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02.第四天灾的力量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屏幕上输出的是传令官的视角,身处港口钟楼顶端的瞭望哨,可以清晰的将整个港口的全貌尽收眼底。

  沿着传令官的视线,周睿看到一只奇怪的百人小队,他们正排着某种特殊的队形向围攻港口大门的入侵者高速前进。

  他们手中全都武装着强火力武器,身上穿着统一制式的迷彩服,身上携带者全套的单兵作战装备,每一个人都武装到了牙齿!

  围攻港口大门的敌军人数足有上万,可是在这群奇怪家伙的冲杀之下立刻便溃不成军。

  原本围攻城门的敌军组成的扇形包围圈,就在这群人的一退一进之间被切割成整齐的三段,彻底乱成了一团!

  城门压力一时间大减,炮火再次猛烈起来,对围城军队形成了极大的杀伤。

  而迷彩部队这边则行止有度,进攻时颇有章法,后退时也令行禁止,毫发无伤的撤至战场最后构筑火力网,一看就是经历过严格训练的高手。

  在双方合击之下,不到十分钟,上万敌军彻底被打散,进入了各自为战的状态。

  在这过程中,周睿就一直站在传令兵的身后观看了全过程,来人的实力看的他无比震惊的同时,心中也充满了疑窦。

  “岛上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强大的军队?这么多人,不会每个都是玩家吧?”

  来人并没有打出任何旗号,统一的制服和装备也分辨不出他们的身份,让周睿的疑惑一时无法得到解答。

  “快看!”

  就在周睿皱眉思索的时候,传令官身旁一个瞭望员的声音将屏幕上的视角吸引了过去。

  周睿的注意力也回到了屏幕上。

  只见视野之内的海面上,在炮口齐齐指向港口方向的合围舰队背后,一支十余艘炮舰组成的舰队横切如战场。

  交火就是T字位,这一次驶过至少覆盖三轮炮击,打的还是敌人背后!

  恶补过一段时间海战操典的周睿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十分钟,不,也许五分钟过后,这群围攻启明港的舰队就将不复存在了!

  极度的劣势瞬间倒转,而作为事件核心人物的周睿,脸上却只有一个大写的“懵”字!

  “老大,有人要和你通话。”

  …………

  画面那头突然出现了一个成年霸王龙的大脑袋,说出的话却让周睿很意外。

  “大侄子,好久不见了!”

  “石总?我老爹和你不熟,您可不要乱攀交情。”周睿对这个总是暗地里抢占资源、耍阴招的家伙没什么好感,说话也丝毫不客气。

  反正两家一个做实业一个做电商,这辈子都没可能有什么交集,他也不怕给自家老爷子招黑。

  “那好,咱们各论各的。我说小周,你这次很狼狈啊?”

  “好说,好说,反正港口设施也落后了,我正准备拆了重建,这次省下我自己爆破的火药了。”

  “呃……”石越被噎得够呛,表情却丝毫未变,“现在的年轻人啊,不要那么大火气嘛!”

  “这几艘小船我就帮你料理了,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在陆地上见吧!”

  石越说完,已经关掉了视频,随之而来则是轰隆隆舰炮齐鸣的巨大声浪席卷。

  “哈哈,我就喜欢石总这样摆明车马做坏事的样子!要不是知道小孔给了你第一手情报,而这群家伙某种程度上算是你引来的,我还真信了你的邪!”

  站在石越身边的另一个人在一轮炮击结束后哈哈大笑起来,说的话却不怎么客气。

  这人是国内最大的一家网游工作室“天启”的第一高手,也是国内代练工作室中公认的第一高手。

  所以两人虽然是长期雇佣关系,说起来也算上下级,可是从他的言语中却看不出来这种差距。

  “创生之岛这个池子太浅,养不出真龙!”石越也不着恼,他自己对游戏一窍不通,而面前这家伙虽然莽撞,能力却很强,有能力的人,骄傲一点也是可以的。

  “我引来这些人,也是为了玩家的未来寻找出路,你可不能误会我的良苦用心啊!”摇了摇头,石越看向启明港钟楼方向,“欠他的这一次,帮他解围就算是还掉了。”

  “你把敌舰都击沉在近海,沉船至少要清理一周。等他们搞好了,怕是也失去了抢攻陆地的最好时机了吧?”

  旁边那人显然不信,石越会那么好心帮忙解围。

  “哈哈哈,一举两得嘛!”

  石越颇为自得的大笑,大笑声中,舰队全体升起黑色闪电旗帜,第二轮炮击轰然炸响。

  只是,如果让他知道周睿已经先一步带领舰队打出去了,不知他还会不会笑得出来……

  …………

  封锁启明港的舰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此时掉头离开已经不可能,只能强行掩护登陆舰进行火线登陆。

  海面上的危局就这样瞬间解除,海港大门方向的战斗也进入了尾声。

  迷彩部队消灭了大批敌军有生力量之后,就像他们来时那样井然有序的快速退走,战场上没留下一丝他们存在过的痕迹。

  而他们刚刚离开的相反方向,一大群穿着五花八门,装备形态各异的玩家们纷纷聚集而来。

  周睿的语音频道瞬间就被几个平时相熟的大佬给打爆了!

  周睿无奈,只能接通通话,把所有人拉到了一个频道中。

  “小舟兄弟,打仗这么好玩的事儿怎么不叫上我们啊?”

  “就是就是,平时没事的时候发那么多帖子,遇到麻烦就没动静了,这不对啊!”

  “先别废话了,把这些红眼睛的崽子送回海里再说!”

  “没错,兄弟们给我冲!”

  “……”

  “好吧,兄弟们跟我冲!!”

  “哦!哦!”

  一大群玩家沿着已经被打开的海港大门冲入启明港,呐喊着冲向正在冒着炮火强行登陆的敌军,一时间枪声、炮声、爆炸声响成了一片!

  当然,热爱和平的玩家也是有的,他们扛着“长枪短炮”,搞自拍,录视频,还有一堆人在收集战死的敌方尸体用大车拉走,周睿有理由怀疑,这些是搞生物学研究的。

  他的视线中,甚至隐隐约约的出现了好几台……挖掘机?

  也不知道干什么来了……

  战后重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