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19.“新闻自由”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第一只箱子打开,马丁斯的眼神就移不开了。

  倒不是里面的东西有多特别,真正的原因反而是这东西实在太眼熟了,怎么看都像家庭内部装修时都会用到的小号射灯。

  工作人员在打开箱子以后就不管一脸好奇的围观群众,开始了安装工作。孔思成则与路远说了两句悄悄话之后,就开始拆起剩下的箱子。

  第二个箱子打开的时候,马丁斯终于看到了让自己感到熟悉又陌生的东西。

  满满的一大箱眼镜,在铁箱子里被一个个金属栅格分割开来,每一个小格子都细致的做了编号,还用支架和软垫精心固定来保证运送过程中不会有丝毫的碰撞损伤。看那些眼镜上一排排闪烁不定的呼吸灯,就知道它们现在正在充电,然而马丁斯在各个角度看了个遍,也没找到一条导线,很明显,这些设备应该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无线充电技术。

  最让他感到惊奇的是,这些眼镜与之前作为体验机的初版黑星明显不同,光是体积就要小上整整一倍有余,而且新设计的遮挡部分很少,基本解决了初版头盔闷热流汗的问题,从外表看上去越来越像一副大号墨镜了!

  无论怎么看,如此大幅度的精简体积都是极大的技术突破。

  可如果光是这样也就是某果手机的套路而已,变轻变薄变贵,年年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马丁斯自然不会认为就这么简单,否则那边搭起来的展台就毫无意义,随便找个地摊就把这事儿办了。满含疑惑地看向一旁的路远,他的眼神中只传达出了一个意思:我能拿一个看看吗?

  路远当然不会拒绝,取出了标为1号的“二代黑星”递给他,然后就按照编号顺序开始为之前拿到号牌的人分发眼镜。

  托了之前一起干活儿的“福”好多只图一时新鲜的围观党都散了,现在原地只留下了大概三分之一左右的铁杆。虽然场馆中仍旧人头攒动,但是这边可看的东西明显更多,很多人看到这边排长队就不过来了,为路远减轻了很多压力。

  先不管发眼镜的路远,马丁斯戴上眼镜的时候就发现了其中的不同:这副眼镜从外面看上去像是黑星一样全封闭的墨镜式眼罩,可实际戴上才知道,它的透光性居然极好,在室内佩戴也能清楚的看清所有东西。

  可是这并不妨碍眼镜本身功能的使用,只是将原本的桌面背景换成了眼前的场馆而已。虽然眼前漂浮着很多的图标和文字有些错位感和不适应,但马丁斯还是很快就熟悉了

  桌面上除了三款已经上线的游戏,就是一个名为“数字生活”的app。

  马丁斯好奇的打开,桌面瞬间清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正在发眼镜的路远发现了他的异状,笑着指了指展台方向,记者先生顺着手指看过去,整个人就惊住了,满脸的不可置信……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把它们精简到普通眼镜的大小。”

  当那不可置信转成狂热和惊喜时,路远走到了目瞪口呆的记者先生身边,小小的放了个烟雾弹。

  马丁斯并不知道路远现在戴着的那副眼镜就是他口中所谓的“最终目标”,可即便这样,记者先生也已经被这个“远大目标”给震惊到了。如果让他知道路远所说的眼镜指的是“隐形眼镜”,不知他会不会认为路某人是在异想天开,然后直接将他划归到那些专业大忽悠的行列。

  不过他现在已经没时间做这些有的没的了,他知道这种毫无铺垫的“大新闻”最会吸引人们的眼球和讨论热度。

  这个消息,他需要第一时间发布出去!

  …………

  《来自东方的神奇科技,数字生活一夜成真!》

  当夜,一篇标题朴实无华的新闻和视频迅速出现在各大网站和论坛上。

  如果是路远自己发的,那么即便他有和马丁斯一样的观众基础也没什么卵用,发出去的新闻稿和视频只会瞬间石沉大海,说不定原本的粉丝还会被骚操作来一波被动取关什么的。

  皿煮跖疣也不能保证网站不出BUG不是?

  可是马丁斯这个从未离开过本国的纯正西方人就不一样了,新闻一经发出随即便被大量的转发引用、迅速发酵,并在第二天成功登上了大批主流媒体。

  新闻里详细介绍了二代黑星和他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并且附上了马丁斯亲自撰写的一份详细试用报告和视频。

  凭借这篇热度极高的新闻,原本只有百万左右关注的小媒体人马丁斯一夜成名,粉丝数量一夜突破千万。

  然而有忠必然有反,某家名为逼逼兮的世界主流媒体跳了出来,接连数篇文章连番轰炸、火力全开。

  《惊天骗局,所谓的跨时代科技其实只是一场大秀!》

  《警惕信息安全,你的隐私很可能已经被窃取!》

  《继制造业和基础建设之后,电子科技行业也将失守!》

  《建议警方介入调查,专家称来自东方的小机器具有影响人类思想的邪恶能力!》

  《……》

  临时工临时编造、例证文字驴唇不对马嘴、前后不一自我否定,这三条就是逼逼兮最擅长的三板斧,反正只要黑就够了,自然有那些脑残货追捧,并且因为经典深信不疑。

  造谣?不不不,请尊重皿煮跖疣世界的“新闻自由”!

  在这里,遥远东方的消息其实是极其闭塞的,如果主流媒体选择闭嘴,那么即便你的消息足以震惊世界,这些普通人甚至连世界地图上自己的国家在哪都不知道,更别提其他国家的前沿科技新闻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无良媒体如逼逼兮这样的存在才能光明正大的胡扯,说些不着边际的谎话!

  因为无知,所以轻信,不是他们的水平有多高,而是谣言的土壤太肥沃。

  他们的水平不只不高,甚至可以说是拙劣。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帮货色都是深藏不露的忠装反,目的就是对所有跳墙出来的小朋友进行二次爱国主义教育。

  黑的那叫一个没水平,绝对是极好的智商测试器。那些能相信他们的人一定要远离,否则容易被传染到智商欠费。

  不过不管怎么说,盘古科技算是借着这波黑潮第一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亮了个相。

  从这个角度看,路远还要对他们说个谢谢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