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57.急哭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小遥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次的决赛赛制与之前完全不同。从学生们亲自上场切磋,变成了由学生使用学院提供的材料对契约傀儡进行外部改造,然后再由傀儡之间对战决出胜负。

  这种做法,可以说是明目张胆的作弊了,几乎就是路小遥想赢就赢、想输就输。

  有人说了,不是说改造吗?这样一来比的不还是两个学生所掌握的炼金术和机械学实力?

  其实问题就在这里,规则中所说的是“改造”而不是“制作”!

  制作的话,整个制作过程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开始,搭建骨骼

  可是这种现场比赛,是不可能给出大量的时间让学生精雕细琢的,改造时间限定两个小时,也就限定了最基础的改造起点一定是从半成品开始的。

  也就是说,傀儡要保持基础的核心架构和骨骼系统,而这两大模块就是一架傀儡动力输出传动的基本,这两大模块直接决定了一架炼金傀儡的出力能到达什么程度。

  另外,一架傀儡最坚固的结构是哪里?大多数人可能会说是外部防护装甲。

  可惜,并不是,一架傀儡就像一艘大船,最坚固的部分永远都是基础骨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连接四肢、保护动力核心的躯干骨架和头部保护能量核心的颅骨骨架!

  而这部分,就是决赛规则中保留的基础结构……

  这当然是作弊!

  可以这么说,就算路小遥这具傀儡只有骨架,也能吊打九成以上的玩家!

  问题是大家不知道啊?之前路小遥为了教训安迪这个熊孩子一路放水放的那叫一个江河日下,一场不如一场,水平不行的观众甚至都会感觉这傀儡是不是打着打着就“没电了”。

  现在决赛规则一出,自然没人反对。

  安迪的对手,名叫朵琳的小女孩,可是现任罗马城主、二十年前就已经成为炼金宗师的当世强者最喜爱的小孙女。

  如果没有一头撞见路小遥和安迪的组合,那这对组合还真可能打破远行者庄园对冠军的垄断,一战成名将冠军从“恶霸”的手中抢走。

  现在路小遥算是意识到安迪这个小鬼这么皮到底是跟谁学的……或者说是谁遗传的。能这么下死手坑儿子,回过头来还还要很无辜的把冠军“黑”走,不得不说迪卡尔这个院长职位实至名归。

  如果都是雷诺这种老实人来管学校,那搞不好没过几年远行者庄园的名头就被其他分院盖过去了。

  …………

  决赛双方的改造室只是一个露天小平台,视线很开阔,离得也不远,大概只有个五六米的距离。

  比赛开始还没多久,路小遥就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安迪这小鬼有些心不在焉,总是时不时的往旁边的小平台那边看上几眼。

  “喂!你不好好准备比赛,总瞄人家小丫头干嘛?”

  路小遥很想做出一个狐疑的表情,不过很可惜,她的外装甲此时已经全部被移除了,这里面自然也包括那块白玉打造的面具。

  “难道这小鬼情窦初开了?虽然是聪明过了头没错,可这也太早熟了点吧?”

  安迪还不知道路小遥心里正在腹诽自己,听到她叫自己,才将目光从对面收回来。

  “那小丫头片子居然敢‘哼’我!遥遥姐,一会儿你可要帮我狠狠地教训她!十秒……不!五秒钟就结束战斗怎么样?”

  路小遥就想用力拍一下自己的脑门儿,可惜不行,她没有。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用不用这么小心眼儿?”

  很显然,她低估了小孩子到底是有多记仇,昨天被人用鼻孔鄙视了,安迪这小鬼一直到现在还记在心里。路小遥甚至有理由相信,如果那个叫朵琳小丫头看过来,这小鬼一定会把这一下给“哼”回去!

  这股睚眦必报的劲头儿倒是像极了某老师……

  可能是意识到了这样下去注定等不到报仇的机会,安迪收回了注意力,将全部心神全都放在了手头的改造工作上。

  不得不说,这段时间的特训是很有效的,傀儡工坊也没有白泡那么长时间。安迪对傀儡改造工作可以说是驾轻就熟,手法之熟练比起机械系的学生也一点不差。至于炼金法阵的刻印工作,那就更不用说了,家传手艺自然有它的独到之处。

  迪卡尔和雷诺,两名宗师的亲传弟子,就算没有安迪那傲人的天赋也不会差。

  另一边的朵琳也不差,别看就是一个小小的女孩,但也是系出名门。从刚刚会说话开始,就被爷爷带在身边,无论是处理政务还是研究炼金术都寸步不离。与其说朵琳这小丫头是迪卡尔师弟、也就是朵琳那位炼金大师父亲的“徒弟”,倒不如说,这两父女其实就是“师兄妹”。

  没办法,炼金术在路氏学院出现之前,比起师徒传授更多的则是家族传承,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点儿都不奇怪。

  迪卡尔这次把小丫头“借”来,为的其实也就是让自己这个皮猴子一样的儿子意识到天外有天。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安迪的技术很不错,但毕竟是个男孩子,如果说之前路小遥这具傀儡的样子是一个优雅清秀的少女,那么被他改造出来的效果,就变成了丰满敦实的村妞。

  倒不是村妞不好,毕竟是要打架的,当然是越实用越好,可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的扔,与对面小平台上的朵琳一比,这手艺就有点拿不出手了。

  罗马城的风格确实粗犷,但不代表就没有美感。

  相反的,暴力美学在这座城市中无处不在,更是被一众炼金师发扬光大,衍生出一种独属于他们的强悍风格。

  别看朵琳是个小小的女孩,亲手改造出的傀儡也是一脉相承的强势。

  同样的道理,如果安迪昨天见过的那具“流氓”傀儡是个街头横行的混混,那么现在朵琳改造出的这一具,就可以称作纵横江湖的大侠!

  力量与美感糅合的无懈可击,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能体会到其中蕴含的力量。

  居然又被压了一头,小安迪心里急得要命,好在这不是选美,胜负还是要看手头儿功夫。

  可是当比赛进入第二环节时,安迪就发现自己真的要急哭了……