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82.踏上各自的旅程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在敲代码搞更新的同时,路远也没闲着,还在思考接下来的更新内容。

  其中重中之重就是剧本!

  光靠现有的故事和系统苍白的衍生机制倒是足够玩家体验游戏,但是想出现精品剧本光靠玩家自己的自由发挥是不够的,还要有强力的故事设定来辅助。

  当然,也需要一个尽职尽责的导演,还有一个让“导演”们可以自由发挥的剧本编辑器。

  这里就体现出玩家们的优势了,系统虽然神通广大,也不是无所不能。

  考虑到第一个测试剧本没有前期铺垫,又要强行把所有玩家捏到一块儿,路远搞出了一个初始状态全部失忆的桥段。现在看来,需要后续补充的设定内容太多,远超“最开始各有设定然后自由展开”的做法。

  所以在未来某个时间点,路远会渐渐放开剧本权限,由玩家来自主设定故事展开和发展。通过开发一个功能健全的剧本编辑器,让专业的玩家们也能像这次的路远一样拥有一个成为“主持人”的机会。

  这种自由度极高的剧本编辑器甚至可以成为游戏玩家的一个盈利模式,玩家可以出售或直播自己的剧本从中盈利,而游戏本身也可以借助这样的扩散效果达成推广游戏和丰富剧本的目的。

  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最关键的是,带了一次团就心累到不行的路老师可以彻底从这个烦人的工作里解放出来。

  这对于甩手掌柜当惯了的路某人来说是求之不得的……

  加个小功能不难,连测试都省了,反正都是后台的PY交易,路远一点都不担心会出问题。

  五个人的“测试小团队”刚一进游戏就发现了这一事实,对自己享受到了日更的待遇感到很是荣幸。

  这对于盘古游戏的玩家来说还是第一次,虽然说出去谁都不会相信就是了。

  …………

  第一个发现游戏更新的是最积极的托尼。

  只是简单地做个传声筒,就能拿到足够几个月生活费的零花钱,身为一个学生党的他自然要比其他人更积极。

  也就是不到十分钟,小队成员们开始一个接一个的上线,等五人组聚齐的时候,时钟上时间才刚刚跳到9点40。

  托尼:呃……大家都很积极啊……看看吧,更新了。

  李狗嗨:角色扮演……RP值……这样会不会很无趣啊,剧本都写好了,现在连人设都确定了。

  弗朗哥:这不错啊,你不觉得咱们昨天roll点的时候脸有点太黑了吗?现在起码有个希望了,对吧。

  李狗嗨:我不觉得,反正我现在很怀疑你的医术,在考虑要不要回城找医院。

  弗朗哥:哦,不说还忘了。看你这一脸血,来,让哥摸两下。

  托尼:准备好了就出发,咱们今天至少要把失忆的问题解决,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千万富翁的生活是什么样了。

  露露:不过在这之前我们都要蹭吃蹭喝。哦,对了,我们是不是要想办法解决一下晚饭问题?

  其他人:……

  路远很乐意尽快地把他们送进城,所以也没耽搁,更没搞事。司机一路安全驾驶,将他们送到了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

  一行五人就这样坐上了前往市区的公交车,然后平平安安的到达市内,找到了一家看起来很干净的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

  对于这一点,资深桌游玩家托尼表示遗憾。

  一般来说,主持人如果想搞事情,那么在大家乘坐交通工具移动的过程中是最好下手的。

  撞车、沉船、坠机或者碰上什么脑子进水的同乘者……

  反正这次没有,路远没那么闲。

  结果不可避免的幺蛾子还在继续,这帮家伙办理完入住,就成群结队的跑去吃晚饭,即便享受不到也表现的很开心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通过看其他人吃饭得到心理上的满足的。

  吃饭、逛街、购物、分赃,一群家伙玩了一晚的模拟人生,这才终于想起来还有正事,匆匆忙忙地睡觉过时间。

  路老师还能说什么,这帮家伙对“角色扮演”似乎有某种误会,可是能怎么办呢,他们高兴就好吧。

  时间就这么跳到了第二天一早,五人组讨论决定分开行动,各自搜集自己的信息和入院经过。

  为了应对更新,五人决定每过一段时间通过电话交换情报,然后再一起回到酒店进行消息汇总。

  对于这样的决定,路老师表示满意,这才是正常的游戏思路。

  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些麻烦,例如托尼,这个最想要回到他的“日常生活”的家伙完全没有关于自己的任何线索。

  不得不说,身为一个自身小偷,他倒是把自己保护的很好,以至于身上没留下任何证明自己身份的线索,就连唯一的一张驾照都很轻易的被证明了是假的。

  你问为什么?因为任何一个取名字叫莱昂纳多·汉克斯的家伙都会被人当做是某部电影的脑残粉,根本不用专业技能鉴定就知道这驾照是假的。

  经过简单的讨论,五个人分成了四组。

  律师和医生这种职业很容易确认身份,而且两个人都有证件,找到线索一点不难。

  安娜的身份虽然有些神秘,但至少证件齐全……而且有钱。

  棘手的小偷先生则与小警察绑定成了一组,试图通过警方存档资料来找到线索,好送这个无家可归的朋友回家。

  四组人马分开行动,路远就得选择性观察了。毕竟他这个小世界之主还只是个平凡的人类。即便他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无法触及的存在,但脑子还是只有一个,并不是什么全知全能的上帝。

  想要同时接收很多信息是可行的,但要承受的代价太大,路老师可不想一不小心把自己搞成精神分裂。

  考虑了一下,路远还是放弃了单独行动的医生律师组合,这两个相声演员很普通,没有什么需要深入了解的。至于路小遥这边,只要偶尔关注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全程看护。

  他的主要目标是神神秘秘的安娜。

  因为他从简单的观察中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对这个人产生了小小的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