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83.这就很尴尬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事情的起因就在上一次游戏的后期。

  作为主持人全程旁观的路远敏锐地发现,取回随身物品后的托尼行动之高效、行事之果断都和之前判若两人。

  路某人确实没办法监控整个世界,但有心探查的东西没有一件躲得过他的眼睛。更何况这个节点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算什么,但只有一个人不同。

  那就是一直以失语症为由保持沉默,而且明明被放开了聊天权限、却还是全程保持低调的安娜。

  明明在内部交流时能好好说话,却偏不,这就让路远很疑惑了,后面发生的事情就更证实了她的问题。路老师现在有些后悔没在量产版设备里加入追踪芯片了,坚持公平正义尊重隐私并没有错,但好多时候确实不太方便。

  好在作为小世界之主,想得知玩家交流的内容还是很容易的,而且顺着网线摸排对方的地址对于现在的路远来说也不算难事。

  于是一个“处心积虑”收买善良学生,并且怀着“不可告人目的”潜伏进游戏的“敌对势力”形象就被勾勒出来。

  路远不介意这些来自境外的家伙给穷学生送福利,反正被蒙在鼓里的小朋友也不会干什么坏事,无非就是做个站在前台传声筒罢了。

  原本五个人共同解谜的小副本,突然变成了秘密团,而且是2vs3、目的不明的暗斗……

  这样看来,突然出现的变故反倒会让这个游戏变得更有意思。

  可是这就让路远对这个人更加好奇了。这人难道吃饱了撑的?在这么一个要啥没啥的游戏里能得到什么?

  想了解对方的目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着。

  于是路老师就跟着她转了一上午,购物、购物、还是购物,这女人似乎对身份问题丝毫不感兴趣,以至于路远费劲心思搞出来的支线完全没了卵用。

  即便在足不出户也什么都买得到的现代,女人逛街和购物的欲望似乎也还保留在她们的基因里。

  这一个上午,她只是不知疲倦的买了很多东西,其中甚至包括了一辆改造过的二手悍马!

  如果不是这女人因为没有证件而无法够买大量枪械,又很幸运的随机到了一个典型WASP白人妇女的模样,路远都可以直接暗骰个点数,然后让C·I·A把她抓走。

  好在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很快就结束了,安娜女士似乎逛得累了,将目光落在了街边的一家咖啡馆上,取出自己刚买的笔记本电脑,走了进去。

  …………

  【这是一家偏僻的咖啡馆,除了吧台边坐着一个中年男人外空无一人,很显然,现在不是什么营业高峰。】

  安娜:我要找一个有电源的角落坐下,然后向服务员示意我不会说话。

  【……】

  安娜:然后我要用手机打字点一份拿铁和三明治,再向服务员索要WiFi密码。

  【由于店里现在没什么客人,你的点单来的很快,服务员是一个四十左右、略有些发福的中年女人,她将WIFI密码写在了一张便签上递给了你。或许是出于对残疾人的尊重,她的服务态度不错,还在询问你需不需要别的。】

  安娜:不需要了,我要递给她二十美金小费,然后借用一下纸笔。

  这种很迷的行为就让路远看不懂了,有手机,还要纸笔干嘛?

  结果让他失望了,借纸笔这件事似乎根本没发生一样就这么被揭过去了,安娜女士只是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了电脑上。

  安娜:主持人,我有20点“计算机使用”技能,应该属于业余用户级别,如果只是日常操作不需要过技能了吧?

  【……】

  路远这下就很服气,明明昨天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今天似乎就变成老油条了!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把300多页的手册全看了背了,但至少关键点把握的很准确。

  按照技能点的分级机制,这种日常操作确实没有必要投点。

  而说到这里,就要讲一下最基本的技能设定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属性点和技能点的极限就是0-100,一个人即便再强大,理论点数也不会超过100,所以100点通常意味着人类极限。

  这样一来,在它们的后面加一个%,就可以轻易得出这项技能投点成功的基础概率。当然,这里并没有算上为了游戏更有趣而被广泛采用的5%大成功和大失败。

  对于技能点数的分级,有一个被记载入新手手册里的通用规则。这也是为什么路远第一反应是这个名叫安娜的玩家翻了“攻略”的原因。

  技能5点以下,统一称为新手,他们属于完全的外行人,技能判定成功率属于听天由命赌一把的级别。

  6-19则是拥有少量相关知识的初学者,他们不能熟练的进行日常操作,但对相关技能有所了解。

  20-49,业余级别,这种就属于有天赋或者接受过基本训练的一批人,可以将该技能归类为兴趣爱好而熟练使用的程度。

  50-74点就是职业级别,可以将该技能作为谋生手段,等同于获得了特定领域的学士学位。

  75-89,领域专家,相当于硕士或者博士学位。

  90以上,吼吼,这个就厉害了,到了这个级别就可以成为世界顶尖人物。

  为了不出现过于极端的玩家,路远将新建角色卡的极限技能设置为80,他会在将来提供成长模块,也就是说,未来的玩家们或许有机会达到这一极限数值。

  当然,你的一项技能等级越高,提升就越难,这与现实生活中的学习和训练很相似。

  安娜的20点技能,路远很头疼。

  她的技能点数确实很擦边球的达到了20,这属于业余级别。而且在路远的设定中,达到业余级别,那么在没有时间限制状态下的日常操作是可以不投点的。

  这就很尴尬。

  因为这女人大多数技能都加了点,而且都是20。

  这种其蠢无比的操作在冒险状态下其实没什么用,但要是碰上一个生活系玩家,那就是一种折磨了。

  路老师现在就只能陪这个女人躲在咖啡馆上网查资料。

  而她查的东西也让路远很是意外,因为他搜索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密斯卡托尼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