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55.学院派和改造派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有路远这个护犊子的老哥在,自然不会亏待亲爱的妹妹。

  路小遥这具傀儡身体的改造过程每一次都有迪卡尔和雷诺的强势围观,再加上路远搞来的材料和从莫伦娜的手上撬来的技术,那战斗力岂是面前这种光靠钱堆出来的玩家所能比拟的?

  毕竟《炼金魔女》的氪金商店里可没什么破坏平衡的氪金道具,想单纯的刷卡变无敌可能性很小很小!

  更何况,他面对的可不是普通的玩家高手,而是一个挂比。

  好在路小遥对欺负这家伙和他本人一样都不怎么感兴趣,只是一把甩飞了对方的手臂,然后继续给安迪揉眼睛。

  身高足有三米,小臂都比路小遥这种标准的家政傀儡腰还要粗的家伙,就这么被一甩之下踉跄跌退。那人颤颤巍巍地收回手,怒哼一声。丢下一句“走着瞧”以后就追着已经走远的女孩跑了过去。

  “你看到了,我要是帮你就是作弊,你也知道考试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吧?”

  “可……可……”

  安迪觉得这话说的好公平、好有道理,可是偏偏又在哪里透着那么一丝丝的不对劲儿。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安迪死命地抵抗路小遥举着鸡蛋的魔手,然后发现好像上当受骗了。

  说什么公平,别人都有魔力源泉可用,自己这边除了一个冷嘲热讽的吃瓜群众之外啥也没有,这分明就是最大的不公平!

  安迪跳起来抗议,结果当然是抗议无效,不幸被强势镇压……

  …………

  “妈的,这女人是疯了吗?怎么连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给?”

  转过一个转角,被路小遥强势撅回去的玩家这才有时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那精钢合金打造的小臂护甲此时已经被攥出了一个纤细的手印,就那么明晃晃地留在上面,似乎在发出一声声充满恶意的嘲笑。

  “这……”那人脸色一变。

  装备好是好,可他也不是没受过伤,相反的由于性格原因,架是没少打的。可是这种硬生生被握出来的伤痕别说见了,连听都没听说过!

  这哪里是手,分明就是大吨位水压机!

  要知道,一台炼金傀儡的动力输出直接取决于供能核心,也是整台傀儡最昂贵的核心部件,需要的技术水平根本就不是普通炼金师可以做到的。他的供能核心虽然也算不错,但也只是玩家中的一流水准而已。那些出自名家之手、全手工打造的强力组建,就算有钱,也没处去买。

  “不行!明天就是决赛,这样绝对赢不了!难道……”

  “哼!就先答应他们把东西拿到手再说,反正东西到了我手里,答应他们的事儿办不办就看心情了……”

  那人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一边追上已经走远的小女孩,一边退出游戏联系上了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好友”。

  …………

  炼金装备和傀儡改造的交易,其实已经形成了一个自行运转的地下市场。虽然没有来自各大城市官方的明确支持,但在玩家的强力介入之下已经有了渐渐浮上水面的趋势。

  之所以说这是一个地下市场,其原因还是因为这种交易存在着大量的灰色地带。如果有朝一日被摆上台面,那么这个庞大的市场就将被彻底撕裂成两个部分,所以产业化的进程才被一拖再拖、十分模糊的延续着。

  与远行者庄园支持的傀儡工坊不同,大多数的傀儡工坊都属于当地市政部门、或者说属于他们头顶上的魔女。这些傀儡工坊大量生产量产型傀儡,供应市场消耗。而在玩家出现之前,手工傀儡和部件改造都只是专属于高级炼金师的玩物,普通人听都没听说过,就更别提改造出的“装备”了。

  随着玩家越来越多,对“战斗”的狂热催生了改造和装备市场,高级炼金师们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多了一门财路,再加上魔女们对下管制的渐渐放松,很多人都开起了自己的小工坊,提供精良装备和改造技术支持。

  那些不想自己练习炼金术,契约者能力又不强的玩家,就找到了自己的强化道路。

  学院派和改造派在这里彻底分割开来。

  学院派的一半专注炼金术的研究,练技能熟练度,学习炼金公式和机械知识;改造派的另一半则穿丛林、钻地洞、四处探险,狩猎魔兽和采掘矿石,然后带回城里找炼金师对自己进行改造。

  傀儡工坊提供量产型傀儡和通用组件,说白了就是白板装备和少量绿装,而高级炼金师的工坊则高价出售强力装备乃至神装,只要你拿得出稀有材料和血晶,要什么等级的炼金师服务都可以。

  毕竟对于炼金师们来说,材料要不要钱先不说,光是那些产自深山老林、强悍魔兽甚至无尽深渊之下的稀有材料,就是他们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而玩家的涌现,刚巧弥补了普通采矿傀儡和战斗傀儡在稀有材料收集上的短板。

  对他们来说,每一次稀有材料的炼制都是一次自我的提升,又有钱赚,又能练技能,简直就是双赢。

  然而,有光明的存在就自然而然的会催生邪恶,一些没有能力又想赚钱的原住民和玩家就想到了另一条路子——“PK爆装备”。

  没错,就是传统网游的套路!

  而且这群PK狂热的玩家手段更狠毒,被他们盯上的猎物往往底裤都会被扒光,连个渣渣都剩不下……

  这些人毕竟只是改造派中的小部分另类,所以一经出现就遭到了普通玩家和正义之士的强势打压,当然不可能成为主流,可有市场就有土壤,他们也从未消失过。

  毕竟这些人“入手”的装备和组件都是“精挑细选”的好货,价格便宜量又足,还是很受一些不明真相的新手和百毒不侵的“老炮儿”青睐。

  有销路就有市场,所以这个满步灰色地带的地下市场才得以生存下来,直到现在。

  而这样的一个市场,也理所当然的给很多目的完全不纯的人提供了很好的渠道,来达成他们那些不可告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