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98.出去过个圣诞节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铀这个元素是1789年由德国化学家马丁·克拉普罗特最先发现的,人类认识这种危险的元素也只有二百多年而已。

  最开始大家并没把它当回事儿,发现它也只是在元素周期表上填了个空,然后就各自做别的去了。

  直到1938年,铀的“黑暗面”才被不作死就不会死的人类挖掘出来,这就是铀的两个同位素之一:铀235。

  这东西很少,一千个铀原子当中也只有7个多一点点是铀235,其余都是更温和的铀238。

  235就像脾气暴躁但天赋异禀的小儿子,只要有中子在附近轻轻摸一下它就会产生裂变,然后再吐出两个中子去触发其他的235,这就是链式反应。而周围的238则是温文尔雅稳重成熟的老大,专门负责捕捉这些中子,保证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铀矿这种东西。

  问题是,这个世界上就有那些作死的人去研究怎么把铀235从铀矿中提取出来,这种技术叫做“铀浓缩”,它有一个臭名昭著的作用,就是拿来造核弹!

  而这种技术的难点就是防止核武器扩散最大的技术壁垒,也是防止人类作死的最后一道防线。

  当然,现在又多了另外一个陷入此种困扰的世界。

  …………

  三个玩家看着老雷龙发呆,都不知道这老家伙意欲何为。

  然而大祭司摩西并没有让他们等太久,只是叹了口气,就继续道:“我找你们过来,只是给你们提个醒而已。据我的估算,我那些同族想要发现这个东西至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在加上投入研究的时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有可能。”

  老雷龙说着说着就笑了,只是笑容中流露出一丝苦涩。

  “我们那位神已经有很久没有再度现身,我只能做出最悲观的预想。这件事只有在座的三位和我知道,如果各位能想到解决办法,那么请告知一声,如果不能还希望各位能对这件事保密。”

  周睿的脑子还是晕的,只是答道:“没问题,我们会尽量保密的。”

  相反的,石越是个久经商场的老油条,此时早已经恢复了淡定,笑着道:“您放心,这件事应该很快就会有解决的办法。”

  大祭司深深地看了石越一眼,然后朝三人点头微笑,唤来侍从陪伴三人在实验室中参观了小半天,这才送他们离开。

  …………

  说是参观,周睿他们哪还有参观的心思!

  大祭司说的几年十几年看似很久远,可对于玩家来说也只有一两年而已,这都接到任务了,还不赶紧回去干活。

  对于《模拟恐龙》这样的大作来说,两年只是这款游戏生命周期的小小阶段而已,两个资料片版本更新,也就这样。

  可是如果解决不了这个难题,游戏说不定两年之后就关服了!

  那又怎么样?即将暴露在核威胁之下的难题怎么解决?这种问题拿来问周睿根本就是扯蛋!

  如果有可能的话,没有一个人希望生活在一个有核武器存在的世界,除非那个人是疯的。

  而现在恐龙小世界更惨,不仅要面临核武器出现的危机,还有可能要面对一群疯子手持核武器的巨大威胁!

  这不扯呢?玩个游戏还要忧国忧民?周睿想的头发都要掉了,也没想出什么办法。

  在他看来,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尽全力发展军工、扩军,然后谁研究出个苗头就打谁,彻底铲平!

  张陆倒是有办法,来自他专业的办法,可那也是在核武器泛滥之后面对核威慑的外交手段!

  这两种基本都没什么卵用。

  至于一脸淡定的石越,周睿看到这个倚老卖老的家伙就不爽,而且看他那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就好像他能解决这种谁也搞不定的世纪难题一样,简直欠抽!

  然而事实上石越还真的有办法,而他的办法就是把麻烦丢给别人,让那个“别人”去想办法。

  这个别人还能是谁?当然就是欠了他一个“大人情”的路老师。

  …………

  “不行,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国外过圣诞节。”

  “带我去嘛……我保证不添乱。”

  “考试?考试没问题的,我可以在考试之前回来。”

  “不行,你这家伙,我都查了,那个CES在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怎么了?还怎么了?你……不管不管不管,反正我就要去!”

  “呜呜呜,你这家伙就是嫌我了,想自己跑出去玩儿……”

  “……”

  被寄予厚望的路远此时一个头两个大,原因就是自家妹妹听说自己要去拉斯维加斯开个什么会,就抛弃了大半年来的“淑女”伪装,彻底暴露了本性。

  看着撒娇卖萌装可怜使手段的路小遥,可怜的路老师反而感觉有些亲切。

  于是看着看着,他就有点心软了,心说自己没出过国,妹妹也没去过啊……哦对,除了出生在国外,但是那个不算。如果这次不让她跟着去,那么今后就更没机会去了。

  “要不要带上她呢?可是那边真的挺乱的……”

  “嗯……有没有什么能保证安全的办法呢……”

  路远正头疼,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电话上的来电显示居然是一个一年多都没什么联系的名字。

  “哎哎,你等等,我接个电话,你也喝口水歇会儿,说了这么多、还装哭,不渴吗?”

  路远说完,在路小遥的手里塞了只水杯,然后就拿着手机接电话去了。

  电话的内容让他哭笑不得。

  总结起来就是“你的游戏里要出现核战争了,这玩意你得负责,否则我们就去消费者协会告你”。

  当然,原话不是这样,可是据路远的理解,就是这么个意思。

  “这家伙怎么像个老赖似的?”

  “核武器?没听说啊?这倒真是个问题,按理说这条科技树怎么爬都绕不过去这个大麻烦。可是我能怎么办啊,干脆把所有的铀矿都搞走?可问题是不光铀矿有这个问题啊!而且元素周期表上少一个,这玩意像话吗?”

  “可问题是我又不能一直盯着,然后谁研究核武器就封号,这太不真实了。说到底玩家的问题还是得玩家自己解决。”

  “唉……真麻烦。”

  路远挠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大麻烦。

  “先解决那个死丫头,然后再看看口袋里那几个‘人才’有没有办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