应他算了。

  反正自己在现实里的事情极度透明,根本没秘密可言。

  至于游戏里无法解释的事儿?别问,问就是量子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