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091.契约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小遥现身众人面前的时候,仍旧有些发白的小脸,似乎在诉说着刚刚的不幸遭遇。

  “妖妖病了吗?”

  “病了就休息吧~”

  “对对,可不要带病工作,对身体不好。”

  “……”

  “嗯……这样不好吧?”路小遥有些迟疑,毕竟今天的直播内容没了,临时换节目效果未必好,还不如请假一天算了。

  而且那个游戏实在太诡异了,她还真是有点放不下……

  “没事,没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对对,健康最重要!”

  “没错,妖妖直播这么久从不迟到早退,生病了休息一下人之常情嘛。”

  “……”

  一群粉丝的彩虹屁吹到了天际。

  “感谢大家的关心,那今天的直播就先到这好了。明天我会上传一段解说视频,如果反响不错,我们明晚进行2倍速直播。”

  路小遥说完,笑着朝镜头招了招手,然后关掉了直播间。

  直播间众人:

  “走……走了?”

  “别啊!我们就是客气客气!”

  “5555,我家妖妖太实在了……”

  “话说2倍速直播是个什么鬼啊?直播界又出了黑科技吗?”

  “不知道,散了散了,让你们这帮家伙多嘴,明天再说吧!”

  “撤吧……”

  “我曰,刚刚胡说八道那几个,出来开房间单挑!”

  “我去这代价似乎有点大,菊花不保啊……”

  “神他喵菊花,老子撸电信一区的,有种来中路solo,输的表演倒立喝芥末油!”

  “……”

  直播间众人顿时作鸟兽散。

  一些不甘心的网友还去寻找其他直播盘古第三款游戏的主播,结果惊讶的发现,不仅直播间没有一个,甚至连视频都一份都没有。

  可不是吗,游戏还没上线呢,去哪找视频?

  …………

  路小遥退出直播间的时候心里还有些过意不去,网友们实在太善良了!

  原本她还准备找个其他游戏把今晚的直播任务完成,明天白天搞清楚这个游戏到底是个什么鬼之后再开直播。

  谁知道自己什么都没说,这群通情达理的家伙就把请假的理由都给她想好了。

  这时候如果再推辞,那就未免辜负大家的好意了。

  路小遥心情很好,刚刚被吓到的事情也丢到了脑后,直接取过头盔重新戴到了头上。

  小丫头冒险心理作祟,突然对刚刚那个恐怖的地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这次回去,一定要查清楚事情的真相。

  当然,这时候的她是绝对想不到自己还有一篇“移动攻略”就在隔壁敲代码的。

  看攻略,那才不是好孩子,只有收集癖才会一周目就看攻略!

  …………

  路小遥重新进入游戏的时候卧室里已经没人了。

  这是盘古游戏的惯常套路,“NPC”绝不会在一个地方老老实实的呆着。

  让她感觉很高兴的是,刚刚还僵硬又不堪使用的关节突然变得灵活起来,而且不止如此,连耳边一直萦绕着那种恼人的齿轮声都小了许多。

  路小遥环顾四周,终于在角落里找到一面镜子,连忙几步跑过去,然后早已有所准备的小心脏就再次被吓得一阵乱跳。

  当过“恐龙”,养过“鬼魂”,路小遥认为自己早已经处变不惊了,没想到这一次更邪门,等待她的完全就不是一个生物。

  青铜构架的手脚和躯干,其中还能看到若隐若现的齿轮和传动杠杆。而她原本漂亮白净的小脸,现在被一张白玉打磨而成的面具遮盖住,看不清底下的样子。

  制作这张面具的人显然十分心灵手巧,虽然缺少了灵动的双眼,但还是能从中看出制作者的用心,将一张面具雕刻的活灵活现。

  一具青铜傀儡,就是路小遥现在的身份。

  虽然路小遥将恶趣味的老哥恨得咬牙切齿,不过还是感谢这货居然给机械傀儡设置了一套皮革缝制的连衣裙。

  即便是游戏里,即便是个“机器人”,裸奔这种习惯也不是普通人一时半会能接受的。

  当然,她不知道这根本不是路远设计的东西。

  这家的女主人有个小爱好,喜欢缝制些漂亮的小裙子给家里仅有的另一个“女性”打扮起来。这其实和某些兴趣独特,喜欢把家里的小男孩打扮成小姑娘拍照的无良老妈差不多。

  样子、装扮,这些都是次要的,路小遥还发现额头正中的一处凸起似乎沾染这一丝血迹。

  傀儡身上有血,这就有点神奇了。

  “难道是刚刚那个小鬼?”

  路小遥好奇的探手过去按了一下那处凸起,然后“她”的整个脑袋就以极快的速度向两边分开来,露出了其中复杂的机械结构、装着黑色液体的玻璃管和一小块血红色的晶体。

  白玉面具的内侧空无一物,只有一个鲜血绘制成的半月形复杂法阵。

  那法阵如有生命,在看向它的时候居然泛起了微微的红光。

  路小遥探出的手指并没有收回来,而是鬼使神差的伸向发出光芒的法阵。

  【灵魂契约已签订。】

  【你习得技能“学徒级魔力掌握”】

  【你习得技能“学徒级炼金术”】

  【你习得技能“专家级矿石勘探”】

  十分熟悉的文字提示突然出现在路小遥面前,吓了她一跳。

  没别的,实在是系统提示这种东西对于盘古科技的游戏来说实在太稀有了,稀有到路小遥都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然而并不是,伴随着习得技能的系统提示的出现,一个技能面板就那么浮现在她的面前,并且看样子似乎可以随时根据她的念头开启和关闭。

  “终于有钱做一款完整的游戏了吗?”

  路小遥高兴的将面板开开关关,自从玩了老哥做的游戏,这种感觉实在是久违了。

  测试了一下得到的三个技能,似乎全都是某种不能主动施展的被动技能,路小遥也是醉了。

  “我现在是不是应该按照‘魂穿者’的标准做法装一会儿傻?对了,那个小鬼跑到哪去了?”

  想到刚刚跑开的小男孩,一个半透明的光幕突然展现在她的面前,那上面的,正是已经找到了妈妈的安迪。

  与此同时,一段关于“契约”的说明也出现在路小遥的眼前。

  “灵魂契约……这叫什么奇葩设定啊?玩家不应该是主角才对嘛?”

  “路远!我跟你没完!”

  隔壁的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