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87.炼金术(求推荐!)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那就预祝我们合作愉快了!”

  “合作愉快。”

  两人握过手,事情就算是定下了,盘古科技再添一员大将,同时也让本来就不算明朗的未来又多出了小小的未知数。

  “要不要喝一杯庆祝一下?”孔思成喝掉了杯子里的残酒,看向路远。

  “不了,不了。”

  路远猛摇头,孔思成意味深长的笑。

  沉默、尴尬……

  没过多久,包间门口传来的一阵吵闹声打破了室内的寂静。

  两个人同时站起身查看,结果刚打开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酒气和男人骂骂咧咧的喊声。

  两颗脑袋探出门查看的时候,正看到两个大汉醉醺醺的堵住走廊,其中一个还伸手过来,想要去抓一直等在门外的陈初静。

  事情发生的太快,门口的路远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陈初静就已经先发动了。

  先是一脚踢在伸手过来那人的“犯规位置”,然后顺势一个侧踹踩中旁边另一个人的膝弯,那人吃痛之下向前跌倒,一张脸就“很不巧的”撞在了助理小姐姐抬起的膝盖上。

  陈初静把鞋跟断掉的高跟鞋脱下来提在手里,然后一脚踏在那个下半身幸福已经报销、却还挣扎着想要爬起来的家伙背上。

  在两个酱油党的目光注视下,助理小姐姐一边掏出手机报警,一边看向包间这边,似乎在用眼神示意问题已经解决了。

  孔思成的优雅在这一刻完全消失不见,看向同样呆呆的路远。

  “你的生活每天都这么刺激吗?”

  “呃……偶尔吧……”

  “有多偶尔?”

  “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

  路远一点没说谎,他倒是隐约记得之前听说过同样的事,只是这一次亲眼见到以后才唤醒了尘封的记忆。

  “……”孔思成极度无语,刚刚调戏路远时候的劲头也没了,反而有点惴惴的问道:“我今后不用和她一块儿工作吧?”

  “这个……再说,再说。”

  路老师觉得,自己需要严肃的考虑一下这个问题。

  …………

  也不知道这种高档餐厅为什么还会出现酒鬼这种生物,总之事情在保安赶到以后就得到了控制,然后随着警察的到来彻底告一段落。

  双方各回各家,消化一下今天的事情以后,就要开始着手组建盘古科技的商务部门了。

  而等待他们的第一份工作,就将是极为严峻的挑战——黑星的市场推广工作!

  甩掉了一个大包袱,路远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嗨嗨皮皮的。

  之前又要谈公司合同,又要管小世界,本职工作还要盯紧,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马爸爸说过他最快乐的就是当老师的那段时间,路远不知道真的假的,反正他更讨厌没钱。

  不过比起繁忙的商业活动,他确实更喜欢大学里的氛围、喜欢教书育人的感觉。

  现在心思收回来,路远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放在学校和小世界,对这个结果,路老师很满意。

  说起来,自从入手小世界以后,他已经很久没玩过游戏了。

  不管是自己家的还是其他厂的,都一样。

  这或许就是游戏从业者的悲哀,又名作茧自缚。

  好在小世界提供的乐趣也不少,尤其是第三个魔女小世界,与自然演化的恐龙小世界和意识层面的外婆小世界不同,这里无论实用度还是乐趣都要远远超出。

  当然,消耗也更大。

  在路远的时间加速强力催化下,魔女小世界早已过了千年,整个世界与之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一般的变化,放玩家进入的时机也渐渐成熟了。

  路远这一次进入魔女小世界,就准备完整的查看一番,如果条件合适,那么3号小世界的内测就可以与下一批黑星一同推出去。

  …………

  魔女小世界,莫伦城。

  三层房屋错落有致的围拢城中心的钟楼,向四周辐射开来,炼金马车川流不息来往于街道,整座城市都繁盛到了一定程度。

  而这里,只是整个城市的最底层。

  抬头向上,半空之中一轮赤红色的满月悬挂在天际,宁静的月光却被一道巨大的阴影遮蔽大半。

  那是一座浮在半空的巨大城堡,就那么静静的漂浮在整座城市之上,仿佛只要微微动一动,就可以眨眼之间碾碎如蝼蚁般的城市。

  这里才是真正的莫伦城,它的主人,就是拥有最强魔女之称的“夜之魔女”莫伦娜!

  而这,只是魔女力量流露出的冰山一角。

  莫伦城与魔女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都有着明确的等级划分。

  浮空城顶端的莫伦娜,无疑就是这里的主宰,高高在上,拥有一切、俯视一切。

  浮空城其他所在,则是为莫伦娜服务的炼金师、侍女、以及无数炼金傀儡。普通人甚至没有踏足浮空城的资格,一旦进入,面临他们的就只有死亡一个结局。

  地面上,则是普通人类的生存空间,他们在这里繁衍生息,期望有朝一日成为伟大的炼金师,为魔女殿下服务,获得更好的生活。

  而在地下数千米的深处,还有着其他人的存在,他们是罪犯、流放者、被遗忘之人,也是为数不多拥有自由思想的人类。

  而他们的真实身份,是奴隶。

  与最普通的人型傀儡为伍,负责开采矿藏,过着暗无天日、朝不保夕的生活。

  魔女、魔兽、炼金师、普通人、奴隶……

  在这个世界里,人类这一智慧种族在路远的千年孕育催生下,也只是处于在庞大食物链的中下游而已。

  当然,这已经比炼金师极为稀少、人类任人鱼肉的那个年代好上许多了。

  虽然无法抵抗一些实力强大的恐怖魔兽,但也不再是随便一种魔兽就能予取予求的把他们当成食物。

  获得稳定的生存环境后,他们开始繁衍人口,扩大种群,积累了巨大的人口基数。而血晶矿的出现,让更多人拥有了调动魔力的能力,也让他们拥有了保护自己的手段。

  血晶矿,这种除魔女之躯外唯一能储存魔力的矿石,也自然而然的成为的最佳的傀儡核心和魔力触媒,成为了整个魔女小世界最珍贵的资源。

  而今天,就是每月一度的满月之时——血晶矿的进贡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