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13.我只会一招而已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就是个普通老师而已,不是阴谋家也没有什么高瞻远瞩,所以常常出现被阴谋家架在火上烤的情况。

  然而他有一个特长,那就是保持文明礼貌地掀桌子!

  所以当场馆的分管副经理从午觉中被弄醒,然后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时,整个尤里卡公园展区已经彻底乱成一锅粥了。

  路远看着眼前这个三十来岁的白人胖子,无奈摊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事实上现在的情况他确实已经控制不住了,不然怎么叫掀桌子呢?

  胖子装模作样的擦了擦头上的汗,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足足超过百人的长队,眼神中闪出一丝畏缩。而当他看到站在展台边的路远时,眼神里的畏缩有渐渐的转成了贪婪和凌厉。

  “你们东方人就只会‘仿制’而已,没有创新思维的产品要大型展台有什么用?抱歉先生,你现在涉嫌影响场馆秩序,我们不得不将你的参展权收回,现在请收拾东西离开,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办好退展手续。”

  路远笑,不说话。

  排队的人民群众不干了。

  他们中有的已经排队超过一个小时,眼看就要轮到自己,现在突然跳出来个胖子说这家公司要被剥夺参展资格赶出去,这还能行?

  中西部民风彪悍,眼见胖子一来就开始拱火,几个脾气不好的直接就要跳出来揪他的领子,不过考虑到正在排队,又站回去朝着胖子开启了骂娘模式。

  一群人一边儿井然有序的排队,一边污言秽语的骂街,场面极其和谐。

  美国人对消费级电子产品一向热衷,而黑星在他们眼中的魅力有多大,从这里也能看出一二。

  路远就站在边上看热闹,资本主义走狗陷入人民群众汪洋大海的场景总是那么让人赏心悦目。

  尤其是这位走狗先生明显不会游泳,眼看就要溺水了。

  可是就在他被骂的欲仙欲死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站了出来。

  马丁斯,一个记者。

  胖子副经理可以不在乎民意,但是却不能在媒体面前明目张胆的搞事,于是在马丁斯的劝阻下,悻悻地叫住了已经围拢过来的保安。

  解决了一方,马丁斯回到路远身边小声道:“路,我们先找个安静的地方谈一下吧,如果继续下去,可能会出乱子。你放心,有我在不会让他们公然违反契约公平的!”

  理论上,这种时候坐下来谈就等于让步,会成为某些键盘侠眼中的丧权辱国。

  然而,路远却很乐于见到这样的结果。

  …………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路远一直以来的经营思路所致。

  经营好大本营,然后慢慢渗透,高筑墙广积粮。因为自身造血功能强大,所以对发展问题从来不急。

  对于他来说,十四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就是盘古科技最最坚强的后盾!手里握着好东西,根本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

  而路远之所以能在这儿瞎嘚瑟,某种程度上也是拜了自家“靠山”所赐,毕竟现在的华夏已经不是三十年前那只穷兔子了。

  要对抗这个丛林法则的世界,就等于对抗全人类……好吧,或许是某一部分人类。所以对于路远来说,很多目标想要实现,需要的是慢慢来。

  慢慢堆砌起自己的堡垒,然后慢慢的修正这个扭曲的世界。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不是危言耸听,路远亲自踏上这块土地之后,对这句话的理解就越发的深刻了。

  原本以他的性格根本不会选择出国,现在义无反顾的走出来,自然是有他的打算。

  只有文化作为纽带,才能维系国家的平稳安定。路远在其他方面没什么天赋,但是在意外发现自己具备了弥补这一块短板的能力时,还是很欣喜的跳了出来做了一个试探。

  结果不言而喻,资本的恶意毫不掩饰!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看,路远这次出国除了捞一大笔钱,基本没完成什么既定目标,如果后面拿不回展台,那么之前的布置全部白费,总体来说就是失败的。

  所以现在看来,面前这位正直的“媒体工作者”就是路远这一次走出来最大的收获!

  国内的媒体平台正在搭建和测试,虽然走的不快但步伐很稳。而国外,才是路远主攻的阵地!

  在这里不仅重重受限,竞争压力极大,而且很多领域已经严重固化到垄断程度,完全没有市场竞争的土壤。

  互联网根服务器、最大的社交媒体、最大的搜索引擎、最大的视频和自媒体平台等等等等,都掌握在对手的手中……

  这些东西属于软实力,想要逆袭和反超很难,在对手的土壤上想要搞起来更是难上加难。

  于是路远决定直接掀桌子!你不给土壤,那我就自己建一个!

  有人说了,费这么大的牛劲累不累,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市场还不够你嘚瑟的?

  然而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闷头韬光养晦,低头发展其他都先放下,这是老一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经验。然而很多时候发展的结果是藏不住的,尤其是在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眼中更是如此,所以闷声发大财的日子很快就要过去了。

  这时候其实选择不多,东边的邻居已经用事实证明的低头发展行不通。那就只能站起来,然后叫上朋友们一起打出去。

  而这么做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拥有能够发声的平台。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经历过无数次事实验证的真实。

  如果你不把自己的声音发出去,那么反面的声音就会轻易淹没你自己!

  现今世界,超过75%的新闻信息发布权掌握在西方媒体手中,而剩下的那些也被重重限制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这也是为什么冷战时期的美国能轻易的获取战略优势、拉拢到大量盟友,同时将自己冠冕堂皇的摆在道德制高点上成为世界警察!

  仔细想想,一直在指手画脚干涉别人的是谁?我们呢?别说干涉了,他们怎么样我们根本就不在乎好不好!

  这就造成了某种程度的先天不足,也是为什么路远需要面前这位还能保持理智公正的西方媒体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