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56.决赛?确定不是过家家?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两派玩家对黑市的存在心照不宣,只要不过分,那就各取所需,黑市交易也就在这样的默契下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有赖于最近一段时间大量“氪金玩家”的涌入,黑市交易量开始直线攀升,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苗头。

  对于职业玩家甚至普通玩家来说,这都是一个好现象,大量资金的流入催生了新市场,同时也为这些投入大量精力的玩家们带来了一些额外收入。要知道《炼金魔女》开服到现在,可是没有收费的,再加上氪金石头的黑市价格一路走高,官方也没有一丝一毫要放宽限购的想法,很多人在这样的佛系游戏中不仅不用花钱玩游戏,还能给自己赚两包辣条钱。

  这种状况,在古代华夏有一个很贴切的说法,叫做“劫富济贫”。

  就是这种劫富济贫式的游戏运营模式,为这款游戏带来了第二次玩家数量爆炸。

  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对于现在的魔女小世界来说,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就是这批到处PK拉仇恨的“猎人”,就连很多氪金大佬都会偶尔客串一下路匪,来验证自己的战斗力。

  在第一次被打压下去之后,这些人稍稍地低调了一段时间,然后在众人各玩各的之后,再次跳了出来。

  华夏人有个传统,吃一堑长一智。这一次他们就学乖了,并不会像之前那样怎么痛快怎么来,而是秉承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朴素原则,开始朝着其他“国家”的玩家下手。

  没错,就是其他国家。

  魔女小世界当然没有实际意义上的国家概念,其组成更像是西方早期的城邦模式与分封模式的结合。可是由于统治者的性格不同,再加上地理位置和人口区别,也形成了他们独有的地域特色。

  我们说过,整个魔女小世界共有十三位主人:独一无二、凌驾所有人之上的夜之魔女莫伦娜,其下实力与势力相差无几的三魔女——战争魔女亚莎、欲望魔女卡瑞娜、魅惑魔女海伦,以及……另外九个路人甲。

  十三个魔女切分了整个世界,在各地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城市。

  随着人口的增长、地理的探索和平民的迁徙,在他们的领地上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村落和小镇,地理位置优渥的,则异军突起形成了具有相当规模的城市。

  与此同时,魔女们的手下开始涌现出大量具有管理才能的炼金师,他们就被分封到各地的城市管理人口,同时负责开矿与狩猎事宜……说白了,就是收税。

  这些人各不统属,各自有各自的武装,互相之间少通有无,大多数时候只对自己头顶上的魔女大人负责。

  随着时间的流逝,城邦就在这样的独立发展下渐渐形成了,它们一般以一个城市为中心,包括周边的若干小镇和村落,形成一个独立的小个体。

  小国寡民,各邦长期独立自治。

  由于互相之间的管理各不统属,联合治理“犯罪”什么的就更谈不上了。再加上魔女们天生对人类的厮杀不屑一顾,于是跨境犯罪的处置问题就一直困扰着各位市长和他们名下的执法机构。

  玩家的出现,搅乱了原本尚算平衡的,而“猎人”团体的流动,则将原本就不算和谐的城邦关系推到了临界点。

  城邦之间尚好,毕竟有一个共同的大神压在头顶,就算要打,也很克制。然而到了“国与国”之间,情况就不一样了。

  反正不是一个主子,打起来自然一点儿负担都没有,其中尤以战争魔女亚莎的手下为最。但凡出现在他们领地上的他国“猎人”,一经发现其结局之悲惨让人不忍直视。

  杀掉?不不不,这样就太过奶义务了。

  一个游戏,玩家被杀上个把次根本不算什么,被“挂机封号”才是最悲惨的。

  战争魔女亚莎的罗马城中,每天都需要大量的角斗士,而这些“罪犯”就是最好的消耗品,不过消耗是消耗了,却不是一次性的。大多数时候,这些罪犯是享受不到被处决的“荣誉”的,他们会被挂得高高的,用来警示后人。

  要知道,玩家如果被挂起来,可是不会死掉的,他们的能源核心对于不能动弹的傀儡来说几乎相当于一台永动机。被挂在那,就是真真正正的“挂机”——动不了,只能看。

  大量玩家的账号因为这种残酷手段而宣告报废,几千块打水漂。要知道,钱并不算什么,谁还没在地铁上被挤掉过几台手机呢?

  关键是黑星限购!买过一台,就要等上几个月才能再买!

  职业玩家里甚至因此催生出了专门潜入罗马城,送这些玩家一个“痛快”的业务,而且收费一点都不低。

  于是就这样,战争魔女治下虽然好武之风盛行,装备也是最好,但却是被“猎人”们荼毒最浅的一块土地。

  对“邻国入侵”,各国有各国的应对。只是这样一来冲突自然不断,大家都因为头顶魔女们的关系所以一直以来还算克制,没有大规模爆发出来而已。

  然而这样不稳定的局势就如同一个每天变大一点点的火药桶,但凡有一个小小的火星跳出来,必然就会引发剧烈的连锁反应。

  而现在,有些人就看见了这样的问题,也准备好了火种,准备在这个火药桶上丢一把火。

  …………

  “这就是决赛?确定不是过家家?这两个小鬼怎么看都不超过十岁吧?”

  “兄弟昨天没来吧?小鬼,这两个小鬼可都是炼金大师!您老贵庚?什么等级?”

  “呃……咳咳……这个……不过还别说,这两个小鬼的傀儡倒是不错啊,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嗯!绝对是!”

  “那倒是,这也是个问题啊。之前都是路氏学院的学生们比赛,就算带上傀儡也相差不多。可是现在呢?这哪里像是学生之间的切磋,分明就是在斗富!”

  “唉~也不知道校方是怎么想的。”

  “……”

  路小遥也不知道迪卡尔是怎么想的,居然想出这么烂的主意。

  怪不得之前信誓旦旦的说冠军丢不掉,这可不是丢不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