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53.名字?那只是个代号而已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宋翔“碰壁”的同时,论坛上路老师已经开启了战斗模式。

  事情的起因,就是他发布的一篇名为《‘外婆家的杂货店’绑定设备与事前测试公告》的帖子。

  帖子的内容十分清晰明确,《外婆家的杂货店》即将绑定黑星平台独家运营,目前开启游戏内容测试,只限持有黑星设备的玩家进行体验。

  游戏资料会进行迁移保存,而其他平台也会同时开启七天无理由退款模式。

  亏钱什么的倒不至于,毕竟游戏本身就不贵,路远担心的是玩家对于游戏这种类似停止运营的行为有所反弹。

  然而,他失望了,对此表示出意见的只有极少数玩家,更多的则是声讨路某人“溜猴”,反对黑星“限量销售”,甚至还有一些diss路某人的“游戏账号+实名制”购买政策。

  当然,更多的还是嘲讽路老师居然自己跳出来玩了一波“真香”。

  玩家们是很敏感的,自然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游戏中有些不一样。

  看着论坛上已成刷屏之势的表情包,路远头一次觉得不想看到自己的照片……

  这次代号“封神战场”的项目内测,以路总为首的盘古科技官方当然不会公开说明这是一次资料篇更新什么的。

  虽然某种程度上,路远相当于搞出了一个新游戏,而且外婆家杂货店在游戏中的占比已经降到了很低,甚至有点名不副实。

  不过路老师对此表示无所谓。

  名字?那只是个代号而已。

  改名?从来没想过!

  反正不管diss党们怎么开炮,他就是一个态度:

  我没有!我不知道!你别乱说!

  路老师大战键盘党,一时间搅得论坛上鸡飞狗跳、群魔乱舞。

  而离开三个月毫无音信的路远,在身份曝光后居然更加高调的开启了与玩家之间的“对线模式”,这倒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而玩家们这边也丝毫不让,直接掀起了一个严正声讨的小高峰,称其不仅“恬不知耻的把自己设计成游戏大BOSS”,现在还意图染指已经上线的老游戏。

  为此神经病制作人还不惜“真香”了一把,偷偷的更新游戏。

  更新还不认账,居然说什么只是“绑定设备事前测试”?

  神他喵的事前测试,这是什么逻辑?

  游戏绑定特殊设备就绑定吧,反正现在如果不是黑星还处于限量发售阶段,基本玩家们都已经人手一台了,受影响的也就是移动端而已。

  可你游戏都发行一年了,绑定个新平台还要所有玩家参与测试?

  是不是傻?

  还是以为我们傻?

  玩家们不干了,路老师很头疼。

  他能怎么办?又不能说“你们看到那个其实不是BOSS,就是我本人!你们想推倒我,我自然要反抗!”

  如果他真的这么说了,神经病的名头就算是坐实了,第二天被送去接受治疗的几率很大!

  玩家们对官方偷偷更新的质疑怎么办?

  又不能大大方方承认说我就是更新了,到时候玩家开始要这要那,他怎么办?

  自力更生、艰苦朴素的习惯已经养成了,就让玩家们继续发扬下去吧。

  所以对于玩家们的质疑,路远只给出了一个回复:

  你说我更新了?证据呢?

  于是,继“脑洞无边界的神经病制作人”和“用心写代码,用脚做游戏”之后,路老师又得到了一个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的新称号:

  死鸭子。

  其中既有对路某人嘴上便宜占起来没够儿的愤慨,也有对他偷偷真香的无尽鄙视,更有对路老师长相的羡慕嫉妒恨……

  反正看了这称号,他表示不仅头疼,还“蛋疼。

  …………

  另一边,游戏里的宋翔已经度过了突然撞墙之后的懵逼阶段。

  事实上如果不是他太过兴奋,应该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眼前状况的不寻常。

  因为就在他撞到的地方,空气中有一股很明显不同寻常的扰动。

  宋翔伸出手去触碰了一下,然后面前的透明墙壁就如同易碎的玻璃般破裂开来。

  他就感觉自己像是被人推了一把,然后眼前和脚下的一切全部消失不见,整个人瞬间在无尽虚空中跌落。

  然后他就醒了……在一个玻璃包覆的奇怪小“棺材”里。

  还好他现在是站着的,所以四周围的景色都可以尽收眼底。

  他所在的空间里光线十分暗淡,一个浅蓝色的小小荧光灯就是这里唯一的光源。

  可是即便这样,也足够让宋翔看清楚室内的情况了。

  在他的面前,是一排同样制式的玻璃“棺材”,看上去像是某种科幻电影里的“维生舱”或是“冷冻舱”。

  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每一个容器里都有一个人,有男有女,但无一不是正值壮年的年轻人。

  宋翔轻轻抬起自己的手,扫了一眼,发现自己大概也是一样的状态。

  而就在他低头的时候,玻璃舱门被人敲响了。

  “嘿,你终于醒了。我们的检测仪上你的数据早就达标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又睡了这么久。”

  那个年轻人帮助四肢无力的宋翔掀开了舱盖,然后丢给他一套和年轻人身上一模一样的衣服。

  “现在好了,快换上衣服,我带你去见这间避难所的头头。”

  “对了,我叫丹尼,你叫什么名字?”

  年轻人很好客的样子,一边引路一边与宋翔攀谈,而宋翔也很自然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没办法,这样的状况下他那中二度爆表的“ID”实在是没法说出口……

  “哈,我就说过你们都是有名字的,老大偏不信!”

  年轻人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然后向宋翔介绍着大致的情况。

  宋翔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眼睛里全是好奇。

  因为这个地方与刚刚那种小桥流水、田园风光的反差实在太大了!

  金属的墙壁、昏暗的灯光、寂静无声的环境,还有一个絮絮叨叨像是几年没见过活人的话痨……

  宋翔觉得自己像是突然穿越进了某个奇怪的科幻电影里。

  不过他倒不担心搞不清状况,因为听那年轻人的意思,他们现在要去见的那个人就是这里的头头。

  而在所有的游戏里,这样的角色一般都会客串一下新手导师。

  他的满腹疑惑应该很快就能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