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38.大姐头,有人砸场子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眼见自己装惨的小花招不起作用,并没能成功吸引到“遥遥姐”的注意力。安迪只能可怜兮兮地伸手摸了摸鸟窝一样凌乱的头发,有些沮丧的自己收拾头发。

  只见男孩将右手缓缓平伸出来,白嫩的手掌上一个蓝紫相间的小小炼成阵慢慢成形。伴随着炼成阵的出现,一小捧清水便缓缓凝聚而成,转眼间便凭空出现在手心。

  沾着手心里的清水,安迪打湿了乱糟糟的头发,一边打理自己的发型一边看向路小遥小声嘀咕道:“大姐头,你知道的,现在学院里哪还有人能和我打架?哦,当然要除掉老师……”

  眼见路小遥就要瞪眼,安迪连忙一缩脖子大声且坚定地补充道:“还有你,还有你!”

  路小遥一看这小鬼搞怪的样子,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刚刚被气到的感觉突然就不见了。

  虽然安迪这小子才只要9岁而已,按理说刚刚达到学院一年级的录取标准。可别看他人小,却是所有学生中资历最老的那一批,再加上天赋异禀又有一个炼金宗师的老子,这两年时间里无论炼金术水平还是实战经验都以飞一般的速度在增长着。

  在远行者庄园加上路氏学院十几所分院总计两万多名学员里,能与他相提并论的怎么数也不超过两掌之数。

  在十岁之前就能摸到炼金大师的门槛,其潜力就可见一斑。

  路小遥眼看着小家伙把自己的头发打湿搞得水淋淋的,虽然不再里出外翘乱七八糟但却显得更加狼狈不堪。只好无奈地把他按到椅子里坐下,从办公桌的抽屉里取出一条毛巾,一边帮他擦干,一边慢慢地帮他把头发重新梳好。

  房间里有些安静,这对安迪来说显然有些难熬,只是安静了一会儿就回到了这里跑来的主题上,只是说话的语气让路小遥怎么听到感觉有一丝沮丧在里面。

  “遥遥姐,老爸不让我参加校际考试……”

  “我听说报名要求是十二岁以上啊,不让你去不是很正常嘛?”路小遥对这个校际考试虽然不怎么关心,但也算有所耳闻,从玩家之间流传的小道消息来看,这是游戏推出的官方活动,至于具体的规则她就不太清楚了。

  “可是我也是三年级啊?还是年级第一呢!我听说这次可是有很多外校的要来砸场子,我要是不去,光凭那些货岂不是丢了我们庄园的脸?哎呦!”

  路小遥这边大功告成,一巴掌拍在安迪的后脑勺上,吓了小家伙一跳。

  “我看你就是没挨过社会的毒打,学院里那些大孩子你也不是没见过,哪一个不比你高上一头半头的?不让你去是为了你好,别以为等级高就有用,校际考试可是有实战项目的……”

  安迪一听这话,眼珠一转道:“那个……我听说契约者是可以两人组队的……”

  “少来,没看我现在每天都忙得很吗?休想我陪你去和那些炼金傀儡打架!”

  “去吧,去吧,用不了几天时间的……”安迪抓着路小遥的裙子撒娇,充分展示了什么叫现世报。

  曾经她就是这么缠着路远撒娇的,就在前几天还硬是跟着自家老哥跑了一次拉斯维加斯。现在角色翻转过来,路小遥发现自己家里还真的是一脉相承,她也拿这小鬼一点办法没有。

  见路小遥表情有些松动,这小戏精连忙又加了一把火,说着说着眼圈就渐渐有些发红。

  “呜呜呜……别人签了契约都能被带着到处去玩……你就每天躲在办公室里搞什么‘公司’,我都不记得上次出去玩是什么时候了……呜呜呜……”

  这种拙劣的演技落到路小遥这个演技派的眼睛里几乎全是破绽,可问题是这小鬼说的还真就全都是事实。

  其他玩家签订契约以后,自然不会老老实实呆着。到处乱跑者有之、深入地下打小怪兽者有之、到处探矿刷材料者也有之……

  传统的打怪、练级、刷装备一样不缺,更有作死小分队到处探索无人踏足的荒蛮丛林,也不知道要搞些什么。

  玩家们作死,他们的契约者自然也不老实,有很大一部分都被带动的活泛了心思。再加上魔女们各自都找到了自己的追求,对城市的管制越发松散,大批的原住民也混进了玩家队伍,成天跟着一群改造的奇形怪状的炼金傀儡满世界乱跑。

  这样的风气自然也传染到了学院内部。

  学院虽然日常管理还算严格,但却不限制学生自由。而且远行者庄园本身就有大量的地下城学生,他们的性子都比较野,一有空就带着自己的契约者钻地洞只是家常便饭而已,专门成立的狩猎魔兽小队就有十几支那么多。

  现在的庄园内部,就只有路小遥这种老老实实在实验室和办公室两点一线的才叫很少见。

  没办法,最近公司里的事情有些忙。老哥写好的过滤算法虽然早就已经上线,也为公司节省了不少的工作量,但是这家伙帮忙减负之后偏偏又丢来一大堆事情,说什么收购了一家欧洲网站,要通过欧洲新成立的子公司与自己这边做跨国合作。

  什么跨国合作,太扯了,哪有就住隔壁的两家公司老板搞跨国合作的?这距离是从地球另一边算起的吗?南辕北辙现实版?

  不过对自家老哥的形式主义嗤之以鼻是一回事,这种好机会怎么都不能放跑就是另一回事了。路小遥这几天刚考完试,在游戏里搞的远程会议主要就是为了讨论这次的合作事宜。

  对于安迪的抱怨,路小遥也有些抱歉,自从开始创业一来就有些忽略了这个小家伙。再加上迪卡尔夫妇为了学院的事情总是到处奔波,原本在地下世界还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却总变得有些聚少离多了,至少在学院扩张完成之前,一家三口都很难回复到正常生活之中。

  虽然这小鬼很懂事也很自立,但这种一年到头见不到父母一次的感觉路小遥很能体会得到。

  有了同理心,就有点心软,路小遥就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结果安迪接下来的话却让她感觉自己的决定似乎有那么点草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