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01.战争是永恒的主题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有些时候,真的很难说是战争推动了科技进步,还是科技进步引发了战争。

  两段历史,就这样在一个科技发展惊人相似的时间点上,爆发了一场席卷整个世界的大战。

  这场战争由一场规模浩大的海战开始,却没有因为入侵者被消灭而结束!

  直到战斗已经进入残局,追击残敌、扫清战场的工作还未开始时,敌人真正的目的才传入周睿耳中。

  “什么?有人偷袭港口?”

  周睿的声音中没有了往日的玩世不恭。

  启明港是他的心血所在,象征意义和战略意义同样非凡。

  如果这里有个闪失,即便舰队这个根本还在,对他个人的信心、声望,以及未来发展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出了乱子,不得不说,事情很蹊跷!

  “没错,我们内部的恐龙人似乎有敌人潜伏进来的内奸。现在港口外敌人的运兵船因为岸炮的压制无法登陆,正在对峙。”

  “可是敌人事先在陆地上布置了伏兵,情况很不妙!”

  “现在港外的敌船越来越多,陆地上我们的兵力本来就不占优势,其中还有潜伏的地方奸细,我怕……”

  负责联络的手下声音越来越急促,显然情况十分不妙。

  周睿眉头紧皱,脑筋飞快转动,分析着目前的局势。

  自己这方最大的优势就是几乎无敌的海军,而敌人的所有行动也是在针对自己这最强的一点。

  首先,用无法形成杀伤火力、但机动优势明显的轻型铁甲舰和数目壮观却已经报废的破木头作为诱饵,吸引主力舰队出战。

  然后,利用运兵船和重炮大舰封锁启明港,并通过提前布置的陆战部队配合,一举拿下港口。

  最后,借助启明港强大的吞吐力,将远远强于创生之岛玩家的陆战部队送上岛,最终奠定胜局!

  周睿心中担心却不慌乱,经过短暂的分析就梳理出了对手的战略。

  现在看来,敌人在情报方面显然完胜自己一方,所以才能从容布置出这样的调虎离山之计。

  由此可见,恐龙人虽暴戾残忍,但战争智慧极为出色,不是可以小觑的对手。

  当初倾巢而出,确实是他心急了。

  现在的问题是下一步要怎么做,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甚至挽回败局!

  “老大,老大,你在听吗?”

  周睿的耳中,通讯员的声音传来。

  “我在,你说。”

  “我们现在需要您的指示。”

  “嗯……”周睿沉吟了一下,低声道:“联系岛上的其他城市,发出敌袭警报,让他们做好准备,防止被偷袭。”

  现在这种时候,求援为时已晚,而且很容易被敌人围点打援,周睿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援兵的问题。

  “那……我们……”传令兵有点迟疑。

  “如果我猜的不错,敌人在快速登陆后一定会沉船封死港口航道,废掉我们的补给点。”传令兵耳中能听到自家老大清晰的咬牙声,然后,他就接到了来自周睿的下一步指示。

  “联系所有相熟的、不相熟的职业玩家和工作室,出钱雇他们来启明港帮忙!”

  “把我们自己人和所有审查过关的恐龙人士兵清出港口、派去炮台构建防线,给我紧守岸炮炮台,能拖多久拖多久!”

  “不求杀伤,只要拖住,给岛上其他势力争取准备时间!”

  “启明港,我们不要了!”

  传令兵听的一愣,连忙追问道:“那您呢?”

  “我们去抢一座港口回来!”

  周睿声音低沉,但无比坚决的说道。

  …………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

  周睿本不是这样的性格,他不搏也能会所嫩模,只要不怕被老爷子抽一顿就行。

  所以一直以来,周睿都是与人为善,是和平发展战略的坚定支持者。

  说白了,他就是一个经营型玩家而已,打星际只选虫族,满世界的开分矿,好像整张地图都是他家卧室,RTS游戏都能打成模拟城市。

  但是论起狠劲儿,他也不遑多让,老船王当年起家可不是平平淡淡过来的。所以,杀掉全部农民来腾出兵力空间的事情,周睿也干的不少。

  不满200兵力绝不动手,动手就是敌人家门口集结!

  现在他就要主动出击一回,从敌人的手里抢一个落脚点回来!

  有些时候,人都是逼出来,这话一点不假。

  善良单纯如同小白兔的周睿现在就如一头被赶出家园的独狼般可怕,挡在他面前的所有敌人,都将被他率领的钢铁巨兽撕碎。

  要么、抢到落脚点、立足陆地!

  要么、全军覆没、折戟沉沙!!

  …………

  工作室中,紧张的气息弥漫。

  周睿也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这里,坐在所有同事中间,与他们一同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下令收拢兵力,那些垃圾我们不追!”

  “所有舰只终止炮击,过一会有更大的目标让你们打!”

  “第一舰队先锋开路,第二舰队护翼两侧,接下来不需要节省燃料,给我全速前进!”

  “参谋马上找出圣城以外最近一个能停泊军舰的港口,挑大的!”

  “联系圣城方面,我们要在沿海区域通过,暂时不要派船出海!”

  “通知所有人,今晚加班,我们干他娘的!”

  办公室众人:“\(^o^)/~吼!!”

  这或许是他们最高兴听到的一次加班通知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们似乎从周睿这个游戏宅的身上看到了老船王当年的霸气!

  玩了这么久的《模拟恐龙》他们这些“职业玩家”差点以为自己就是进游戏搞科研来了,然而今天的一切刷新了他们对这款游戏的认知!

  这前……期准备是长了一点,然而精彩的一刻到来之际也真的让他们热血沸腾。

  这可能就是战争游戏的魅力吧!

  一时间,工作室所有人全体动员起来,气氛热烈一如网游开荒。

  然而,就在这时,启明港传令官的声音突然自周睿耳边响起。

  “老大,港口这边有新情况!”

  周睿一愣,连忙放下手头的工作,摘下头盔看向传令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