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92.小魔女的本命游戏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所谓灵魂契约,实际效果并不像名字那么夸张,只是一个资源共享的平等契约而已。

  对契约双方唯一的约束,就是契约者无法用任何手段伤害对方。

  这也在刚刚救了路小遥同学一条小命,否则刚刚她“下线”的那段时间,性子同样有点儿野的安迪小朋友早就一枪把这个“出了故障”的家用傀儡爆头了。

  反正爸妈都是大炼金师,即使炸成了废铜烂铁,他们随便鼓捣鼓捣也能修好。

  路远不知道是不是小丫头的游戏运作祟,他也不敢问。

  反正这次喜提一血的过程,就因为路远搞出来的奇葩设定而“惨遭破坏”,对于这个小世界也不知是福是祸。

  当然,这个契约也不是路远闲的蛋疼,专为恶心玩家们设计的。

  这其实是玩家进入魔女小世界的必要手段,也是路远深谋远虑的为他们提供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恐龙小世界的寄体智能低下,外婆小世界则是凭空生成,而路远在魔女小世界寻找了许久,也没找到合适的寄体。

  符合智力低下、种群数量众多或者繁殖能力超强这两个条件的物种并不好找。

  路远物色到了两个,炼金傀儡,还有地精,也就是传说中的哥布林。

  考虑到后者没有雌性,而且很可能过不了审,路远果断将其放弃了。

  那么唯一符合条件的就只剩下炼金傀儡这一个选择。

  可是炼金傀儡并没有大脑啊?

  最后,路远灵机一动把主意打到了自己制造的血晶上。

  血晶是魔力,也就是灵魂的最好寄体,而玩家所需要的,也只是这么一个容身之所而已。

  于是所有拥有血晶核心的炼金傀儡,现在就全都变成了玩家的有效寄体。

  这样一来问题就又出现了。

  无论怎么想,开局就是毫无潜力的炼金机械,这种地狱难度根本就不是人干的事儿。

  就算是穿越者,哪怕是知名机械师韩总亲自穿过来,下场也不会好。

  除非有系统。

  可那不扯呢?还不天下大乱?

  有鉴于此,路远果断开启了他的傀儡改造计划,而这个计划的关键就是“灵魂契约”!

  首先我们知道人类无法储存魔力,但可以掌握高深的炼金术;而傀儡,也就是玩家,由于血晶核心的关系可以储藏大量魔力,却限于知识体系的原因无法学习炼金术。

  已知生物中只有魔女能完美融合两者,可是这却是一条死路。

  灵魂契约,就是两者之间公平交易的纽带!

  人类可以借此调动玩家的魔力,而玩家可以共享玩家掌握的炼金术和其他技能,双方相辅相成,一荣俱荣,达成一个完美的平衡。

  最主要的是,玩家灵魂独立,完全不可能受到魔力的腐蚀,对于魔女小世界来说,这就是一个几乎完美的解决方案。

  当然,路远在搞事之前确实就是这么想的。

  而刚从灵魂契约中读取出巨大信息量的路小遥同学,此时也处于异常的兴奋之中。

  “死路远,搞了这么久,终于弄出一个好玩的游戏了。”

  “决定啦,今后《炼金魔女》就是我路小遥的本命游戏,明天就开直播~”

  …………

  一个月能做出什么事?

  对于现代人职场人来说,当然是很开心的领个工资。

  对于盘古科技众人来说,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孔思成亲自主持谈判用路远相同数额的资金做为预付款,成功拿下定型款黑星的订单。

  这批货采用了量产型配件,在降低15%性能的同时,成本被压缩到了3000块,而硬件品质则与测试版完全相同,甚至可以说更加稳定。

  而同样的资金,孔思成谈下的订单是每月稳定供货5万套,之后每月追加5万套,尾款两月结。

  对此,路老师表示……

  算了,路老师今后都不打算做生意了。

  之前居然全款进货,没亏死算他命大。

  当然,路老师这边也没闲着,黑星测试版上线后的首月,迎来了第一次固件更新!

  这一次更新,路远很贴心的加入了“画中画”功能,添加了外接互联网的浏览器,为很多喜欢一心二用的家伙提供了游戏的同时上网和看视频的附加功能。

  他还专门为黑星打造了第一视角的直播端口,用来适配现在流行的几大直播平台。

  当然,他是不会承认自己这么做只是单纯摄于某小魔**威之下的。

  而对于盘古科技的开发人员来说,今天也有意见大事情。

  那就是,《炼金魔女》的内测版,终于要在今天上线了!

  虽然目前的潜在用户只有两千多人,而且其中一多半都可能不会深入测试。

  但在不久的将来,黑星投入市场之后,玩家数量可以预见的将会迎来一波爆发。

  这对于路远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情,毕竟魔女小世界太过错综复杂,玩家突然间大批量涌入,会造成什么样的问题他也不好说。

  还是现在这样好,慢慢来。

  等玩家逐渐渗透进整个小世界以后,等待他们的“剧情”才会真正展开。

  当然,对于路小遥来说,就不一样了。

  她现在正在剪辑视频,准备把这一晚的神奇经历讲述给昨天失望而归的网友们。

  …………

  其实说是剪辑视频,也只是1/2倍速播放而已。

  昨天她算是领教到了路远所说的2倍速直播是什么意思,因为她录出来的视频居然全是2倍速的。

  而她五个多小时的游戏时间,似乎也真的就是体验了十几个小时的游戏。

  人对时间的感知是相对的,路小遥也不敢确定在游戏里到底渡过了多久,毕竟游戏世界无论时间单位还是日夜轮转与地球都大不一样,她没有合适的参照物。

  不过视频是做不了假的。

  她现在准备把这个小秘密分享给网友们,告诉他们自己发现了一个可以用更少的时间、玩更多游戏的方法!

  这简直就是所有玩家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至于自家老哥会不会因为黑星缺货而被diss……

  妹妹这么可爱,相信老哥会原谅自己的。

  路远:┐( ̄ー ̄)┌

  …………

  朋友写了本新书《星际秩序制霸》,目前幼苗期,扑街抱团取暖友情推一下。

  故事从主角偷了大佬家井盖(?)被迫潜伏进监狱开始,算是一个以小见大的开局,喜欢星际大格局下沙雕小人物故事的朋友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